秀丽山水诉尽故人心肠-----丽水、温州、温岭7日游

攻略   >  景宁旅游攻略   >  秀丽山水诉尽故人心肠-----丽水、温州、温岭7日游

• 出发日期/2022/07/27

• 玩法/自驾 夏季 暑假

第1天

瑶琳仙境

瑶琳仙境也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景点。洞内凉爽,对于老年人来说不太友好,全程上上下下,比较辛苦。

• 门票价格:旺季130元,淡季120元
  • 开放时间:旺季:3月-11月 8:00-17:00、 淡季:12月-次年2月 8:30-16:30
  • 电话:400-8811-988
  • 地址:杭州市淳安县千岛湖镇梦姑路348号千岛湖中心湖区游船码头
  • 简介:乘船徜徉清澈辽阔的水面,登梅峰岛俯瞰千岛湖全景,风光无限。

千岛湖不算陌生,来了数次,这次作为中转行程,住了湖景房,尝了千岛湖鱼头,沿湖转了一圈,没有太多逗留。

第2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丽水市松阳县杨家堂村

看似不起眼的小村庄,藏在大山之中,几经盘旋,更显神秘。小村外边的盘山路应该还在建设中,路边很多工人在施工,小村的入口也还在整修,标致不是很显眼,下去2公路,僻静幽美的小村庄魅力独特。

处州府成

特别大的商业夜市街区,很多饭馆小吃,夜晚灯光炫丽,热闹非凡。

•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大港头镇渡南路
  • 简介:临着瓯江,景色秀美又不失大气,街边常能看到支着画板创作的人。 逛江滨古街的画室和特色小店,淘些特色小玩意儿。 看千年水利工程通济堰,一半平静一半汹涌的水面甚是抢眼。

古堰画乡,不仅拥有着浓厚的文化底蕴,山水倒影名副其实的一副水墨画。泛舟江上,犹如故人画中游。景区不大,但似乎更适合春秋季节,此时游走着实炎热。

• 地址:丽水市莲都区大大线

一个畲族小村庄,精致秀丽,村子呈圆形,中间是一大片荷塘,不论是拍照打卡还是游玩闲暇都是很不错的选择。

第3天

• 地址:丽水市云和县崇头镇
  • 简介:看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梯田,在七星墩守候云海日出。 在坑根石寨看当年银矿留下的古井、老房子。

提到云和梯田,在我的印象中,元阳梯田、云和梯田和龙脊梯田可谓是并称三大梯田巨头,去年走的元阳梯田确实很壮观,因此今天的云和梯田有些大失所望。加上天气炎热,在梯田中,不能很好的感受它的美。自然,它有它自己独特的地方,最著名的三个景点,九曲、七星敦和白银谷。九曲是核心区域,七星敦十个观景台更适合早上观日出,而白银谷是个小村庄,非常古老,年代感历历在目。白银谷似乎比梯田更吸引我。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大均乡

这是一个免费景点,之所以免费,实在它也就是一个很普通的公园。原本以为可以看到少数民族的风俗风貌,却是连人都没太见到。不是不好看,是不特别,在丽水随处可见的景色。作为一大民族特色,很希望可以规划起来,真正成为我们畲族的代表景点。

第4天

• 开放时间:夏季 8:30-17:30,冬季 8:30-17:00
  • 地址: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大漈乡
  • 简介:在山顶的观景台俯瞰绿色包围中的古村落,风景非常赞。 欣赏货真价实的宋代建筑时思寺,三教合一的古寺韵味犹存。

在我看来,也是一个不算太成熟的景点。售票处和检票处的规划很复杂。车子可以直接开到雪花漈边上。名字很好听,算是一个比较小众的瀑布,不算很高,水量也不是太足,可以一走,并不突出,算是一个很鸡肋的景点。

• 地址:浙江省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大漈乡西岸底1号

这里应该是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我并没有深究,不大,古建筑有些破旧。之前有看网上写的比较高级,个人不是特别感兴趣。

• 地址: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小佐村

小佐村中有小佐梯田,在我看来并不比云和梯田中的九曲景点逊色,甚至在不久的将来会超越,因为高,而且地方大一些,只是目前没有完全规划好,应该是很值得一看。

第5天

君澜云岚

君澜云岚应该算是楠溪江的一处休闲疗养胜地了。距离市里比较远,楠溪江边独到的成群居民区。不同于山里的居所,空气特别好,小区环境也不错,周边的小饭馆口味很好,更适合自驾,要不然出行有些不便。

第6天

• 门票价格:10.00-80.00元不等
  • 地址:温州市永嘉县楠溪江风景区
  • 简介:坐在竹筏上欣赏楠溪江的迷人景致,春夏的溪流和田园如梦似幻。 赏石桅岩的石景,看九漈石门台的瀑布,探寻隐秘的古村落,各有韵味。

永嘉郡当年建郡之时,传说有鹿衔花绕城一周,故而又称之为“鹿城”。小小的楠溪江却能抚慰当年谢灵运受伤的心灵,可见有它的独特魅力。我们到的时候恰巧碰上雨,不大不小刚刚好,山间仙气飘飘,气温瞬间凉爽了些,江水更加妩媚动人,碧绿清澈,说有多美,或许对于大中国来讲不见得突出,但那份恬淡并不多见。口味还特别有默契,很是喜欢江边的小饭馆,菜品新鲜,口味独到,价格也很亲民。当地或许盛产黄精,许多菜肴都会用到,自然少不了黄精酒。夜晚有个小民谣吧,这个应该也是以后的发展趋势,小资咖啡馆,在户外江边品一杯咖啡,感觉也是特别棒的!

初曉溫州   因為大學小夥伴來自此地;

再聞溫州   源於名聲震天的雁蕩山(瑯琊榜取景地--靈峰);

三識溫州    看了老電視劇《溫州一家人》……至此,對於“溫州”有了幾個印象,溫州人長得好看,溫州人聰明不怕苦,溫州景點集壯麗與秀美於一體……

於是,開始“讀”溫州,傳說當年永嘉郡初建,白鹿銜花繞城一周,故有了“鹿城”之稱,真仙……再讀下去,與它有關的名稱都很唯美“楠溪江”、“甌江”、“鹿城”、“南麓島”、“永嘉”、“江心嶼”包括此次帶我爸媽來療養的“君蘭·雲嵐”……   聽聽這些名稱就覺得夠浪漫,須溫州行。那就先跟隨山水詩人謝靈運來到他鐘愛的楠溪江吧。剛巧碰上雨,多了許多仙氣    青山綠水,溫潤通透,抬眼翠峰壓河,低眉清流浮山,怎一個美字了得!可惜光景倉促,來不及好好把這個浙江東南部小城瞧一遍,趕不上把這些個雋秀的“名稱”都走一遍,待來日定要把這“鹿城”好好賞一番。

月桂香都,白鹿銜花,甌水弄潮。

畫江心孤嶼,風華傲立;楠溪雁蕩,碧秀芳嬌。

濱海明珠,鴻圖銳士,執握先鋒胜自豪

邀紅旭,繪人間甌越,天韻豐饒!

賢英薈萃今朝,為崛起中華比翼高。

繼仲尼尊禮,萬邦師表;陽明悟道,絕世文驍。

文夢真學,神州一脈,再續千秋睿至韜。

揮明月,縱龍騰意氣,虎踞風騷!

《沁園春·溫州》

• 地址:温州市鹿城区五马街(解放街与府前街之间)
  • 简介:五马街是温州市最著名的商业街,位于温州古城区的南部,沿街布满各类商店。

五马街,不特别,全中国类似街道N多。大多都会抓一个主题,但形式,品类相差无几。

第7天

• 地址:浙江省温州永嘉县坦五线楠溪江

楠溪江农村文化区,避暑好去处,宽阔的江面,江边游泳嬉戏,孩子们的天堂。随处可见的古村落古建筑,很有地方特色。

第8天

对比四年前的小箬村,变化还是有些的。车辆多了很多,小小的街道变得很拥堵,店铺也增加了不少,海水却变少了,搁浅了很多渔船。小箬村的店铺质量有待提高,有几家比较网红的客栈,个人感觉只能拍照。远远望去五颜六色,尤其在海水的映衬下更显特色。但小村庄很小,品质不够精致。

• 地址:台州温岭市石塘曙光园

石塘的发展也有了好多年,当年的旗号“石头屋”席卷各大公众号,除了各异“石头”出名,花花草草也是相当有特色。在这里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多肉,长势喜人。19年的大水这些花草遭受了不少的打击,如今再瞧,花草茂盛,景色更加怡人。石塘的客栈民俗也是很棒的,几乎都是管家式服务,专车接送,东海好望角,度假好去处。旺季时节,除了价格较高,然后就是一房难求,其他没毛病。算得上“中国最美渔村”之一吧!

• 地址:温岭石塘镇车关村

说起玩海,那小渔村没法较之大海岛。也就只能孩子们在海边挖沙玩水,至少我们大人不是很感兴趣,阳光炙烤,不知道冬天是不是会舒服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