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山吧,去雨崩,天堂不远人生很值!

攻略   >  天堂旅游攻略   >  转山吧,去雨崩,天堂不远人生很值!

• 出发日期/2019/12/02

默认段落

舔舐还在干燥的嘴唇,敲打还在酸痛的小腿,忍痛还在破皮的脚踝,好像在雨崩徒步的画面还停留在昨日。

雨崩坐落在迪庆,迪庆是云南省唯一的藏族自治州,这里有众多有名又让人向往的地方,香格里拉、梅里雪山、白马雪山、普达措等等,迪庆的美是纯净又祥和的,这世外桃源的美景跟多的是与当地居民虔诚的信仰息息相关的。这绚丽神秘的自然和人文景观,成就了迪庆这样一个徒步天堂。

如果你是热爱徒步,那么去雨崩吧;

如果你想挑战自我,那么去雨崩吧;

如果你在探索秘境,那么去雨崩吧;

如果你要追求信仰,那么去雨崩吧;

当然如果你什么也没想,只是想散散心,那么也去雨崩吧。

其实我后来也有思考,真的是雨崩太值得才会让人想去吗?

值不值只有去过的人才有资格说这样的话吧。也只有去过雨崩,真正走完了那段路,你才会思考,这趟旅程我来的值不值呢,真的是非来不可的美景吗,如果再让你来你还会来么?

当然这些思考,我没有答案给你,我自己心里都还没有确切的答案。

此时很想跟你们分享一首歌,歌词心境都是那样的符合!

君归来 君归来

12.4 下雨崩-上雨崩-冰湖

12.5 下雨崩-尼农大峡谷-德钦-香格里拉

12.6 香格里拉-上海

1、因为南京有直飞丽江的机票还便宜,所以就先到了丽江再做巴士去的香格里拉,也希望是对高反有个缓冲;

2、原本计划从西当徒步去雨崩村的,后来花钱直接乘坐了景区里的越野车去了下雨崩,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正确的,之后说明;

3、出山决定不再从西当而是从下雨崩,沿着尼农大峡谷的山路出去,当天也能到达香格里拉;

4、先神瀑后冰湖,我觉得这个顺序也是合理的,神瀑算是热身,若是直接冰湖怕是神瀑走起来很快就耗尽了能量。

介绍下我们这次的包车师傅,是个热心的当地大哥,亲切的叫他表哥。表哥很帅,第一天特意穿了民族服饰给我们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