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凤凰沱江有个约定

攻略   >  凤凰旅游攻略   >  我和凤凰沱江有个约定

• 出发日期/2022/09/17

• 玩法/短途周末 摄影 古镇 赏秋 中秋节

前言

D1、凤凰古城

D2、沱江两岸散步、黔阳古镇、洪江古商城

• 电话:0743-3502059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凤凰古城
  • 简介:在石板小巷的深处,拜谒沈从文故居,寻找大师的流年碎影。
  • 地址:怀化市洪江市黔城镇
  • 地址:怀化市洪江区新民路367号(洪江1915)

送外甥到怀化学院入学,ww说还没去过凤凰,怀化到凤凰很近,正值周末,我们就再次重游凤凰古城。第二天返程,顺路到黔阳古镇和洪江古商城打卡。

第1天

• 地址:湖南省怀化市鹤城区金海大道怀化学院东区综合楼6号门面
  • 电话:15226490029,13874499931
  • 地址:凤凰老营哨86号
  • 简介:民宿坐落于凤凰古城沱江中游,雪桥河畔,柔拥一湾沱水青碧,遥望一抹南华苍翠,步行约5分钟即可抵达古城知名景点。 民宿以简约而精品的概念设计,四面客房轻巧地将天井合围,重现凤凰雅韵古建筑风仪。由原木铺就的地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凤凰古城北门外沱江河道中
  • 简介:凤凰古城的标志性景点之一,来古城的必游之地。 跳岩的中段,是拍摄沱江美景的取景点。
  • 电话:0743-3502059,0743-3229364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沱江镇凤凰古城景区虹桥内

怀化学院东校区北门留影,今后四年的思念就在这里了

怀化学院东区到凤凰古城才七十多公里,一个小时路程。这是南华路凤凰大桥

七月份起连续两个半月的高温干旱,高速路两旁的山上,树木提前落叶,竹子干枯。在路上担心沱江会不会断流。来到古城,看见沱江的水量确实有点少。

在南华路凤凰大桥上,是拍摄凤凰古城的最佳位置。

南华门,南华路从这门下过。旁边是凤凰县城的笔架山公园。

在笔架山公园上俯瞰凤凰古城。

凤凰古城文昌街,围墙里边是文庙,大门紧闭,正在改造施工。

凤凰古城文化广场。凤凰广场是凤凰古城的标志性地标,白天是游客的集散地,夜晚就是当地人的跳舞场。凤凰广场上有一只铜质的凤凰,欲展翅飞翔,是凤凰古镇的标志性建筑,很有代表性。

凤凰古城文化广场旁边的阜城门,也是凤凰古城的西门。

凤凰古城城墙边,南门坨地段的小桥流水人家

南门坨的拱桥

喜欢这客栈门口的三角梅!

这是S从文故居。1902年12月28日,S从文先生诞生在凤凰古城中营街的一座典型的南方古四合院里。四合院是S从文先生的祖父沈宏富(曾任清朝贵州提督)于同治五年(1866年)购买旧民宅拆除后兴建的,鳌头,镂花的门窗,小巧别致,古色古香。

凤凰城。因为疫情和高温天气,凤凰古城白天游客有点少。

沱江北门码头,沱江泛舟有两个码头,中游在北门码头乘舟,下游(凤凰记忆)在沙湾万寿宫码头乘舟。

沱江跳岩,是沱江上的路,也是沱江上的桥。因石墩是由一块一块岩石砌成,人在上面走仿佛跳跃一般,所以叫"跳岩"。它是湘西特有的生活方式,曾是进出凤凰古城的主要通道。s从文、h永玉等文学艺术大家,就是从沱江的跳岩上走向世界的

跳岩,2005年的暑假期间,老W也在这跳岩上留过影,虽然一恍17年了,但是人还是和上次一样年轻漂亮。

凤凰古城北门旁边的城墙,城墙外(图左)是靠沱江的吊脚楼。

晚餐在这里,来湘西一定要吃血粑。血粑是宰杀鸭子时,用鸭血淋到装有糯米的盘子上,然后将鸭血拌匀糯米,晒干后蒸熟切块。血粑可以炒辣椒,也可以和鸭肉一起炒辣椒,口味独特。

凤凰古城东门城楼。东门离虹桥很近,不足100米。

沱江沙湾,万名塔

风桥和雾桥之间的桥,没有注意叫什么名字

夜幕降临,沱江华灯初上。

走累了,在沱江边的足浴店洗一回苗家药水足浴,不按摩20元钱一个人。

凤桥夜色阑珊

万寿宫前留影。万寿宫位于凤凰古城沙湾,前临沱江,背靠通往怀化的209国道,门望气势恢宏的凤凰古城标志——虹桥风雨楼,左临万名塔,是凤凰美景最集中之地——素称“朗苑”

凤凰古城游客最多的是虹桥,虹桥夜景很美。图片左边是湘西特色的吊脚楼。

在虹桥上看沙湾夜景,美得心醉。

在众多历史名城里,凤凰古城可以与山西平遥、云南丽江古城相媲美,享有"北平遥、南凤凰"的美誉。每一座古城都有古桥,凤凰古城也不例外。坐落在古城核心地段的虹桥,距今已有600多年历史。

第2天

• 地址: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沱江镇沙湾24号
  • 地址:怀化市洪江市湘西古镇黔城西北隅
  • 地址:怀化市洪江区新民路367号(洪江1915)

张吉怀高铁开通后,凤凰县开通了从凤凰高铁站到凤凰古城的磁悬浮列车。凤凰古城磁悬浮揽胜站在凤凰古城沱江上游的山顶,可以俯瞰凤凰古城全景。图片中间的建筑就是揽胜站,通过几级扶梯和垂直电梯下到凤凰古城。

金水桥下面的沱江跌水瀑布和水车。

清晨沿沱江散步7.3公里,这是在北门码头。

北边街

位于凤凰古城虹桥桥头的熊氏草帽面馆的草帽粉,口味还不错。

虹桥风雨楼,雅宏雅致,古色古香。楼为两层,一楼两旁是商铺,二楼为民俗文化楼。

晨曦下的虹桥和吊脚楼。

万名塔。万名塔的前身为建于清嘉庆年间焚烧字纸用的字纸炉塔。为何要修筑字纸炉?据说,乾隆五十年古城扩建了笔架城以后,形似笔架,故名“笔架城”,有了笔架峰,为培植风水,便在沙湾黄土坎沱江边修筑字纸炉宝塔一座,象一支笔,与笔架城相对应,意欲使凤凰人文蔚起。

沱江下游的风桥,在万名塔下游150米处。带风字的桥名,果真不负风情。略显纤瘦的平直桥身,尾首桥体三座小亭,让这座世外山野古城不经意间有了江南园林的秀美。

凤凰记忆农家船。

沱江下游的月桥,宛如圆月亏缺,屹立于碧波之间,慵懒地拖曳着一根玉带。两端蜿蜒的跳岩,衔接中间半月拱桥的起伏,美得轻柔,美得妩媚,美得多姿多彩。缓缓的江面,引人生出无限的暇想与情怀。

沱江下游的云桥,可以通行小车。云桥桥头不远处有S从文墓地。云桥没有虹桥的吆喝喧闹,没有南华桥的车水马龙,云桥仿佛是清冷的。

抖音上的网红桥,在云桥下游150米,沱江两岸边是没有栏杆的石拱桥,江中间是三排跳石通道。这是凤凰记忆最下游的一座景观桥。

好安逸的生活啊,没事坐在凤凰古城沱江舟船上D鱼。

没曾想,过一次桥,也要经历几番的起起落落,落落起起,好似要经历一辈子的跌宕人生。桥体娇小,跳岩精致,起伏错落,即便游人如织,也不会坏了景致。可惜的是,当地老百姓也不知这座桥的名字,我暂且叫它无名桥吧。

凤凰古城申报5A景区,近几年古城游览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比较大。这是沱江下游的凤凰记忆游览区。

它静卧在古城下游,离商业中心较远,所以是安静的。许多游客流连于商街酒吧,无暇来此一游。如今沱江桥梁众多,雾桥只好蜷缩在寂静的桥上桥下,等待人们偶尔光顾。

沱江边上的工艺品店,摆放了各种各样的凤凰工艺品。

我们住的酒店,觅云杉精品民宿,房间空间大,装修比较温馨,配有洗衣机、冰箱、现代化智能冲水马桶。酒店非常安静,离喜鹊坡停车场约80米,离南华路大桥头下的停车场100米。正在沱江雪桥路口,到雪桥30米。民宿老板是衡阳人。

G56杭瑞高速公路凤凰收费站,等到蓝天白云、沱江水丰的时候,凤凰再约。

从凤凰古城到黔阳古城110公里,75分钟路程。这是黔阳古城城西的红砂石拱门--中正门。

黔阳古城的邓家大院。

黔阳古城山水秀美,地灵人杰,蕴育了一大批历史文化名人,他们在这里留下了众多神奇的传说和纪念地。唐代“诗家天子”王昌龄在此为官七年,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著名诗篇,尤以《芙蓉楼送辛渐》一诗最为世人所传颂,诗人咏道“寒雨连江夜入吴,平明送客楚山孤,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诗人以“玉壶冰心”明志,后人以千古绝唱。

黔阳古城的新华书店,里面古色古香,设有红色书屋和清廉讲堂。

危泽甫宅旧址。

黔阳古城里的酒店也古色古香。

从黔阳古城沿着沅江一路往下游,过来洪江电站七公里便到到洪江古商城。这是洪江古商城的导游图。我们的车辆停在雄溪路停车场。

进入古商城是要买门票的。但是古商城到处在维修加固和改造,游客非常少。我没有带行李,进入古商城门票检查站的也没有阻拦,老W他们就不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