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周年结婚纪念——芽庄之旅

攻略   >  芽庄旅游攻略   >  10周年结婚纪念——芽庄之旅

• 出发日期/2017/07/04

• 玩法/蜜月 暑假

前言

行前准备——

机票:是此次出行的最大头了,提前在携程上订的南航的连程机票,来回一共花了7081元(两大一小)。没有直达的飞机来回都在广州白云机场转机,来回都各花了2天时间。

签证:出发前在万能的某宝解决,3个人一共150元,能自己订生效日期,一个月有效。

越南是落地签,下了飞机直接就在机场办理签证,挺方便的。

电话卡:出发前在万能的某宝解决或当地购买

换币与银行卡:出发之前有在中国银行换200美刀。整个越南是越南盾与美刀通用,但对比下来发现使用越南盾更加划算。到越南之后还是用银行卡取现方便。

我们2017/7/6用银联卡在ATM取现的汇率是 618rmb=2,000,000 VND(越南盾)。

VISA用于酒店支付,银联用于取现,按当天的实时汇率。

而用银联卡直接在越南ATM取现,有三家银行收取手续费: Sacom bank、HSBC、Vietcom bank。其他银行都是免费,但是银行国内会有手续费。

最好拥有一张华夏银行卡,或者平安银行,可以免手续费。

语言:越南话和英文,我最基本的交流还是没问题的。如果你英文水平不行,也不是问题,那就直接手机翻译+肢体语言。

出发之前务必打印出预定单据,我们是中英各一份,到店出示直接出示英文的就可以了。

DAY1 2017年7月4日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等待登机,出发!

到达广州白云机场

迷糊状态的儿子在吃早餐

昨天晚上就是在这样的沙发上睡的,一开始担心、害怕睡不着,毕竟什么遮挡都没有,完全开放的,行李也都这样放在旁边,而且过一段时间就广播值机信息。后半夜实在熬不住迷迷糊糊地处于半梦半醒状态,凌晨广播又开始播放值机信息……

DAY2 2017年7月5日

广州白云机场—芽庄卡姆拉恩机场

芽庄的卡姆拉恩机场,下了飞机,直接在机场就办理落地签了,3个人一共610元,很方便。

办好签证直接打车到酒店,花了105元。(这肯定被坑了,我们的酒店离机场很近,还没来得及兑换越南盾,老公直接付的人民币)

芽庄金蘭杜雲哈度假村

芽金蘭杜雲哈度假村 (Duyen Ha Resort Cam Ranh)     推荐指数:★★★★★

我当时在找酒店的时候无意中发现了杜云哈刚开业2个月,酒店非常漂亮,配套非常好,设施非常新,我就果断下单了,性价比很高。

我们住在主楼里,所有房间都有独立阳台,每层楼有公共360度海景阳台,我们的日出就是直接在这里拍的,所有房间全部都是海景房,只是角度不同。

酒店的欢迎饮料,特别好喝!

酒店大堂

等待Check in中,酒店的香薰味道也非常好闻!我们到的比较早还没到入住时间,不用管行李会直接送到房间的,酒店观光车直接拉着我们游览度假村!只要我们需要到酒店的任何地方都可以免费坐。

独栋湖景别墅,还有带私人泳池的,如果两家人来可以体验。

完全是私人沙滩🏖,对于我们生活在内陆的人来说对大海特别钟爱,我们家每年选择去哪儿旅行,儿子首选都是大海。我躺在躺椅上直接就睡着了……

完全没有人的私属海滩,直接与海水亲密接触,尽情的玩啦!!!

在沙滩上发现了一只搁浅的斑砂海星。

斑砂海星

第一次和海星亲密接触,儿子一直在好奇和研究,它一共有9根腕,断了一跟,最后把它送回了大海。

接到前台电话我们先回房间,路上工作人员遇到我们微笑主动打招呼,并帮我们叫车。

我们带海景阳台、空间超大的房间

我们在芽庄住的酒店和上珍珠岛等待快艇游客中心的卫生间都是带有冲洗水柱的,而且都是温水,细节做的很好!

米粉可以说是越南的一道国菜,毫不夸张的说,越南人可以将一道米粉当做三餐来吃。采用新鲜肉骨熬制而成,汤底特别清,具有浓郁的香气。一万香气扑鼻的米粉同时搭配上一盘生菜,其中有豆芽、大香菜、青辣椒、生菜和柠檬等等。所以来到越南,一定不能错过的就是这里的米粉。

鸡肉粉

在酒店吃的粉,今天真的太累了(主要是睡眠不足,困)我们哪也没去就在酒店,中餐和晚餐在酒店吃的,中餐170元,晚餐180元,但具体都吃了些什么忘了,也找不到照片,只有这三张。

海鲜粉

我们三个人刚好要了三种不同口味的粉。

牛肉粉

换好装备重新享受私人沙滩🏖!

父与子的快乐

尽情享受清澈的海水!今天刚好天阴,后面几天阳光明媚白天我根本不敢下海,晒的很黑。

我们担心晒黑,各种防晒、防护,而她们确专门找着太阳晒。之前去三亚在酒店的泳池旁也遇到他们直接把躺椅搬到太阳下翻着晒。

酒店超级大、超级漂亮的泳池!这个就在海边,配有儿童设施,最主要是没人,超级爽!!!

这张照片来源于网上

非常漂亮,有没有!!!

海玩累了,就回来享受私人泳池。

服务人员随时在旁边,我们一上岸马上就拿干净的大毛巾过来。

晚餐后享受第二个泳池。这个泳池由三个区域组成:儿童区、成人泳池、按摩泳池(圆形)。

这张照片来源于网上

泳池超美、超赞!!!

同样没有人,又是我们3个人的私属泳池。

儿子在成人区游泳,工作人员一直在岸上跟着他来回的走,手臂上担着干净的大浴巾。儿子玩的超级嗨!

舒适的环境,美丽的风景,让人可以放下所有的负担,全身心的投入到度假休闲的节奏中,彻底放空自己。

我们一直玩到晚上,都只有我们三个人。

DAY3 2017年7月6日

芽庄金蘭杜雲哈度假村

起床以后先去泳池游个晨泳!

仍然是私人泳池

儿童乐园的喷水打开了

回来洗漱好早餐在酒店吃的自助餐

早餐挺丰富的,忘记拍照了。

芽庄市区

酒店离市区较远,但每天都有免费的车往返于酒店和市区之间,车直接到芽庄市中心的一个广场,回来的时候一样到这个广场,找的酒店的车,出示房卡司机核对名单就OK了。在酒店前台提前沟通,会记录并且进行核对、提醒。办理好入住会有一个信封里面有酒店相关服务内容和时间表,如果是收费的也标明了费用,有中文说明,非常方便。

芽庄位于越南南部海岸线最东端的地方,延绵6公里长的沙滩上坐满了享受日光浴或散步的人,你可以在海边椰子树下乘凉,这里还有沙滩椅供租借。

今天就在芽庄市区逛一逛!

桥上遇到一些正在海钓的当地人。

起竿了钓起一串小鱼,可以直接买的。

婆那加占婆塔

婆那加占婆塔位于越南芽庄北部,建于公元7-12世纪间,是印度教的建筑。

购买门票就可以进行参观了,门票价格约人民币6.3元一个人。

占婆塔的建筑风格有些吴哥窟的味道,但是规模小的多,雕刻也没有那么的细致。

越南的歌舞表演!

婆那加是音译,也翻译作天依女神庙。

这里供奉的是天依女神(Po Nagar),天依女神是庇佑占婆王国南部的一位女神,保护着靠海吃饭的渔民,相当于中国渔民心目中的妈祖。进塔参拜的时候,别忘了脱鞋。(我们没有进去)

芽庄海港

滴漏咖啡

路过一家挺有意思的冷饮店,就进去了,都是本地人。

越南有名的滴漏咖啡——滴漏咖啡使用特殊的咖啡杯,紧密地压上厚厚一层咖啡粉,冲进热水,等咖啡一滴滴落进杯子里,然后再看个人口味加上适量的奶和糖。味道浓厚、醇香,喜欢喝咖啡的一定不能错过,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咖啡、冰激凌和果汁一共52元。

MIX Restaurant

我们在MIX Restaurant 吃的晚餐。

MIX Restaurant图片

MIX Restaurant 在芽庄排名第一,主营俄罗斯美食。

餐厅的房顶是敞开的,可以根据天气情况调节,有意思。

我们点了一个三人份的俄式套餐,还有果汁,各种各样的蘸料搭配不同的肉类和食物。

MIX Restaurant图片

味道一般,但是是另一种完全不同的美食体验。

做一次土豪,越南盾面值都很大,这餐一共折合202rmb。

我们又逛了一下路过的一条步行街,卖本地各种特产的,到达广场时我们错过了酒店19:00的车,再等就要到23:00的最后一趟,时间太长了,我们决定去路过的旅行社打辆车回酒店。

MIX Restaurant图片

旅行社有中文服务,谈好价钱送到酒店100元,到了直接给司机100元人民币,将近20公里的路程,第一天机场到酒店就是被坑了。司机一路上放着欢快的音乐并让坐在副驾的老公放轻松,不用担心,他会安全把我们送到酒店的,但是一路上我们还是挺紧张的,直到到达酒店心才落下去。

酒店的夜景也很美。

继续私人泳池!

MIX Restaurant图片

DAY4 2017年7月7日

芽庄金蘭杜雲哈度假村

日出:听着浪花亲吻沙滩,今日的太阳,已缓缓升起了

又是一个新的开始

陪我等太阳升起,也不介意等意外来临

即使我会忘记所有,我也不愿忘记你此刻的眼睛

此刻的红霞漫天,所有人似乎都很有默契的保持安静

这会儿只能听见快门声与海浪声的交错

事实上,太阳升起的时候尽管我帮不上忙

但此时唯一重要的事,就是日出时,有你在场吧!

希望每一次的日出,都有你在我身边,牵着我的手,细水长流。

等太阳的人,心里也许都有诸多无奈,但却又愿意相信美好吧!

太阳升起时,每一个忧愁就都烟消云散了

但前提是,你必须是那个等太阳的人。

人的一生有多少个十年,我不知道。

但是这十年我们相识、相知、相惜、相守……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儿子小的时候看着我们的结婚照一直问“为什么照片里都没有我?”……

所以十周年纪念照把儿子的这个遗憾补上。

美好的一天从丰盛的早餐开始。

我喜欢芽庄,喜欢这里的海,即使是无所事事地坐在海边发呆,你也不会觉得无聊,享受这样的慢生活。短短的几天即使还没完完全全认清你,但我永远忘不了你纯真的蓝。

100 Egg Mud Bath

100 Egg Mud Bath 泥浆浴,很不错的主题公园。

泡浴之前是要先进行温水淋浴的,以便皮肤能更好的吸收矿物泥里的物质,泡的时间不能太久,不能超过半小时,泡完后先温水淋浴,再进强力喷射通道冲刷,最后到温泉池里去泡泡。

100 Egg Mud Bath图片

离市区很远,环境却很好。公园里面有动物园(虽然很鸡肋,但是带小朋友还是很适合的),泳池,温泉,泥浆浴……

我们订了两个“蛋”,在蛋池里各种嗨,半小时后出去冲掉身上的矿泥就可以到泳池和温泉池去玩,我们没有去,毕竟酒店的私人泳池超级爽!

关于矿泥浴:泥浴是指将含有矿物质、有机物、微量元素和某些放射性物质的泥类,经过加温后,敷于身体,或在泥浆里浸泡以达到健身祛病的养生保健法。

100 Egg Mud Bath图片

强力喷射通道冲刷的小肋排。

就是在昨晚那家旅行社订的,车接送加三个人的门票一共370元。

芽庄大教堂

芽庄教堂是一座哥特式建筑,建于1928-1933年,很具有法国风情,教堂有钟塔和美如锦花、绘满《圣经》故事的天窗玻璃,石头建造的内部墙壁给人清凉之意。

穿过熙熙攘攘的街道,芽庄大教堂就这样伫立在这闹市之中,却显得分外宁静。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不能进入了,我们就在外面拍了几张照片。

我们去超市买了一些特产和明天在岛上吃的,一共168元。又在KFC买了晚餐(88元),就去广场坐车回酒店。吃完东西,开始下雨,就没有去泡泳池啦!

DAY5 2017年7月8日

芽庄金蘭杜雲哈度假村

今天就要离开杜云哈上珍珠岛了。

终于向本次旅行的重头戏——珍珠岛进发了。到了接待处,托运了行李(行李跟人分离,直接上岛后送到房间),开始排队拿房卡,拍照进门到码头(每人一个房卡,拍照后人卡合一,随便到哪里刷卡时都要看照片是否是本人,管理非常严格)。

芽庄珍珠度假酒店(Vinpearl Resort Nha...图片

远处的跨海缆车🚠和珍珠岛

快艇🚤上兴奋的儿子

发现一艘大邮轮

芽庄珍珠度假酒店 (Vinpearl Resort Nha Trang)座落于竹岛俯瞰世界闻名的芽庄湾。

芽庄珍珠度假村拥有700米长迷人的私人海滩和占地5700平米的东南亚的大型室外游泳池,点缀以椰子树,草地以及漂亮的植物和树木使海滨更加迷人。

Vinpearl这个词,其实是Vin(寓意越南,Vietnam)和Pearl(意为珍珠)这两个词的结合体,是“越南海上的一颗明珠”的意思。

偶遇一只螃蟹🦀

我们在岛上住了一晚,2371元(包含儿子一天的税费和一天的早餐)

DAY6 2017年7月9日

芽庄珍珠岛游乐园

珍珠岛有海上迪斯尼之称,游乐园里可以参观体验:4D电影、过山车、旋转木马、海洋馆、动物表演、水上游乐世界、室内电玩城、大型水幕音乐喷泉、魔术等等。

购买3个人的门票,一共672元。

我们第一个项目去玩的是高山索道,滑道差不多到岛的最高点了,一路滑下来,尖叫声不断,超级刺激。只是人多要排队,我们排了半个小时左右,一直还想玩第二次,但是后面人太多了,而且这个项目下午就关闭了。(具体时间忘记了)

一辆车最多坐两个人,我坐一辆在前面,老公带着儿子在后面。自己控制刹车,刹车很好。这是最好玩的,其实它是“m”形状的,有两段陡坡。

下来可以去选他们拍的照片作为纪念,一张照片做成一个纪念册似的,像大卡片一样,打开照片可以单独拿出来,一共选了两张才13元,很便宜,性价比超高。

跨海缆车就在后面哦!儿子还嫌弃我在前面速度太慢,影响他们发挥。

上来以后排队玩过山车。晚上人少不用排队我们又玩了几次,结果儿子和几个老外玩了N次方,每次停的时候儿子跟着老外一起“one more time、one more time”,可见语言学习环境真的很重要。

跳楼机我玩一次就崩溃了。

晚上不用排队,儿子又玩了N次。

大摆锤,我们都只玩了一次!

这个也只玩了一次,问儿子还玩吗?他终于说不玩了,难得。

我们都忙着玩了,没拍太多照片。以前带儿子去游乐场他太小了不能玩,委屈的大哭,今天如愿以偿了。

矿洞过山车很过瘾,一定要玩。我们差不多到中午才玩的这个项目,人特别多,排了一

个半小时的队。

晚上过来人少不用排队,本来要关闭了,但我们都是住在岛上的最后商议又让我们坐了一次。

参观海洋馆

这个电鳗太吓人了

这个海底世界还挺长的,环形一周,慢慢悠悠能走上十来分钟,算很大的了。

海狮、海豚表演,有时间安排提前关注表演时间。

不一样的是表演直接把秀场建在大海上,还是第一次见。

世界最长的跨海缆车,长3320米,单程乘坐12分钟。

因为我们住在岛上,上下岛都是坐快艇,肯定要体验这个最长的跨海缆车。直接出示房卡就可以免费乘坐。

现在是中午几乎没人下岛,不用排队直接坐。

前方Vinpearl那几个大字,有点像好莱坞山坡的感觉!

回来直奔水上乐园

儿子几乎把所有他能玩的项目都玩了一遍

儿子一点都不害怕,还说太好玩了。直接就是爆发的小宇宙!!!

我陪儿子玩这个像滑板道的(需要两个人才能玩),妈呀!直线冲下去又从底端滑向最高点,冲下去的那两三秒特刺激,本以为这个会是个最温和的项目...完全没心理准备的情况下被刺激了一把。

DAY7 2017年7月10日

今天,我们将启程回到温暖的家,结束此次的10周年结婚纪念旅行。有期待的日子才会有惊喜,才能不断激励自己,新的一年,要努力工作,也要去看更多美丽的风景!下一站,皇城——北京,万国建筑群——天津,七月,我们再出发!

芽庄珍珠度假酒店 (Vinpearl Resort Nha Tr图片

吃过早餐后在躺椅上发呆,只想静静的拥有这份时间。

儿子仍然在泳池里玩的不亦乐乎,哪怕那么大的太阳也无所畏惧。

再见了珍珠岛!再见了芽庄!

芽庄卡姆拉恩机场—广州白云机场

打车去机场,芽庄的卡姆拉恩机场的停机坪。

从快艇码头打车到机场,距离有点远,大约40分钟,折合RMB133元。

飞机晚点了,明显晒黑了,等待登机时儿子正在用他自己的方式记录这次旅行。

飞机到达广州由于雷暴天气无法降落,飞机在广州上空盘旋飞行,错过了转机的登机时间,折腾到凌晨,才由南航安排车接送我们在广州住了一晚(其实就睡了不到4个小时)。

到达酒店,快速办理入住,前台记录了我们早上飞机的时间,告诉我们早上会叫醒我们并为我们准备好早餐。酒店的环境挺好的,房间也很大,但是我们已经没有精力去关注,洗漱直接睡了。

DAY8 2017年7月11日

广州白云机场—昆明长水国际机场

与越南就此就别过了,很高兴这次遇到的人,碰到的事!

虽然这其中有一些小意外,有一些不完美,这就像生活不能事事完美,但最重要的是我们坦然面对,我们平安、健康的在一起就是最大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