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1日游

• 出发日期/2022/08/27

• 玩法/短途周末 摄影 暑假 夏季

前言

秋高气爽的季节,也正是登山望远的最佳时节。北京周边要说哪里好玩,莫过于爬长城了,所谓“不到长城非好汉”。在众多长城中,最令人心旷神怡的-我推荐慕田峪长城。

第1天

位置⏩:北京怀柔区渤海镇慕田峪村

交通💋:可以乘坐赞巴士直通车,地铁五号线和平西桥站B出口。公交车在东直门乘坐916路到怀柔区里再换乘h22路。

游玩攻略:

1⃣缆车游览:慕田峪长城目前开放了1-20号烽火台,如果想节省体力,慢慢游览,那就乘坐缆车,从检票口直达14号烽火台,这里是一个大平台,可以在此休息,如果还想登高,可以继续往20号楼方向爬,用时大约1小时左右可以登顶。

2⃣索道上🈴滑道下:这种玩法比较适合年轻人,检票口入园,乘坐索道到达6号烽火台,然后可以选择往两个方向攀登,即可以向着1号楼往下游,此方向有正关台、大角楼、鹰飞倒仰等著名景观。也可以继续登高到20号楼,原路返回到6号烽火台以后,乘坐滑道下山,这种玩法比较刺激,大小小孩都喜欢。

3⃣步行登城:检票口入园是一到斜坡,沿着栈道用时大约30-40分钟左右可以到达6号楼或者8号楼,继续往20号楼攀登,大约用时1.5-2小时左右,然后原路返回,正常体力的游客步行往返用时约3-4小时。

拍照角度:

长城自古是用来防御外敌的重要工事,体现它的雄伟壮观更是拍照的难点。

💚站在长城里,顺着长城拍摄的。这种拍法可以着重体现出两侧的砖块之间的线条——那个白线,它会形成一个很有力量感的放射线,这个放射线同时也是引导线,就会引导你的视线一直顺着长城看向远方看,看向敌楼、烽火台。

🧡站在里边拍外边,这也是经典角度,最好借助窗口拍摄。从这个角度拍上去更有一种置身事外在观察长城的感觉,长城的形态会体现得更加的充分。

❤️俯拍长城。俯拍长城的时候,首先你自己需要爬得很高,这个需要一点体力。

注意tips:

✅长城海拔相对高一些,注意防晒。

✅爬山需要穿着舒适,运动鞋更合适。

✅体力运动,补充水分最重要。

✅拍照留念,保持电量充足很重要,充电宝必不可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