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行 和闺蜜的第三次旅行

攻略   >  三次市旅游攻略   >  婺源行 和闺蜜的第三次旅行

• 出发日期/2022/09/30

前言

婺源在我的旅行计划里一直是非常重要的存在。在我的想象里,婺源所代表的,恰好就是最美的江南小镇了。漂亮的建筑,宁静的湖水,以及美好的人们……所以,在来婺源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是超兴奋的。

关于交通

这次的婺源行我还租了一辆车子。车子是从某嗨租的,婺源站内取还车。我们租的是宝来,因为是第一次租,第一天还减掉了100块钱。算下来,一天才一百多块钱左右。三个人,人均才四十块钱,简直太划算了啊。

关于行程

我们逛的景点比较多。第一天去的是民俗文化展览馆,竹山书院,爱国墙等等。反正,能去的景点几乎全部都去了。所以,这一天也算是一个暴走之旅。

第二天我们走的是江岭,晓起村,江湾等等。还打卡了我心心念念的汪口,李坑之类的景点。晚上入住的是婺源林栖酒店。

第三天,我们走的是菊径村的路线。菊径村是一定要去打卡的,风景很好。最后一站是去的大鄣山卧龙谷,这也是当地超有名的景点。如果你确定这些景点都要打卡,可以直接买一个通票,300块钱,我觉得还是比较划算的。

关于婺源的那些好风景

先分享一些在婺源拍摄到的超级漂亮的照片吧。回家整理照片的时候,发现婺源的景色着实太美了,拍出来了好几百张自己喜欢的照片。

现在这里已经开始晒秋了。看看这里的辣椒,晒出来的颜色实在是太美了有木有。而且,这家人真的太有意思了,甚至还用菊花给摆出来了一个福字。感觉生活中有趣的人真的很多啊。

注意,这里很多小店都在卖这种晒过的东西哦。像干辣椒,我觉得看上去就很让人想要买。只是,千里迢迢买点辣椒回去,感觉真的太任性了吧。所以,我们也只是动了一个这样的小念头。

除了辣椒之外,这里还有好多我不知道的调料。我比较建议大家买点干菊花回去。我不喜欢泡茶,而是选择了在熬汤的时候加一点点菊花,真的有那种清香感哦。

这里的房子完全是依山而建的,所以看上去真的是鳞次栉比,远近高低各不同的感觉。这样最大的好处就是采光超级好,几乎各家之间都是互相不影响的。

除了在高处看这些建筑的“纵横交错”之外,穿梭在巷子里面的时候,所感受到的那种幽静,神秘就更加直接了。我真的很爱在这样的小巷里穿梭。尤其是现在,因为口罩原因,旅行的人比较少,那种安静几乎是达到了最本真的状态。就这样,看着来来往往的行人,路边的灯光,以及那些阴暗的小屋子。似乎在这里,一定发生过什么爱恨情仇吧。

朋友说,去什么威尼斯啊,这不就是最好的地方了。村子中间是一条河,河流十分清澈。天气好的时候,这些建筑就非常完美的倒影在了水面上。就是在这一刻,你会觉得,原来生活真的可以这么安静。

相较于南方动辄非常精致的拱形桥,这里的桥梁就显得原始多了。远远看过去,那不就是一个个的木板嘛。作为一个十分恐水的人,走在这样的桥上,心都胆战心惊的。于是,就这样,我们走过了一个又一个桥梁。甚至还有店家直接在桥上画起了画来,感觉很有意思啊。

去爬山吧,从山上俯瞰这美好的大自然。天空那么蓝,山峰那么绿,湖水也跟着那么绿。有的岩石不知道什么原因,还有氤氲的红色。就是这些红色,让我觉得大自然的颜色可真美啊。没有刻意晕染过,就这样淡淡的,守护着这条河。

朋友说,或许,我们觉得大自然很美,是因为,我们对于大自然总是宽容的。无论什么颜色,什么配置,我们都觉得美。或许,着实有这方面的因素吧。

在这里还遇到了超级漂亮的瀑布。我深爱着这瀑布。正是他们,搅乱了这一方安静。

除了这些照片,在婺源,我拍到的美好还有很多很多。看看这一条小巷子,你站在这边,是完全看不到那边的样子的。难得的是,这些房屋基本上都是本地人在住,在生活。这也是为什么我喜欢村落,而不是古镇。古镇早已经完全变成了商业化的街道,门店。不是饭店就是客栈,或者是文艺用品店。而这里,还是真真正正在生活的人啊。

我的旅行流水账

到了婺源,除了提车,更重要的还有做核酸。真的希望这不寻常的日子快点结束,我们可以想去哪儿就去哪儿。

我们这次还坐了竹筏。在旅行中,但凡有类似的景点,我们总是要体验一下的。曾经听过的“小小竹排江中游”不就是这样的一幅画面嘛。所以,我们深切觉得,这安全是体验了一次电视剧中的feel啊。越是这样想,心里就越想得瑟。

在婺源坐竹筏还有一个最大的特点,这里十分原生态,周边都是一些村庄,根本没怎么开发过。简直太美好了。

路上经过了水稻。我们经常吃的大米可是这里产的吧。其实,作为北方人,在读大学之前,似乎都对于大米没有特别刻板的认识。高中时期,学校里主要也是馒头。

看看这里的老街。名字是黎阳老街。也不知道到底是新的还是老的,反正环境是很不错,旁边还有一个星巴克。由此可知婺源的重要性了吧。如果不是地级市,基本上很难找到星巴克,除了这种大热的旅游城市。

老街这里的灯光确实做得不错。可惜我本身没有那么强大的拍摄夜景的能力,所以,也就只能用肉眼去观看了。拍摄的一些人物照,感觉都不是很理想。

婺源这里有很多比较奇怪的建筑,或许就是在旅游发展起来之后修建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