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又爱又恨的四川行-----重庆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让人又爱又恨的四川行-----重庆

• 出发日期/2022/08/02

• 玩法/第一次 夏季

前言

这次旅行也算是有点波折的,本来在6月份就已经计划这次旅行了,并且告诉了孩子,并将这次旅行作为孩子取得好成绩的鼓励,计划的路线是重庆--成都---乐山--眉山,然后回沈,可是在7月份的时候四川突然出现YQ,连续观望好几天,也不见好转,心里已经默认,行程取消了,因此孩子也偷偷的哭泣过。因为这次旅行有很多是孩子的第一次。可是期末考试后,孩子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并且四川的YQ没有爆发性的增加,于是,修改了行程,又准备出发了,成都、眉山由于YQ只能取消了,行程就就直接变成了重庆----乐山。孩子露出了笑容,最后这几天孩子在数手指中度过。

第1天沈阳出发,直达重庆

沈阳早5点从家出发,8点的飞机,时间还是很宽裕的,到机场正常办理值机,安检,到候机大厅还有一个多小时时间。孩子第一次坐飞机,显得特别兴奋。在这一小时领孩子在候机大厅里面走走,告诉她一些常识。沈阳---重庆机票大约是每个人1500(提前20多天预订的)

第一次,什么都比较好奇,非得要属于自己的拉杆箱。

登机后,等待起飞,起来的都很早,也没吃早餐,只能寄希望于飞机的早餐不要太难吃。

可能是第一次的原因吧,孩子认为飞机上的早餐非常好吃,并且吃的津津有味而我觉得挺难吃的。吃完又要了一杯雪碧,吃饱喝足准备睡觉。对了,我订的是明珠经济舱,这个座位自带毛毯,要是订经济舱的伙伴们记得登机后及时向空姐索要毛毯,要不然呆时间长了小孩子可能会感觉到冷,经济舱毛毯数量可能不是按座位配备的,到最后可能就没有了。

经过4个小时,这就属于到重庆了吧。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然后打车去酒店,住的位置在重庆老城区朝天门附近,这个位置的酒店价格虽然都挺贵,但还是建议小伙伴住这附近,因为重庆的小景点差不多都在这个区,也算是方便一点吧。地点就在朝天门,来福士广场附近。从机场打车还是挺远的,大约70元左右。到酒店冲个澡,急忙的抽支烟,整理了一下东西,然后就杀出去。对了酒店是桔子水晶酒店,携程上预订的,大约400多一晚。

刚下楼就看到了朝天门小吃街,正好有点饿了,就简单的吃了点东西,然后再逛,是重庆的生活水平太高了?感觉有点消费不起呢。一碗面30元。第二张图片是烤苕皮15一个,很不适合东北人口味。

在朝天门看一看两江交汇(嘉陵江、长江)然后就离开了,我们并没有坐船,因为晚上要做游轮看夜景,所以能省则省吗。离开朝天门前往长江索道,到这我就被吓到了。让我欲哭无泪啊,当时的情况是,坐缆车,排队至少1小时,然后索道行驶4分30秒,到对岸,然后下缆车,再排队一小时以上,坐缆车回来,欲哭无泪啊,最后决定不坐了。基于我的了解,长江索道就不建议大家尝试了。go  on

来福士广场,由于这几个景点都在这附近,所以我们一路步行。虽然天气很热,但是已经无所谓了(有点破罐子破摔的感觉)我建议小伙伴们一定也要步行,体验一下,在重庆外地人永远找不到正确道路的感觉。

首先来到湖广会馆,好像是4A景区占地1.8万平方米,由4个会馆群组成领孩子观看了明清两代的建筑风格及市井、当铺、药铺、私塾、茶馆等等等一系列古时候的行业。对了,门票好像是25元。儿童半价。一下午的行程差不多了,于是步行酒店。到酒店第一件事小伙伴们猜猜干什么?

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天色渐暗,到了我该出动的时候了,拿上我的二人抬大水杯出发,没错,来到了洪崖洞,但第一站并不是洪崖洞,我们先到了洪崖洞对面,要夜游长江。坐游轮是要现场买票的,好像是每人200。感觉有点小贵,但是这个不得不花,夜景确实美如画,尤其是隔江观望洪崖洞。

登船

隔江观看洪崖洞

坐游轮观夜景时候,建议小伙伴尽早登船,这样能找到一个好位置,当然,船到中途会打开舱门,允许游客到船舷。大约一个多小时吧,游船回到起点。

下了游船,穿过地下停车场,到洪崖洞内部,坐电梯来到四楼这是我最喜欢的地方--巴蜀民俗美食街  开吃。

由于坐游船,回来的有点晚,预计吃饭的地方菜品已经售罄,没办法,只能与小天鹅火锅擦肩而过,拍张照片留念吧,虽然没吃过,但是我来过。然后就在洪崖洞的4楼一家一家的看。最后选了一家江景菜馆。

这个毛血旺是我认为最不好吃的,都没有沈阳的川菜馆做的好吃,(可能是片面的,这一盆代表不了整个重庆的毛血旺都不好,勿喷)

这个菜是肥肠鱼,在开完家庭会议后,一致认为毛血旺不好吃之后又重新点的。这个肥肠鱼非常好吃。

主食

猜猜这个是啥?你的答案一定是混沌,但是在重庆这东西叫抄手。这顿饭总的来说还算不错的,挺符合我的口味,花费600多大洋。每个肉菜好像都是80以上。

吃完结账时候才想起来,对啊,我的座位能看江景啊,这个功能不能浪费,结完账,看一眼江景,走人。这个时候让我怀疑人生了,我们在地下一楼坐电梯来到四楼吃饭,然后我要回酒店还要坐电梯到十一楼才能够出洪崖洞,回酒店,电梯运行时候,我一度怀疑被骗了,但是事实往往和你的想象正好相反,到了十一楼,看到明显的出口标识,迈着怀疑的步伐走出大门,果不其然门口就是大道,继续步行,回酒店。

充实的一天结束了,到酒店已经凌晨了,洗洗马上睡觉,这一天虽然很累,但是很充实,让我体会到了热,品尝到了辣,更让我感受到了导航都能气到骂街的重庆道路。

第二天红色教育渣滓洞白公馆

由于前一天走的太多了,今天起来的有点晚,起床后抓紧洗漱,然后去酒店吃早餐,出发,今天是红色之旅。对了,酒店的重庆小面非常好吃,几乎每天早上都吃一碗。

下一站白公馆,与渣滓洞参观的意义相同,不多介绍了,从渣滓洞到白公馆我坐的景区旅游大巴,好像是每个人20元,如果小伙伴想去这两个景点的,我就不建议坐景区大巴了,包括上车和下车,估计没用5分钟,所以小伙伴步行足矣省钱是王道啊。这两个景点满满的就是爱国情怀教育,要么真的没什么观赏性。对了白公馆也是免费的,需要网上预约。每个景点游玩最多两个小时足够。大约下午1点多离开了歌乐山。

由白公馆出来,好像不远就到了磁器口古镇,是打车还是地铁我忘记了,但是不远。

在来之前也是做过一些功课的,了解到磁器口始建于宋代又为龙隐镇位于嘉陵江畔,拥有"一江两溪三山四街"的独特地貌,形成天然良港,是嘉陵江边重要的水陆码头。曾经"白日里千人拱手,入夜后万盏明灯"繁盛一时。但当身处其中时,总是感觉差点什么,虽叫古镇,已无古韵,满眼尽是现代的仿古建筑,与浙江的乌镇、周庄相差甚远。要么可能因为我是白天来的吧,夜晚可能别有一番景象所以此地不建议小伙伴白天来了,夜晚另算。

从磁器口出来,打车回酒店走了一天了,洗个澡喝杯茶休息一会,然后出去干饭。坐着坐着睡着了,醒了就不爱动了,哎,懒到没下线啊,不出去了,叫外卖吧。

一份肥肠鸡,两个小菜,外加一份小酥肉,还有米饭不到300元,三个人竟然还有剩余,还是我吗?又是忙碌的一天,结束了。

第三天李家坝轻轨穿楼、解放碑、八一小吃街

由于今天的行程安排的不是很紧,所以起来的很晚,第一站李家坝轻轨穿楼,哈哈。离住的地方也不远,打车好像是起价10元,感叹人类的脑洞大开。后来得知下面六层是轨道交通公司的办公楼。

在下面观看了一会,几趟列车从楼中穿梭而过,然后进入楼内,来到6楼,买票乘坐轻轨,去往解放碑。

轻轨的路线还是挺好的,沿江而行,一路风景如画,时而在高空、时而在地下、时而跨江而行。

我已经没有方向感了,就是过了解放碑在往前走,右转,就到了八一好吃街,吃货的天堂。

来八一街的小伙伴,这个包子一定要尝尝,我是慕名而来,抱着很大希望,感觉算不上特别好吃,但绝对不难吃,一个包子,两样的馅,只是新鲜,味道没有惊艳到我。地点在八一街头上,在解放碑转过来就是。吃完包子,然后就是深度游八一好吃街。

兔头

肥肠

东西都叫什么我记不清楚了,反正是没吃过的东西很多。我是抱着品尝的态度,每样东西买的都很少,但是每样都尝一尝。虽然浪费时间,但是能吃到的种类超多。这个地方,建议小伙伴也这样吃。逛吃逛吃,不知不觉天色渐暗三四个小时就过去了由于吃的特别多,一致同意散步往回走,虽然不知道具体路线,大概方向没错就行,走到哪算哪,走不动了在打车。今天睡的比较早,因为明天将是最累的一天。

第四天天坑地缝

早上大约7点起来的,洗漱后去餐厅吃早餐,今天要去天坑地缝。提前一天在当地报的一日游8人小团。吃完早餐就等待来接我们的司机的电话。

接我们的车准时到达,我们上车,开往目的地。这个是在当地报的一日游8人小团(每个人好像大约600元,包含往返的接送,和景区的门票,和两个景区间的巴士,无餐)。这个车算是商务车吧,每个座椅都是独立的,坐着相对舒服一点。如果要是没有小朋友可以报个正常的20或30人的团,那样能便宜很多。开了一上午,快到景区司机停下,给我们吃饭的时间,吃完饭,马上就到景区了。值得一提的是,下高速后的普通道路,感觉比头文字D里面的山路还要有感觉,大多都是60度左右的弯,还都是陡坡,很遗憾我是坐车的,不是开车的。这我要是开一台GTR跑一圈,那我一定是这条街上最靓的仔儿。呵呵,笑出声了,哦,大白天的做了一个梦。

这个景区感觉很实在,入口好像是在山顶,通过入口然后就是在悬崖上修筑的栈道也就1米多宽,盘旋向下一路步行。一路走走停停,美景如画。同时感叹此等美景真的是老天的恩赐。

大约走一个多小时吧,到谷底,天福官驿,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拍摄地。

这就是天福官驿,应该就是黄金甲里面,周杰伦回宫前和周润发比武的地方。

在大自然的杰作面前感觉人类真的太渺小了。在景区里面不用担心迷路,就一条道,沿着路走就没错。离开天坑坐景区大巴,前往地缝。

地缝景区是变形金刚4拍摄地

由于拍照技术比较差,就不一一列举各处美景了,总之就是天坑和地缝,绝对是值得一来的地方。甚至我可能会来第二次。如果到四川旅行的小伙伴们,强烈建议不要错过此处。大约是下午五点多的时候,我们出了这个景区,可能是我们玩的太嗨了,这一车其余5人都已经回来了,我们一家三口回来的是最晚的,比较尴尬的上车,返程。

回来的路上,差不多都是沿着乌江走,有一处乌江赤壁观景台,司机在这停车,我们驻足观望,景色也是美不胜收。然后今天的行程就结束了,上车睡觉,回住处,到了住的地方晚9点左右,在附近找个地方随便吃一口,然后就回宾馆睡觉。今天的景色虽然漂亮,但是身体也绝对是最累的一天。不虚此行。

第五天大足石刻人民大礼堂

此处景点也是在当地报的一日游小团,我们三个人,好像是1400左右,这个时间要短一点,好像不到两个小时就到大足了。大足石刻好像是个统称,一共分五个地方,南山,北山,宝顶山,还有两个什么记不住了。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是重庆唯一的世界文化遗产。世界八大石窟之一。“北敦煌、南大足”,就算看过龙门,走过云冈,大足石刻作为中国古代石刻艺术的代表作仍然是不能错过的。首先来到北山。这些有历史底蕴的景点蕴藏着很多传说和故事,所以请个导游讲解是必须的。

一上午跟着导游的步伐慢慢的就结束了,据说北山的雕像就有近万座最小的只有2厘米。但是再精美的艺术品也经不起岁月的洗礼,和人为的破坏,令人惋惜。回到车上,司机把我们送到下一景点,宝顶山,在到景点之前,司机给了我们吃饭的时间。司机把车停在一个饭店门口,告诉我们先吃午饭,吃完上车,去宝顶山。

下车后,其他的几个人直接走进了司机停车旁边的饭店,我想了想,没进去,我们一家就悠哉悠哉的往前走了一会。选择了一个装修看着不是那么奢华的小饭店,点了三个菜,和米饭,吃完我们就回去了。这样做对不对不知道,其实不是很在意那个饭店贵多少,我是觉得,好几个人同时进一个饭店,出菜的速度肯定要慢。所以就不和他们凑热闹了。

吃完饭,就来到了宝顶山。

这幅雕刻导游讲的绘声绘色,大人孩子听的都非常认真。雕刻的内容是从母亲十月怀胎,到襁褓中的婴儿,在到能说话,会走路,父母含辛茹苦孩子一天天的长大,到孩子成人父母慢慢变老,孝敬父母,最后撒手人寰。导游讲解结束后,孩子沉思了一会,我相信不论是石刻还是讲解,肯定触动了孩子的心灵,我相信她对感恩和孝敬一定有了自己的理解。

这个石刻是千手观音,给我印象最深的,第一是震撼,第二是故事。据导游说,现在是修复后的状态,在修复前,已经破败不堪,还未被列入世界遗产,当时国家的有关领导前来参观考察,当走到这千手观音前,观音的手指掉了一根,就掉在了领导面前,引起了领导的高度重视,最后经过各种专家各种论证,决定进行修复,历时8年,达到现在的效果。据说菩萨的金身是贴的金箔,这种金箔只有0.13微米厚,施工的师傅在施工时候都不敢喘气,一喘气,就会把金箔吹出褶皱。

这个是六道轮回图,导游讲的也很有寓意,孩子听的也意味深长。从她的眼神中,好像看到她听出了什么也好像悟出了善与恶。

下午的行程就结束了。大足石刻(北山,宝顶山)也强烈建议小伙伴不要错过。不仅能观看到工匠雕刻工艺的精湛,还能...................................(套话我就不说了)。司机把我们送回宾馆,我们并没有回宾馆,而是半路下车了,因为下车地方,离我们要去的地方较近。

重庆人民大礼堂

小伙伴们感觉到没和什么有点像?刚刚下过雨,在夕阳的照射下,金碧辉煌,气势恢宏。雄伟,庄严。

三峡博物馆,就在大礼堂对面。由于我们回来的晚,已经闭馆了。未能进去参观。

重庆下完雨,地面上的积水都烫人,不信你可以试试。今天的行程差不多都结束了,就剩下一项,那就是吃。我们找了一个火锅店,没找那种网红的,我选的是差不多都是当地人聚集地的。叫鹅肠王老火锅。

第六天老君洞转战乐山

今天安排的也比较宽松,早上起来,吃过早饭,打车去老君洞,这个比较远,打车大约40元。

这可能算不上景点,但是在当地香火鼎盛,都是当地的人,来拜佛许愿,祈求国泰民安。由于 我们家有一个人信这个,所以就(此处省略500字)。原来这个不是景点的景点是花费最多的地方。这个地方小伙伴如果有时间也是可以来的,庙宇依山而建,古树参天,还是有点古刹的韵味。结束后回到酒店,收拾东西,退房,前往乐山。

打车到重庆西站。

重庆西站动车直接到达乐山,好像大约3小时左右把,车票200多。

在乐山也是携程上预订的酒店,如家商旅,位置就在乐山火车站前面,出了火车站步行大约10分就到,环境还是可以的。因为下午还是有安排的,所以到的乐山比较早,1点的动车,大约4点多到达,酒店办完入住,休息一会,已经到了傍晚,正好吃饭的时候,出发。目的地市中区嘉祥路我自认为是吃货的天堂,目的是从街这头吃到那头。

第一家走起

食材都吃过,就是这种烹饪方式没吃过,感觉非常好吃,尤其是汤。nice

吃到一半的时候,出去排队买了这个,我吃味道还可以,就是甜口的,可能有些人不太能接受。

这个是今天的重头戏,到这一看,四五队排队的。

这个味道也非常好,建议小伙伴们来乐山一定品尝一下。

这个也非常好吃,尤其孩子,特别爱吃。最后好像有两三家没品尝到,实在是吃不下了。然后继续步行回酒店,走到走不动在打车,乐山的道路和沈阳差不多,比较平坦,不像重庆。美味的一天又结束了,吃在重庆,味在乐山。巴适。

第七天乐山大佛

早起,打车去乐山大佛,到景点门口,先请了一个导游,然后在导游的指引下买门票入场。通往大佛的途中,也和宝顶山差不多都是佛像和文献的石刻。导游逐个讲解。我们跟随者导游的步伐不知不觉的已经走到山顶,

山顶就是佛头的位置,我感觉如果就是大佛可能有一个小时就能结束,主要是路上很多石刻,每个石刻背后都有故事,这样走走停停,路上花费的时间很长。

导游的任务就是把我们送到山顶,一路讲解,到了山顶,导游就下课了剩下的就是我们自己观看了,在山顶从大佛的一侧下到大佛脚前,然后在从另一侧到山顶,这个景点就算结束,然后就是下山回家。

走到佛脚前,仰望一会,然后从另一面上山,结束今天的行程。时间还是比较充足的,大约下午三点吧,就到酒店了,休息一会,然后吃饭。

到现在为止四川之行就差不多结束了,所有预计的景点也都走完了,吃完后回酒店好好休息一下。

第八天乐山到重庆,回沈阳

早上起来办理了退房,然后从乐山坐高铁到重庆,在重庆吃最后一顿,然后准备回沈阳。

重庆火车站坐地铁直接到达机场,13点的飞机,大约16点到沈阳,孩子还是惦记着飞机上的晚餐。还是沈阳的天气好啊,落地凉飕飕的,非常怡人。然后打车回家,一次完美的旅行画上了句号。

总的来说对这次旅行还是比较满意的,前期的功课也做的还算充足,路程安排的也算是合理,景点的观赏性也很强,对孩子也能起到一定的教育意义。所以,这次旅行还算是比较圆满的。对了,提醒下小伙伴,我当时对防疫方面的要求是落地后要求三天两检,重庆的核酸检测是需要花钱的,好像16.5元每一位。然后各个景点不管是提前预订的门票还是现场购票都需要身份证,进入景区就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几乎是每个地方都需要刷身份证的,小伙伴千万不要忘记带身份证。还要提前下载渝康码,就相当于我们的辽事通吧。好了,就到这吧,祝各位驴友们旅途愉快,越走越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