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界限,与全新林肯Z一起感受沉浸式自驾之旅

攻略   >  首尔旅游攻略   >  突破界限,与全新林肯Z一起感受沉浸式自驾之旅

• 出发日期/2022/08/18

• 玩法/深度游 短途周末 自驾 暑假 国庆

前言

杭州是一座迷煞历朝文人墨客的江南名都,它不仅有湖光山色的一面,也有开拓创新的另一面。历史、文化、自然相互交融,这座城市也在不断突破自我,呈现其崭新的一面。

习惯了朝九晚五日复一日的单调生活,这一次我决定打破禁锢,放慢脚步。前往临安杭州与来一场沉浸式的自驾之旅。这一次,我将打卡西湖十景,感受江南独特山水风光。一路驰骋艺创小镇象山艺术公社,领略极具现代设计美学。抵达小河直街历史文化街区,感受原汁原味老杭州浓郁气息!

美图大赏

车型选择

杭州印

一趟完美的旅程自然少不了有一台智领新生代座驾。说实话选车就像选衣服,第一眼总是看外表。作为外貌协会成员,我承认对座驾的颜值有很高要求。

而全新林肯Z完全符合我的审美,整体车身线条简洁流畅,动感十足。从全新一体贯穿式前大灯到Super red 超红光贯穿式尾灯,都将时尚与酷炫演绎的淋漓尽致。

但是空有外表还不行,常年在外自驾旅游,所以我在选择车型时,对于车的空间和舒适度也各有要求,毕竟选车又不同于选衣服,衣服不合身还能勉强凑合,但自驾旅行,座驾决不能凑合,车一定要越级尺寸,舒适宽敞,才能出行无忧。

恰恰全新林肯Z的乘坐空间当属同级最宽阔,超越奔驰C级,乘坐非常舒适,第二排空间也是同级领先,搭配舒适的内饰也都很好的满足我的要求!

第一天:领略独一无二的湖光山色别样美景

断桥残雪

一路驰骋,前往第一站便是杭州独一无二的西湖,这是每一个来杭州的人必去的目的地。西湖南、西、北三面环山,湖中白堤、苏堤、杨公堤、赵公堤将湖面分割成若干水面,湖体轮廓呈近椭圆形。

西湖面积高达49平方千米,有100多处公园景点,包括三秋桂子、六桥烟柳、九里云松、十里荷花景观。所以游览西湖,至少得预留半天时间,才能把大部分景点都感受一遍。

一路行驶,主驾操控最吸引我的便是林肯星云®人机交互界面,实在是太智能跟个性化啦。广袤无垠的星河便是其设计理念,在27”贯穿式全景大屏上将宇宙星际的神秘、深邃、变化莫测完美演绎,赋予灵动生命,创造出无与伦比的视觉享受和交互体验。就像穿梭在西湖中,被周边迷人的景色所簇拥,感受不一样的风景与视界。

以我多年老司机的经验,在自驾旅行中,乘坐空间太重要了,全新林肯Z后排不仅敞阔,我这双大长腿终于可以舒适安放下了。同级最宽阔的乘坐空间,超越奔驰C级。不要以为专业旅行者的自驾旅途,除了游玩,就是休息,修图和剪视频也是时常要紧急处理的工作,好在全新林肯Z够给力,后排空间巨大,乘坐舒适,在后排办公也不会局促。

抵达西湖,一眼望去堤岸两边风景宜人,好似一张长长的绿毯,让人流连忘返。那一排排柳树笔直地站在那儿,柳枝非常柔软,上面长着既娇嫩又翠绿的细叶。从远处看,就像用碧玉装饰一样。

西湖也是文人笔下灵感的喷发地,以其湖光山色和人文底蕴,吸引了历代文人墨客的眷顾。从古至今有许多文人赞美西湖,最著名的当属是“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用无人机高空视角真的把西湖的美,一览无余,也更能体会到古人笔下西湖的别样美。

(2)交通攻略:自驾到杨公堤或乘坐52路公交到苏堤站下

(4)地址:杭州市西湖区龙井路1号

(5)Tips:

环西湖游路线推荐:

断桥残雪——岳王庙——曲院风荷——郭庄——苏堤——太子湾公园——雷峰塔——集贤亭

准备防晒用品:杭州日照强烈,墨镜、阳伞、遮阳帽、防晒霜(指数要高)、 润唇膏等可以有效的防止紫外线,如果不采取任何防晒措施的话,皮肤很容易被晒黑或晒伤。

住宿推荐:杭州城市地标-杭州洲际酒店

杭州洲际酒店

游逛了一整天的西湖,天也渐渐暗了下来。为了缓解旅途的劳顿,继续驾驶全新林肯Z前往下榻的酒店,这是杭州的地标:杭州洲际酒店。毗邻钱塘江,地理位置跟视野极佳,地属城市CBD。

杭州洲际酒店是杭州的地标,也是闻名世界的网红酒店。酒店外观是金色球形建筑,特别有造型感。

驾驶全新林肯Z抵达酒店,天已经黑了。不得不说林肯Z在夜晚下灯光氛围真的特别棒,不管到哪里,都是最闪耀的一颗星。那Super red”超红光贯穿式尾灯,全新3D悬浮式设计,灯体熏黑处理,激光雕刻皮纹 ,特别吸人眼球。

驾驶舱内同级独有 3区 128色动态氛围灯;外加1.8米巨幅迎宾光毯,仪式感新升级,夜晚氛围感直接拉满。无论行驶在哪里,林肯Z都是最耀眼的星辰。

走进酒店大厅就像“科幻片”既视感,85米挑高梦幻穹顶,仿佛一个金色的太阳,其恢弘大气更让人震撼。整个酒店内部,在阳光的照射下,不断变化着美,真的是随手一片都是氛围感十足的大片。

入住180度一线江景房视野超级好,可饱览钱塘江景。舒适的旅途一定少不了的是舒适的酒店,为第二天的旅程提供最好的休憩地。

第二天:中国美术学院——感受独特建筑之美

中国美术学院

经过一夜的休息,开启新一天的活力。准备前往中国美术学院,感受独特建筑之美。若要说杭州建筑最具特色的校园,那非中国美术学院象山中心校区莫属了。

从山林到城市,我们需要避开早高峰的烦恼,一路与时间赛跑。从崎岖到平坦的过程中真的是得力于全新林肯Z配备的同级最强马力,全系标配2.0T高功率发动机,一路动力十足,轻松越过各种障碍与崎岖。

话说早起的缘故,让我在行驶中有些困意,好在全新林肯Z配有独有L2+级别智能辅助驾驶:PCA防碰撞辅助以及iACC智能自适应巡航,让我在有点困意跟疲倦的情况下,依旧能守护我们的安全,让一路驾驶更加便捷与智能,帮助我们在早高峰前安全又快速的抵达目的地。

中国美术学院诞生于西湖湖畔。整个校园以中国传统式“大合院”的形式呈现,建筑中的宽大走廊,校园环境借鉴了中国山水意境,又带有现代建筑特点,如路亭般的山边、水边小屋,都是某种即可步行,又可展览的地儿;望眼学校,绿植遍布,各种创意设计,都值得我们慢慢的品味。

(2)交通攻略:自驾导航或乘坐39路公交到江口村站下

(4)地址:杭州市西湖区转塘镇象山村35号

(5)Tips:目前进入校园,需要提前预约获得学校的入园二维码

艺创小镇象山公社-极具现代设计感纯白建筑

艺创小镇象山公社

领略完了美术学院独具特色的魅力后,已然是中午了。正值大中午太阳炙热,我们赶紧躲进车内,好在全新林肯Z同级独有智能行程功能,真的是更懂我的车机系统。天气炎热,夏日模式,自动触发,一进车内就感受到清凉舒适,一点也不会热。

一键启动,继续出发前往下一站:艺创小镇象山艺术公社,在路上我真的体验了一把全新林肯Z智能新玩法,林肯星云®系统完全摒弃了传统车机的菜单文字式。交互界面,采取了全新卡片式交互模式,大量采用图片和快捷按钮的设计元素,同行的朋友不惊高呼,这也太智能化了吧。这样的界面不仅美观,交互也更加高效,必须点个赞!

经过三十分钟,我们抵达了目的地,这是一个以简洁几何线条为设计特色的文创园,有“杭州的布达佩斯”之称。走进这里仿佛踏入了一个纯白的世界,慢慢走进,你会发现这里也有秉承了新江南独树一帜的建筑风格。

有一种艺术和科技在此融合,历史与山水在此共鸣的韵味。一路经过不同的几何图形,不同视角分割出简洁的线条跟空间,一眼望去白、灰、黑为基调,配以蓝天白云,随手抓拍都是特别容易出片的画面。

瞧,不远处还有一座高大的烟囱得以完整保留,也有很多人把这里形容为纪念碑谷,是打卡拍照建筑群的鼻祖。

(1)门票:免费

(2)交通攻略:自驾导航输入“艺创小镇象山艺术公社”或乘坐地铁6号线“象山美院站”下,徒步1公里可达

(4)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创意路

(5)Tips:喜欢拍个人照的小伙伴,建议服装黑或暖色系,可以让画面产生冷暖对比。

小河直街历史街区——感受原汁原味老杭州

小河直街历史文化街区

来到一座新的城市,除了发掘其现代创新的一面,还得感受其充满烟火气的老城区,因为这里也体现出这座城市内在文化底蕴的一面。小河直街历史文化街区,就是我们要探秘的地方。

一切准备就绪,我事先通过林肯之道APP,远程启动发动机,提前开启空调,待温度合适后,我们再进入。实在是太方便了!

一键启动,开启我们行程的最后一个目的地,也是距离最远的一个地方。预计有2个小时多的车程。每一次长时间的驾乘对我们来说,都是一次特别的体验。

好在全新林肯Z的座舱材质是Dinamica® 高级环保麂皮绒融合Bader Grandeur 天然高级皮质,不仅自然奢华和经久耐用,还特别环保,即便是长时间乘坐也极具舒适性。

不得不说标配的10向电动调节座椅,不仅操作方便,也配备了座椅通风功能,在两个多小时的驾驶中,很好的缓解了我长时间驾乘的疲惫感,让我这趟旅程更加舒适自在。

说起小河历史文化街区,它地处京杭大运河、小河、余杭塘河的三河交汇处,总占地面积

12.7万平方米。自南宋起,小河直街就成为南北货物的水陆集散地,到清代发展成为独立的商业街。

目前,街区仍保留着作坊、店铺、河埠等历史遗存。街道两侧小楼枕水而居,粉墙黛瓦,极具近代江南水乡特色。也有一些新兴的文艺咖啡馆、茶吧、面馆等网红小店,也特别适合拍照打卡。

不过,这里依旧保留着原汁原味的老房子,少有翻修,保留了一半以上的原住民,生活气息浓厚。有效地延续了运河民居传统的民风民俗和生活方式,被称为杭州“最后的运河人家”。

(1)门票:免费

(2)交通攻略:自驾导航输入“小河历史文化街区”或乘坐1005M路、76路等公交车在长征桥站下车,步行可到

(4)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小河支路与长征路交叉口

结尾

西湖十景

我一直在寻找生活与工作之间的平衡点。总有人问我,你想成为一个怎样的人?在我看来舒适与突破似乎永远都是对立面。

感谢这一趟旅程,让我遇到了智领新生代座驾全新林肯Z,一路驾驭感受沉浸式旅途带来的乐趣与智能。看,这就是智能科技带来的突破,虽然只是车,但我们依旧可以从中窥探出未来生活各个方面的走向,我们在乎的颜值、舒适、安全、智能,还有仪式感、乐趣都在其中。

不断突破自我,不断超越同级,是对自我的一种认可,突破亦是新生。车尚且如此,人更要不断尝试突破,才能不断超越自我。

就如同与智领新生代座驾全新林肯Z一般,超越同级,打破禁锢,探索不设限的人生,继续笃定前行,生命才会如此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