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在象山住进北欧风情森林小屋,面朝大海看最美落日

攻略   >  四明山旅游攻略   >  以梦为马,在象山住进北欧风情森林小屋,面朝大海看最美落日

• haruxu
  • 创建于2022/09/14|浏览1.5万

以梦为马,在象山住进北欧风情森林小屋,面朝大海看最美落日

• 出发日期/2022/09/10

• 玩法/短途周末 赏秋 中秋节

前言

我有一座房子,以梦为马,面朝大海,大概是隐藏在每个人心中的美好愿望,不管是层层翻滚的浪花,还是海风轻拂的乐章,波澜壮阔的大海仿佛有一种带走忧伤的魔力,让人沉迷。久居都市,看海不易,好在还有周末和假期可以调节心情,趁着放假找一幢海边的民宿,过几天闲云野鹤的日子,便成了最大的乐趣之一。

江浙沪有不少海边的酒店,既有小资现代的别墅,也有舒适称心的公寓,只要你想,总能找到让你心之向往的度假之所。如果是带着孩子的度假旅行,那么位于象山的海米木木亲子庄园,大概堪称亲子家庭海边休闲度假的不二选择。

过了象山港大桥后下高速不久,海米木木亲子庄园便近在眼前,相比三亚的人气热辣,它所在的海口村就像一块未经雕琢的璞玉,自然淳朴的沙滩滩涂、绚烂绝美的日出日落、炊烟袅袅的渔村人家,多了一份隐于世外的宁静与悠闲。

一面背山,一面望海

象山海米木木亲子庄园

象山海米木木亲子庄园的位置堪称得天独厚,一面背山,一面望海,它就像是童话世界里走出来的房子,让人一眼倾心。

主体建筑是一幢北欧风情的木屋,门前绿油油的硕大私人草坪宛如生长着无数的可能性,生机勃发。

比起酒店传统的前台,一楼的大厅更像是个多功能厅,除了具备接待功能之外,同时也是个森系的咖啡馆。

大厅一角是精心布置的梦幻森系打卡角,复古的木柜,波西米亚的躺椅,满足了爱美女生的少女心。

去的时候正值民宿在搞迎接中秋节的主题手工活动,吸引了成群的孩子坐在木桌旁搞“艺术”创作,元宝也迫不及待火速参与其中。

自己选灯笼样式,按照卡片或者自己的想象给灯笼穿上五彩缤纷的花衣,沉浸在手工创作中的孩子们是认真可爱的。

包括元宝在内每个小朋友都靠自己的双手收获了一盏独一无二属于他们自己的灯笼,也给这个中秋,添上了一份节日特色。

山体别墅,绿野仙踪

象山海米木木亲子庄园

民宿的客房是九栋风格不同的独立式山体别墅,树木参天,像极了绿野仙踪的梦境。

因为订的时间较晚,我们入住的是祖妮公主独栋别墅,就当是满足一下妈妈远去的公主梦。

别墅有两间卧室,中间是客厅,一家三口入住绰绰有余,无独有偶,房间内饰的紫色主色调和我们当天的紫色亲子装不谋而合。

房间是梦幻公主风与北欧风的结合,床上摆着萌趣十足的玩偶,房间不仅色调和布置上走进了儿童的世界,踩脚凳、小马桶等细节设施也真正贴近了儿童的需求。

午后的阳光一点点洒进房间,光影婆娑,房间外是超大的阳台,既能坐享森林美景,还能看到不远处的大海,完完全全,就是梦想中的理想小屋。

亲子元素,随处可见

象山海米木木亲子庄园

作为一个亲子庄园,海米木木的亲子元素随处可见。

私人草坪的一角是个可以戏水的泳池,设置了专门的儿童攀爬架和滑滑梯组合。

甚至整个大厅二楼都是小朋友大爱的游乐场,有海洋球、印第安帐篷、乐高积木拼搭区、绘本区、手工绘画区等等。

每个来到这里的孩子,都玩得乐不思蜀。

入住期间,有很多和我们一样的亲子家庭,有的在草坪上搭帐篷搞草地露营,有的和孩子一起玩当下热门的飞盘,孩子们的脸上,无不洋溢着笑容。

童年的美好莫过于此,在无忧无虑的年纪里呼吸着大自然的空气,自由奔跑,哪怕,只是偶尔的。

海边漫步,落日熔金

象山海米木木亲子庄园

傍晚时分,民宿门前的大海从波光粼粼渐渐变成点点碎金,赶上了好天气,夕阳从云层中探出脑袋,梦幻般的红橙黄凝在空中,装扮着天空和大地。

那幅可遇不可求的壮景,应了这句话,日落奔赴山海,晚霞是最浪漫的告白。

不仅有落日晚霞,民宿的草坪亦能看到点点繁星,遗憾没带脚架,只能让美景留在脑海之中。

次日清晨,早饭后沿着民宿门前的海边公路散步。

海风拂面,山海交融之间远处的建筑若隐若现……

车水马龙之外,瞬间就爱上了这里的风情,完美的亲子度假,不过如此这般吧。

地理交通:位于宁波象山大徐镇的海口村,从上海自驾前往约3.5小时,民宿门口有免费的停车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