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夏天,感受来自青岛、威海的温柔

攻略   >  青岛旅游攻略   >  2022夏天,感受来自青岛、威海的温柔

• 出发日期/2022/07/31

• 玩法/第一次 暑假

前言

旅行说明

关于行程说明:首先是特别说明,我的拍照技术是朋友公认的差,所以,下面照片但凡不好看,和景色无关,都是我的问题,而且也不想去滤镜美图,都是原相机拍摄,将就着看吧。

1、因为是说走就走的旅行,提前无攻略,临时订机票和酒店,还带着妈妈和5岁小孩,所以旅行整体花费会虚高30%左右,如果提前订机票和酒店都会便宜不少,我们的行程也没有特别赶时间,个人觉得青岛和威海不适合匆匆忙忙走马观花的游览;

2、计划的目的地是青岛和威海,因为天气预报说有台风,威海除了2、3号显示无雨,其他日子都有雨,所以临时调整行程,威海没雨的2天去,所以我们旅行全程天气都还是很好的;

3、青岛著名景点几乎都在环海线,啤酒博物馆、小麦岛、海底世界、小鱼山、鲁迅公园、栈桥、教堂、火车站、五四广场、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八大关还有几片海水浴场,可以找中间位置住3天,可以把这些景点游完,记得提前公众号预约;

4、崂山我只去了仰口一线,作为川妹子,我实在是对崂山顶点这些海拔1000多米的山不感兴趣,所以一开始目标明确,就是要去仰口一线,感受行走山间、面朝大海的惬意,去崂山尽量跟团,不然自己很容易抓瞎,旅游旺季车也不好坐,所以根据需求跟团最方便;

5、查看潮汐涨退时间,可以下一个“潮汐APP”,好像是这个名字,我已经卸载了,然后看看网上攻略去赶海,我对这个兴趣不大就没去,但是那香海骑行看到别人抓了2桶螃蟹,看着还是好玩;

6、唯一的遗憾,没有约到“海底世界”的门票,因为一开始答应小朋友了,后来找了跟团高价都不行,旅途最后一天从小鱼山下山路过海底世界去咨询,售票处说每天9点准时抢票,早一分钟都不是一个系统抢不了,希望大家提前计划都能去看一看然后给我晒图呀;

7、关于饮食,网上经常说什么本地人一般都不去哪哪哪,我个人浅薄理解,百年老店“春和楼”应该够代表本味了,其他的吃开心就好;

8、请一定不要抱侥幸心理不防晒,我开始两天一天只涂了一次防晒就海边瞎嘚瑟,第二天肩膀红肿还脱皮,后面好好戴帽子穿防晒衣就没事了。所以我们的行程是青岛-威海-青岛,如果天气支持,可以考虑不走回头路。

关于准备工作:防晒工具!!!身份证、装手机防水袋、穿双洞洞鞋最方便、伞(因为经常会下一小会儿雨);青岛落地要看48小时内核酸,为了安全起见,我都是24小时内的,到了青岛3天2检,核酸检测点多,自行百度就近搜索;威海下动车就要填写很多防疫信息,总之核酸一定要好好做,去景点都要看;其次到年底青岛景点几乎免费,所以都要提前公众号预约。

关于交通:恩阳-青岛,飞机往返直达(出发前1天才订机票,出发的时候订了返程票,出发票比返程每张贵500多);青岛北-威海,动车列次多,1个多小时到;青岛景点几乎都在环滨路,打车起步价就是一个景点,所以全程百度打车、滴滴,远一点的金沙滩地铁,比打车快,威海有扫单车,然后全程滴滴,都很方便的。

关于住宿(共:6984元):我们有3个大人1个小孩,都是女性,为了方便所以全程选择2床房,选择面就相对窄一点,一张大床房会有更多选择。第1晚有亲戚安排就不说了;第2晚 慕舍.贝格酒店公寓.青岛万象城奥帆五四广场店(928元一晚无早,出门就是地铁口,距离景点都很近,挨着万象城,吃买东西都方便,公寓洗衣机还可以烘干,有纯净水,因为是亲子房,有游玩区,小朋友超喜欢);第3晚 侣途公寓.威海韩乐坊高铁站店(772元一晚无早,唯一翻车住宿,洗澡水压不稳,楼道环境也很差,不想多说);第4晚 香海湾度假公寓.荣成那香海店(830一晚无早,公寓就离那香海不远,环境也很好,沙发可以抽出来做沙发床,老板人也特别友善);第5晚 崂山书院(768一晚双早,加一份早餐30元,酒店门口就是崂山书院,酒店早餐很棒,环境各方面还是很不错的);第6晚 花筑.青岛梦之船海景酒店(2484一晚双早,加一份早餐38元,在八大关景区内,落地窗直面第一海水浴场,大早起来能看到涨潮,入住当晚是七夕,还送了玫瑰,唯一缺点酒店早餐很一般);第7晚 花筑.青岛梦之船海景酒店(1134双早,这个酒店太火了,手速一慢就抢不到,所以我入住两天都是不同的房间,侧方看海也不错)。

关于饮食:作为吃货,这点我是相当尽心尽力,有吃百年老店“春和楼”吃鲁菜,也吃了改良版海鲜大餐,除了火车站的午饭翻车,其余的都一致好评好吃,7天喝了6天啤酒,可见吃得还是满意的,而且都是明码标价,也没有遇到海鲜刺客。吃的就在后面每一天行程里标明。

第1天

第一天安排:五四广场 啤酒博物馆 第一海水浴场

原计划去金沙滩,结果因为下雨改了行程。先到“慕舍.贝格酒店公寓.青岛万象城奥帆五四广场店”办理入住,然后步行至五四广场,晚上7点-9点有灯光秀(不确定是不是只有周末有),白天广场太晒了,然后坐快艇(500元一艘坐5个人,因为只是让小朋友感受一下,就没有坐特别久,按路程收费);中午应小朋友要求,广场麦当劳解决;下午去了啤酒博物馆,扫了35元请了个A+B馆的讲解(还包含一杯精酿一杯原浆品尝),这个个人觉得有必要的,不然就是看个寂寞;随后到海水浴场让小朋友们玩了一小会儿,不然她们会闹腾一晚;晚上就近去了美团上看的5星好评的“东北小串大院烧烤”,好评,5大2小吃了480元;最后到五四广场看了夜景,海风轻抚,无比惬意。

第一天安排:五四广场 啤酒博物馆 第一海水浴场图片

白天的五四广场

夜晚的五四广场,海风拂面,心旷神怡

啤酒博物馆

第一天安排:五四广场 啤酒博物馆 第一海水浴场图片

精酿

第一海水浴场

东北小串大院烧烤

第2天

第2天安排:金沙滩,然后去威海

金沙滩相对远一些,坐地铁后滴滴到沙滩,真的太热了,但是2个小朋友乐此不疲地挖沙,租了遮阳棚(一定一定要降价,要价260给了50,有朋友就给了200),然后乘了游览车(20一人,1.2米一下不收钱),整个金沙滩绕了一圈,这么热的天,你一定不会想自己走的,就是这一天我没好好防晒,第二天果断红肿脱皮;中午就近去了“老青岛戳子肉”,吃了200带一点;下午出发去威海,低估了韩乐坊夜市的拥堵,人挤人差点挤不过去,计划吃得太火爆,最后吃了“兰州拉面”,点了羊肉串,竟然也好吃,来都来了也就顺带逛了一下。

第3天

• 开放时间:8:00—18:00
  •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海滨北路101-2号(刘公岛旅游码头)
  • 简介:甲午战争纪念地,可在岛上参观甲午战争遗址博物馆。

当天人很多,听说是前几天台风没能坐船出海,所以今天天气好了,就都来了。坐船到岛上,加了10元上了轮船二楼,视野更开阔,买点面包还可以喂海鸥;到了岛上游览车(60一人)+索道(60一人往返),本来想请导游,导游是按馆收费的,但是我们那天人多所以没有导游讲解了,租了个讲解器,每到一个景点自动定位讲解,个人觉得没有导游讲解方便,听着枯燥,但了胜于无;为了索道到山顶,排队一个半小时;整个刘公岛有沙滩、草坪、大海、绿树和历史,个人还是很推荐去的;下午4点多出岛,打车到韩乐坊“双门洞韩式年糕火锅”,180左右解决晚饭,到了威海还是要去吃顿韩餐的,中午背着零食,岛上在入口处也有一排吃得;吃完打车到了“香海湾度假公寓.荣成那香海店”,因为挨着那香海,拾掇了一下就去海边了,顺路买了水果,门口还有一条大排档街。

高中看到甲午战争这段历史时有气的撕书,不能理解为什么四万万同胞不能齐心打走侵略者,我以为过去10多年了可以冷静的看待历史,但是在“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还是忍不住流泪,这是历史屈辱和现代荣光交汇的地方,我希望所有人以历史为镜,明白国之不存,无以为家!感谢守卫着我们的每一个人和祖国,你们的负重让我们可以轻装前行!

买了面包火腿喂海鸥,丢到空中它能飞过来叼走

第4天

• 地址:威海市荣成市港西镇环海路6699号

那香海是西边适合看日落,但是凌晨4点天微亮,我和弟妹还是起床骑了哈罗单车去环海路,骑行了2个多小时,一直骑到了鸡鸣岛登船口,如果可以,我必须推荐去骑行,沿着海边的栈道,越往鸡鸣岛方向人越少,沙越白,还有不一样的景色,真的超美,这是自驾汽车看不到的,到了7点半又很热了,小孩醒了后又去那香海耍水,大家都玩得很开心。下午返程,去崂山酒店办理了入住,并在酒店点了晚餐,388没吃完,味道挺好的。

日出

日落

大爱

威海夜市,暴多人

第5天

• 门票价格:90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王哥庄街道
  • 简介:钻觅天洞体验石洞探秘,登峰顶俯瞰海岸美景。

跟团8点出发,车辆行驶在网红环海路,一面是山一面是海,去了“青山村”,天蓝海阔,红砖绿树,到仰口寿字峰观景平台,山、海、沙滩交汇,手机随手一拍皆是美景,跟的团个人觉得不行就不推荐了。途中坐了快艇,感觉被导游坑了,在一个小码头,全身被打湿(150一人),和我网上看到的船不一样;在太清坐了索道,跟导游她熟悉地方,合理安排了排队时间,还可能她和上面人熟,下索道的时候我们几乎没怎么排队。晚上6点返回青岛市区入住“花筑.青岛梦之船海景酒店”超豪华海景房,因为白天太累了,晚上就直接点了啤酒外卖,看着海,吹着空调,酒店还送了七夕玫瑰,坐在阳台啤酒烧烤的时候,真觉得这才是人生呀!

这个海景房,简直不能让人不爱

第6天

第6天安排:圣弥厄尔教堂 火车站 栈桥 第一海水浴场 振宇啤酒屋

睡到自然醒,缓解前几天的旅途疲惫,中午打车到百年老店“春和楼”吃了正宗鲁菜,香酥鸡YYDS,本来想快递回家送人,结果说不能快递出省,不然会坏,某宝也买不到,还点了招牌九转大肠(这个有点不会吃,太腻了),其余招牌都很好吃;然后就近挨次去了天主教堂(10元一张门票)、路过火车站、步行到栈桥,驻足感受建筑的百年历史,绕到栈桥背后,遥望小青岛,整个青岛的美,是我的技术捕捉不了的,就让她存在在我的脑海吧;5点左右到第一海水浴场海边玩,刚涨潮,就在浅海区;晚上去了关晓彤打卡的“振宇啤酒屋·海鲜大咖(台东店) ”,吃了铁楸装的大排档,喝着扎啤,仪式感满满啊;

百年老店“春和楼”

香酥鸡

九转大肠

傍晚的第一海水浴场

第7天

第7天安排:八大关 小鱼山

晚上8点半的飞机,一早起来发现在下雨,11点雨停了就近去了八大关,公主楼+西班牙风情街+蝴蝶楼(50元通票),走走停停,随后去了小鱼山,俯瞰青岛,美不胜收,红瓦绿树,皆是风景。下午4点出发地铁去机场,不要打车,不仅贵还堵,回去的时候地铁比我们来的时候打车还快一点,在机场兜兜转转,很快就到时间返程了,机场里吃得也多,美好的公休假期就这样愉快的结束啦!第一次这么不辞辛劳的写攻略,实在是要去的同事太多,我个人觉得够详细了,祝你们后去的人旅途愉快!期待下一次旅行!

第7天安排:八大关 小鱼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