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腾冲,极边之城的秘境之旅与奢享体验

攻略   >  腾冲旅游攻略   >  大美腾冲,极边之城的秘境之旅与奢享体验

• Armin
  • 创建于2022/09/22|浏览3.2万

大美腾冲,极边之城的秘境之旅与奢享体验

• 出发日期/2022/09/02

• 玩法/自驾 温泉 古镇 夏季 赏秋

前言

盛夏以澜,清秋将至,每年这时,在繁琐的工作之余,就想短暂逃离城市的忙碌与喧嚣,寻一处恬静治愈。想起此前在书中看过,明代著名地理学家徐霞客曾越过崇山峻岭,跨过大江大河,来到了西南边陲城市腾冲,被此地的美丽和繁华所震撼,留下了“极边第一城”的称赞。恰巧看到沃尔沃汽车有一条腾冲的心选路线,看路书介绍仿佛已经置身在旅程的美好中,迫不及待想去感受这座极边小城的魅力。于是和同为沃尔沃旅行家俱乐部成员的好友诉说了想法,一拍即合,驾驶沃尔沃XC60出发,“别赶路,去感受路”是我们此次出行的目的,只去令自己心动的地方,用心感受沿途风景。腾冲,我们来啦!

Day 1

北海湿地

📍北海湿地:

明朝地理学家曾这样描述它:“海子大可千亩,中皆芜草青青,下如草浮结而成者,亦有溪流贯其间第不能起”,足以看出此处自然风景的独特之美。

而在我看来,它更像是藏在腾冲的莫奈花园🖼  以草为排,以竹为桨,泛舟湖上🛶

随时随地都可以看到许多珍奇的鸟类🦢,在这里可以体验“船在水中走,人在水中游”的意境。

在四季如诗的腾冲,可以远离城市的市井喧嚣,找到一处栖地,体验自然风景带来的美好。

腾冲热海风景区

📍热海风景区:

随后我们抵达了热海风景区,这里四处云雾环绕,滚滚喷涌的泉水随处可见。由于这里的温泉硫化程度高,水质比较好,吸引了各地游客的到来。

我们抵达热海风景区后,重走了振之先生的旅途,依次经过“蛤蟆嘴”、“狮子头”、“珍珠泉”、“眼镜泉”、“鼓鸣泉”,“怀胎井”

最受欢迎的还是景区顶端的“热海大滚锅”,百闻不如一见,体验了云南十八怪之“鸡蛋串着卖”。做法比较新奇,是将🥚放入大滚锅旁边的炉子里,20分钟后取出,便能品尝到由火山地热“蒸”熟的溏心蛋。

还可以体验从大滚锅里舀出的硫磺水足浴,🧖🏻‍♀褪去一天的疲惫。

一整天的行程中,让我惊喜的还有我的爱车沃尔沃XC60😁,座舱内的超大空间非常适合和好友结伴出行,还有贴心的储物空间,省了好多收纳的烦恼,旅途中车内也不会乱糟糟。另外, 沃尔沃的CLANZONE北欧清洁驾驶舱,简直就是一台行走的空气净化器,车内始终保持清新的空气,太阳暴晒也毫无异味,非常适合家用和长途出行哦。水晶挡杆可以说是车内最吸睛的配置,它来自和老佛爷合作过的瑞典欧瑞诗水晶品牌,将时尚感拉满,满足你对仪式感的所有期待。

Day 2

和顺古镇

📍第二天,我们的目的地是有着“中国十大魅力名镇”之称的和顺古镇,这里是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去和顺古镇,不需要再像以前一样翻出地图导航,打开沃世界小程序上的腾冲路书行程,规划路线导航就会自动同步到车机上了,而且沃尔沃XC60搭载了智能AI语音助手小沃,简直不要太方便。

行走在古镇街巷里,可以感受到百年古镇的繁华与热闹延续至今,古代与现代的文化在这里发生了碰撞,四处可见的传统民居和古建筑给小镇增添了许多烟火气。

“腾冲之美,美在和顺”,在这里你可以赶一趟十字街的早市🏘  尝一尝美味的稀豆粉、大救驾、寸氏卷粉等地道小吃。下午去和顺图书馆翻阅上世纪的报纸📰 在荷塘边喝一杯手冲的云南小粒咖啡,再看一场稻田边的日落,欣赏夜晚小镇的全貌,有风情有人文,有青山有稻田,有烟火有静气,在这里最惬意不过🤩正如民国元老李根源先生所云:“远山茫苍苍,近水河悠扬,万家坡坨下,绝胜小苏杭。"

Day 3

火山地热国家地质公园

📍火山地热国家地质公园:

民谚云:“好个腾越州,十山九无头。”腾冲多处大小高矮不一的火山构成了一个庞大的火山群景观,是我国最为著名的火山密集区之一,因此,腾冲也被称为“建在火山上的城市”。想要俯瞰火山群全貌,乘坐热气球是不二之选,我想,应该没人能抵挡得住热气球带来的浪漫吧。

和三五好友乘坐热气球升空,仔细观赏壮观的火山口,大空山、小空山等一众火山和森林尽收眼底⛰一览腾冲美景,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感受火山留存的沧桑岁月🌋

在开往地质公园的途中,难免会遇到崎岖的山路,好在无论是蜿蜒的盘山公路还是举步维艰的泥泞路面,沃尔沃XC60的表现都相当出色,抓地能力异常强悍,丝毫不会打滑,安全感给足。

📍沃尔沃野奢晚宴:

如果有一件事要加到人生必做清单里,那一定是和好朋友们体验一场被火山包围的露营派对🏕远离城市的喧嚣, 大家围坐在营地碰杯🥂烧烤、舞动、肆意欢笑,抬头还可以看到漫天星光 。

从繁忙生活中短暂出逃,更是契合沃尔沃倡导的旅行理念——“别赶路,去感受路”🛣

Day 4

东山草原

📍东山草原:

腾冲当真是旅游资源极其丰富的城市,如果你想远离城市喧嚣,寻找一处静谧悠闲之地,不妨来看看号称“腾冲小西藏”的东山草原,市区开车30分钟就能到达🚘

“风吹草地见牛羊”是这里的真实写照,蓝天白云,微风草地,牛羊成群🖼在这里可以俯视整个腾冲城,一览众山小。带上相机,约上你的好朋友们,随手一拍都是大片。

云南龙江特大桥

📍龙江特大桥:

龙江特大桥是保腾高速公路的一段🌉也是亚洲山区最大跨径的钢索梁悬桥,号称是云南最美路桥。自驾往腾冲方向的观景台可以停留拍照,站在桥头向对岸望去,整座桥在云雾缥缈中甚为壮观,驾行在云雾之间,不禁感叹祖国基建的宏伟壮阔。

总结

四天的腾冲之旅让我对这座边境小城有了新的认识,领略97座休眠火山耸峙苍穹,88处温泉喷珠溅玉,体验自然风景带来的视觉盛宴,在热气球上俯视火山的壮美。 这一路上陪伴最久、最可靠的旅伴当然是沃尔沃XC60,高性能、低油耗加持智能四驱系统,只要一箱油就能轻松搞定我们五天不间断的行程,期待下一程,能和沃尔沃XC60一起再出发,去探索更多的极美之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