溶洞仙境,丛林探险,暑期桐庐亲子两日游饱览富春风光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溶洞仙境,丛林探险,暑期桐庐亲子两日游饱览富春风光

• 出发日期/2022/07/30

• 玩法/短途周末 自驾 夏季 暑假

前言

不知不觉暑假渐入尾声,回想起这个“热”火朝天的炎炎夏日,尽管散发的疫情硝烟四起,还是见缝插针带元宝留下了不少缤纷的五彩回忆,其中不可或缺的一站便是桐庐。

桐庐地处浙江西部,宋元以前还算是“蛮荒之地”,离繁华热闹的人间天堂杭州一带还有些距离,远离尘世的好山好水先天赋予了她隐逸的气质,从东汉时期的严子陵到为桐庐写出数十诗篇堪称桐庐头号粉丝的范仲淹,桐庐有一种洗净铅华的沉静特质,布满了奇山异水,让人沉迷。

也是我们近年来最爱带元宝自驾造访的目的地,这个暑假亦和元宝再一次来到桐庐,溶洞仙境,丛林探险,魔幻乐园……留下了成长回忆录里的又一抹亮色。

瑶琳仙境:洞天世界,银河飞渡

瑶琳仙境

这个暑假,放眼望去,全国绝大多数地方一片火热,极端强高温炙烤川渝、江南等地,上海已持续了一个多月的桑拿天,避暑纳凉成为刚需,用亿万年时光打造的溶洞堪称是大自然的神奇造化,16~18度的恒温简直是天然的空调房,桐庐有着“溶洞王国”的美称,瑶琳洞、垂云洞、灵鸡洞、佛印洞等等,不一而足。

瑶琳洞是其中最声名远播的一个,被称为“瑶琳仙境”,进入景区一列富有时代特色的老古董蒸汽机火车映入眼帘,让火车迷元宝雀跃不已。

如今各种文创雪糕在各大景区蔚然成风,不仅消暑解渴,还是一款打卡分享神器,瑶琳仙境的文创雪糕必须拥有姓名,以瑶琳玉峰外观为灵感,完美复刻了瑶琳仙境的特色,堪称舌尖上的一道甜蜜风景线。

买上一根,进洞游览之前先从舌尖上感受了一丝凉意。

吃完雪糕,走进瑶琳仙境,洞内纵深1公里,总面积达28000平方米,常年恒温17℃,洞内很大,一步一景,钟乳石景,萤火点点,仿如星光霁月,唯美梦幻。

群石在灯光的点缀下千姿百态,代表性的石笋有银河飞瀑、瀛洲华表、玉柱擎天、三十三重天等,让人赞叹称绝。

元宝亦脑洞大开,看着一座座石笋,嘴里蹦出的比喻形容层出不穷,这里像海底世界,那像一头猫头鹰等等等等……

比起上次来,如今瑶琳仙境出口附近多了一个“银河飞渡”的漂流体验,除了一开始滑下陡坡比较刺激之外,其他时间都很平缓,老少皆宜。

走出瑶琳洞外,绿树成荫,设置了诸如天使的翅膀等网红打卡点供游客拍照凹造型,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地理交通:位于杭州市桐庐县瑶琳镇分水江畔至南乡洞前村的骆驼山北麓瑶琳玉峰,距杭州市区80公里,离桐庐县城23公里,上海自驾前往约4小时。

网红民宿:在水一方,彩虹集装箱

桐庐在水一方集装箱民宿

住哪?是旅行中绕不开的话题,这次桐庐我们订的是位于生仙里的在水一方集装箱主题民宿,碧水边,由39个彩色集装箱组成的建筑着实夺人眼球,既有工业风的硬朗,又有点童话感的梦幻。

坐小火车去吃早饭是民宿的特色,位于竹溪乐园内,夏天有水上闯关还有露营烧烤等休闲项目,比较适合家庭出行、亲子度假。

地理交通:位于桐庐生仙里乡旗下竹溪乐园内,离杭州站约87公里的距离。

大奇山:丛林探险,魔幻乐园

大奇山魔幻乐园

因为山峦怪石,峡谷飞瀑的自然特色,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很久之前便是桐庐必打卡的人气景点,景区里溪流与怪石并存,飞瀑前的一滩天池碧蓝碧蓝,颇有几分“小九寨”的神韵。

依托茂密的森林特色,如今大奇山还是体验户外探险活动的绝佳场所,也是元宝桐庐最爱的景点之一。

里面的大奇山疯狂蚂蚁森林冒险是备受大小朋友喜爱的户外休闲探险活动,元宝一看到就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紧接着父子俩穿上装备,化成林中飞人,吸氧之旅变成了冒险之旅。

按照难易程度不同,大奇山的丛林探险分为初级线(黄色,快乐童年)、中级线(绿色,森林历奇)、难度线(红色,极限挑战)三条探险线路。

元宝体验的是中级路线,尽管当天气温不低,元宝还是玩得不亦乐乎。

时而在林中走独木桥,时而身体矫捷的踩着圆木,时而钻进网道穿梭,时而走着钢丝小心翼翼前行。

每跨越一个障碍关卡,就一脸喜悦神色,挑战成功之后通过滑索抵达终点,体验自由滑翔的快感。

元宝直呼太好玩,这种通过亲身体验带来的快乐更让人印象深刻。

相比一年多前,大奇山多了个魔幻乐园,位于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入口处,目前主要有灯光秀与裸眼7D轨道影院两大体验。

灯光秀堪称一场视觉盛宴,流光溢彩。

既有魔幻异域的迷宫,也有瑰丽绚烂的时光隧道,还有水母触手可及宛如置身神秘的海底世界……

裸眼7D轨道影院是另一多媒体互动娱乐项目,坐上7D轨道飞船,便开启了一场身临其境的穿越冒险,根据播放影片的不同,忽而带你回到恐龙遍布的侏罗纪世界,忽而让你邂逅沉入海底的失落的帝国亚特兰蒂斯……

地理交通:位于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城南街道境内,在县城东南7公里处,富春江南岸。

严子陵钓台:山高水长,你我亦是画中人

严子陵钓台

桐庐地方不大,却有无限风光,既有山的伟岸,亦不乏水的灵韵,窃以为严子陵钓台是领略桐庐天山共色的最佳地点之一。

其因东汉严子陵隐居于此得名,所处的是富春江上风光最美丽的一段--七里泷,“天下佳山水,古今推富春”,咏叹的便是严子陵钓台。

乘游船登上严子陵钓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石坊,正额:“严子陵钓台”,背额:“山高水长”。

一路能看到不少身着汉服的沉浸式山水戏剧演出,仿佛一脚踏进了600多年前的宋元,让《富春山居图》活泛了起来。

沿山路继续攀登,十几分钟登至山顶可以俯瞰奇峰对峙,放眼望去,富春江水翠绿宛如画卷,景色秀美到失语。

深感不虚此行,你我皆成画中人。

地理交通:严子陵钓台位于浙江省桐庐县富春江镇七里泷段,桐庐汽车站可乘1路到富春江一桥车站,然后打的到景区。

桐庐亲子两日游就此告一段落,在我们的若干次桐庐之行里这次算是比较经典的亲子线路体验,既在瑶琳仙境这个行走的“活课堂”里让元宝目睹了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地质奇观,也在严子陵钓台领略了什么是真真正正的山水画卷,既付出汗水用勇气和体力向丛林探险发起挑战,也在大奇山魔幻乐园感受了科技带来的视觉魅力,全方位立体的认识了桐庐这座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