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踏上了通往天堂的路——天路

攻略   >  天堂旅游攻略   >  我终于踏上了通往天堂的路——天路

• 出发日期/2011/01/14

默认段落

2006年青藏铁路正式通车

一直都想亲自体验一下这条“天路”

2010年,终于实现了这一小小的愿望:

青藏铁路世界之最:

一、青藏铁路  是世界海拔最高的高原铁路:铁路穿越海拔4000米以上地段达960公里,最高点为海拔5072米。

二、青藏铁路  也是世界最长的高原铁路:青藏铁路/travel-scenic-spot/mafengwo/20876.html{格尔木}  至/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0442.html{拉萨}  段,穿越戈壁荒漠、沼泽湿地和雪山草原,全线总里程达1142公里。

三、青藏铁路  还是世界上穿越冻土里程最长的高原铁路:铁路穿越多年连续冻土里程达550公里。

四、海拔5068米的唐古拉  山车站,是世界海拔最高的铁路车站。

五、海拔4905米的风火山隧道,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冻土隧道。

六、全长1686米的昆仑山  隧道,是世界最长的高原冻土隧道。

七、海拔4704米的/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9164.html{安多}  铺架基地,是世界海拔最高的铺架基地。

八、全长11.7公里的清水河特大桥,是世界最长的高原冻土铁路桥。

九、建成后的青藏铁路  冻土地段时速将达到100公里,非冻土地段达到120公里,这是目前火车在世界高原冻土铁路上的最高时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