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岛2日2夜

攻略   >  东山旅游攻略   >  东山岛2日2夜

• 出发日期/2022/10/04

• 玩法/第一次 徒步 穷游 国庆

前言

注意事项

1.做好防晒!(跟朋友没打伞在苏峰山晒伤了)

2.没开车别去苏峰山

3.最好会开电动车

当地交通

推荐公交车出行。公交车开的都很快,便宜实惠。想上车你要伸手招车,要下车也要提前叫,不然公交车不会停哦。

其次是电动车和自己开车,打车也行,但是在偏远的地方(苏峰山)根本打不到车。

岛上一辆共享单车都没有,全是有共享电动车,有个绿色的达达通完全不能用,可能是针对外省的手机号,一直绑定不了

美食攻略

推荐去西浦镇上吃,北市公交站附近,非常多吃的,附近的海鲜排档随便一个都吊打铜陵的排档,性价比高

那些攻略里推荐的店真不值得去,什么打卡饮料店,看的都尴尬

北市站

小媳妇儿甜汤北市店,8元想加什么料加什么

海鲜大排档,两个人122元,虾个头贼大,虾吃了就差不多饱了。我们在铜陵吃的虾都特别特别小,不推荐去铜陵吃,人多要等很久,还会漏菜,用料性价比不高

北市站附近的一个手工汉堡店,两个汉堡共加饮料72元,海鲜吃腻了吃一下别的

地瓜粥配自选小菜14元,地瓜粥可以无限续碗,吃着真的很舒服

游玩的攻略都很多了,自己选择喜欢的内容就好了。苏峰山的岩雅古村适合拍照;铜陵镇里的小巷子值得探索

岩雅古村有种历史遗迹的感觉,时代变迁曾经靠捕鱼营生的小村落逐渐落末,村民都搬下山了,留下了生活痕迹,从村里可以直接走到海滩边,非常适合拍照,各种背景都有(交通真的很不方便,公交站牌上标注的车已经停运了,有个新的公交但是没更新上去,一等就是一两个小时,打车也根本打不到,山下停了很多骑过来就没电了的电动车,吊地方不是自己开车的千万别来)

岩雅古村村下的的海岸

岩雅古村

铜陵镇上很多小巷子,有指示牌的都可以进去逛逛。有个木船模型制造大师吴添财,一代代传承下来的造船模型的技艺,可惜除了补贴很少有收入,快后继无人了。

还有很多起码几十年前的小厂小店,厂房大多都没在运营了,但是还有人在里面活动,我跑到人家二楼偷偷看进去,还有个爷爷在看报纸哈哈哈哈哈,也只有在发展缓慢的地区这些楼房才能保留下来,我们才有机会感受以前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