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千岛湖两天一晚游,享受夏日里凉爽的水上时光

攻略   >  千岛湖旅游攻略   >  夏天千岛湖两天一晚游,享受夏日里凉爽的水上时光

• 出发日期/2022/08/24

• 玩法/自驾 美食 摄影 暑假

前言

新安江上出平湖,客涌如潮景不孤。有山的地方最是清秀,有水的地方最有灵气。说到千岛湖,不仅有美丽的千岛湖绝美景色,这个夏天还有好玩的水上乐园。炎炎夏日到千岛湖玩水最好不过了。千岛湖我不记得来了多少次了,每一次来千岛湖都有不一样的收获和欢乐。因其湖内拥有1078座翠岛而得名,它是世界上岛屿最多的湖,也是华东地区最好的水源处。

千岛湖就是一幅天然的水墨画卷,随四季更替而景色不同。这里的山是浓浓淡淡的墨,一笔一笔远。水是浅浅深深的蓝,一层一层深。人在湖中如游在画中,人在岛上则景在心中。这里有着最清澈湖水养育出的千岛湖鱼,喝一口汤,可以鲜美到心里。这里的空气清新,阳光明媚,满眼都是绿色的植物覆盖。这个夏天和我一起到千岛湖玩水吧。

千岛湖必打卡点黄山尖,千岛湖景色一览无余

黄山尖,位于千岛湖东南湖区珍珠列岛,距千岛湖镇八公里,与羡山毗邻相望。主峰海拔二百六十六米,为珍珠列岛海拔之最。先坐船到黄山尖码头,再坐缆车上去观景台,我们一早就来到了东南湖区码头,从这里坐船前往你黄山尖, 夏天的千岛湖景色真的是太美了,蓝蓝的天空与蓝色的千岛湖构成了一幅画山水画。

到达码头后,坐缆车到山顶,炎炎夏日坐缆车的好处是可以随着缆车慢慢的爬升观看窗外的景色,可以看到千岛湖全方位的景色尽收眼底,如果走路爬山上去的话需要花费时间比较长,特别是大热天的情况下,走山路还是比较容易出汗,建议坐缆车上去比较方便,而且夏天的时候缆车还带有空调,清凉的感受真好呀。缆车缓缓爬升,透过缆车透明的玻璃看到整个千岛湖的景色,真的是美不胜收。

小妹妹们已经迫不及待的想坐一下缆车了,不一会儿,缆车就像直升飞机一样把我们带上了半山腰。从缆车上看出去,一片片茂密的树林,有的像一幅幅精美的壁画,从我们身边掠过。有的像一块块碧绿的地毯,从我们的脚下经过。再往外面看,美丽的千岛湖随着缆车慢慢上升而出现在眼前。

坐缆车上去就是比较快,省去了爬山,一下子就到达了山顶,走到黄山尖登临山巅,站在观景台上,向西北俯瞰,九十多个岛屿尽收眼底,如同“公”字很明显的出现在眼前了,像一串串珍珠撒落在湖面。千姿百态的岛屿和迷离曲折的港湾,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山水胜景。更绝的是,除了这个“公”字外,这些岛屿隐约组成了“天下为公”四个大字,尤其是“公”字,形象逼真,气势恢宏,堪称天下一绝呀。黄山尖没有让人失望,登临高处,远眺群岛,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观景台一共有三层,可以看到不同高度度看到不一样的千岛湖之美,在你看到所有的千岛湖宣传片中的图片基本上都是在这里拍的了,千岛湖黄山尖观景点是你到千岛湖必打卡的地方之一呀。

登上千岛湖黄山尖最高一层观景台,放眼望去,群山连绵林海叠翠,山风徐来松涛呼啸,登山顶而远眺千峰竞秀万壑滴翠,高峡平湖绿水如镜波光潋鱼跃湖面鹰翔于天,苍穹如碧浮云虚幻。清风徐徐荡涤俗念,薄云柔夷轻拂身心。一湖碧水映蓝天之笑,九洲灵韵聚千黛。掬水月在手,染花香满衣,在这里我感触到了令人怦然心动的美。

在一层观景台里还有很多座位供游客游休息的地方,坐在这里喝上一杯咖啡,吹着千岛湖吹来的风,俯瞰整个千岛湖景色尽收眼底,一切都是那么美,让我感受到一种大自然的惬意之感。千岛湖,似一位婀娜多姿的江南秀女,有着修长的身材,青春靓丽飘洒率真,一湖碧水是她的青黛,一双清澈地眸子透露出友善的清纯,温婉娴静,素颜质朴的羞涩中有着浅浅地甜笑,来过千岛湖,就会爱上她,终生不变的爱。

梅峰岛必打卡地,不识千岛湖真面目

来到千岛湖,人们常说到“不上梅峰观岛,不识千岛湖真面目”。到了千岛湖梅峰观景台,走出观景台眼前是一望无际的湖面,形状多变的岛屿坐落在湖面上,在岛屿上有连绵起伏的山,有的直入云天,有的矮如土墩,每一座山峰都会被树木茂盛的枝叶覆盖。碧绿的湖水中,有着白色的浪花,游船从湖面经过,就会有白色的一条线,湖水是蓝中透绿,在阳光的照耀下,就会交出点点星光,湖面好像撒下了闪亮的鱼鳞,五彩缤纷,令人目眩。这样的湖水映衬着一座座山峰美不胜收。

千岛湖,一个美丽的名字,一个雅静的名字,一个充满着诗情画意的名字。千岛湖,我第一次看到了这个名字得她就是山水之美的象征,心中就喜欢上了这个美丽的地方。为知道来了多少次千岛湖,一个景区能让我万里风尘仆仆而来,必定有它的魅力,其实就是两个字美丽。

千岛湖,无论你在何方,多么遥远只要想到她,你心中就会浮现出群山叠嶂青黛连绵朗秀逸,碧水澄澈烟波浩淼而水天一色的旖旎。千岛湖,绿水凝碧烟波致爽山水为一湖,云呈五色瑞霭祥云浮幻于九天。走到观景台放眼望去,湖面上时而波光粼粼晶莹剔透,时而青山倒影,平展如镜面,不由得不令我深思,由“千峰郡”到“千岛湖”的巨变历程。看不尽的波光潋滟,读不完的山色空蒙,听不厌的水吟,品不完的人生百味。

来千岛湖梅峰观景台建议也坐缆车上次,想要到山顶坐缆车是一定要去体验的,要不然等别人都在山顶了,你还在山里爬山,干脆坐上缆车一下子就到山顶上了,省时省力。当缆车慢慢地升起远处层峦叠翠,山岚缥缈。一望无际的湖面,形状多变的岛屿坐落在湖面上,在岛屿上有连绵起伏的山,在阳光的照耀下,湖面好像撒下了闪亮的鱼鳞点点星光,五彩缤纷。这样的湖水映衬着一座座山峰,美不胜收。

到梅峰山顶观景台,是要先坐船的。站在甲板上,我看到千岛湖碧波万顷,群岛纠纷,绿水萦带,湖中岛屿异,岛上树木繁茂,郁郁葱葱,我不禁惊叹于千岛湖旖旎的风光了。千岛湖的水是蓝色的,有海一般的天蓝是静美的,静静的流淌在群岛之间,宛如一位温婉可人的江南佳丽。

小妹妹在码头等待船来的时候拍了几张照片,炎热的夏天,坐船体验,感觉夏日里的时光是个不错的选择哦。

千岛湖希尔顿水上乐园,尽情嬉水,嗨玩一夏

最后一天来到千岛湖希尔顿水上乐园玩水,炎热的夏天到水上乐园玩水最好不过了,让全身感受水带来的凉快。来了之后才发现这里可玩的项目真的是太多了。目前游水上项目有:动感游艇兜风、水上飞人、滑水冲浪、摩托艇漂移、水上沙发、水上飞鱼、水上陀螺、水上香蕉船(、皮划艇、浆板、休闲电瓶船、水上自行车、成人闯关竞技区、儿童冲关娱乐区、水上步行球等大小20多个项目。玩一天都玩不完,湖水真是清澈见底,在上面玩水是夏天最好玩的项目了。万万没想到的是,这里还有两架直升机。坐着直升机看千岛湖的景色更是不一样。

在这里我看游客体验最多的比如有红遍全网的尾波冲浪、水上陀螺、水上飞鱼、水上飞人等又飒又刺激的快感,只要速度够快,闷热就追不上你。我们是当天下午到这里,水上乐园充满了欢声笑语,虽然天气比较热,但大家玩的乐趣更是高涨,一点也不影响玩水,因为好多项目玩起来真的是很刺激。

整个水上乐园是漂浮在水面上的,一进到水上乐园里面就看到好多家长带着孩子来体验水上项目。有说有笑的,很欢乐。买套票会比较划算一些,可以一次玩好几种,也可以单独买自己想体验的水上项目。

香蕉船顾名思义就是一个长得像香蕉的皮艇,坐在上面,双手抓住皮艇两侧的把手,船长开始慢悠悠在海面上行驶兜风。这款是老少皆宜的入门级项目,飞速漂移,随着速度慢慢加快,最后快到海岸的时候,船长把船180度转弯,游客全部了落水,当然侧翻落水也是香蕉船最经典,最刺激的动作哦!

还有快艇这个项目是来这里的游客必体验的一个极限项目,男生的最爱,超级的刺激,水线有多高心跳就会有多快。最多可供2人乘坐,体验在海上横冲直撞的快感!飞驰而过,掀起巨大的浪花,体验着纵身其中,近距离感受到什么叫作速度与激情!

海天飞龙它使用的是喷射式悬浮飞行器的装置,这种装置通过向下喷射高压水柱的方式,将操控者托举在水面上,从而完成一些高难度花哨的动作。海天飞龙难度相对来说适中,但还是要有一些基础的水性。

千岛湖希尔顿水上乐园是暑期溜娃的首选之地,既安全又趣味的水上闯关让娃玩得淋漓尽致,同时解锁各种潜在技能,尽情享受融合海岛风情的缤纷假期吧!这个夏天来千岛湖希尔顿水上乐园尽情玩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