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广州周边的亲子宝藏地,你想要的都在这里了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南沙广州周边的亲子宝藏地,你想要的都在这里了

• 出发日期/2022/10/01

• 玩法/第一次 五一 国庆

前言

金九银十,秋季来临,虽然国庆刚刚过去,但是出去旅行的心还没有收回来,周末不如带孩子深度游一下自己的城市。广州南沙是个非常棒的亲子游宝藏地,这里有花园、草坪、大海、网红涂鸦村等等,无论是轻露营还是出海,都是个不错的选择,这就让我将这些免费又好玩的溜娃胜地逐一介绍给大家。

蒲州花园,正值露营时

蒲州花园

蒲州花园是霍英东先生构思并出资打造的一个中西文化合璧的植物花园,最重要是免费开放参观。花园内有好几座颜色鲜艳的小房子,特别有欧陆式的风情,同时又有水石园、月季园、荫生园等岭南庭院的元素,真是多姿多彩。

而我最喜欢是这里的如草原般的大草坪,秋风轻拂,正是露营的好时节。我家常备天幕、野餐桌椅等露营装备,露营可是说走就走。但蒲州花园不需要露营玩家也能享受露营乐趣,因为这里自带营地,不仅有基础装备,就连烧烤用具和食材,甚至露天电影、游戏机都有,大家只要带上娃就行了。

说到露营,每次我都会带上仙妮蕾德家的几样好物,仙妮果糕、薇丽多福、优力和五宝粉,这些都是取自于植物精粹的儿童健康食品。尤其是仙妮果糕,小小一盒,是含芒果和菊苣精华的软糖,口感软软糯糯的,我家孩子小林特别爱吃。

薇丽多福含膳食纤维,还搭配活乳杆菌,有助改善和维持肠道的健康,坚持吃,孩子会变得胃口大开。我每次出门都习惯准备一杯,让孩子边玩边喝。

而优力和五宝粉是天然的植物饮料,不仅适合孩子,父母或长辈也都可以饮用,包装小巧,出行我也会随身携带,口感还很清新呢。

有些家长也会担心露营会在外面玩的脏兮兮的,孩子容易生病,我还推荐寇蒂森的洁手凝胶,免洗速干,抑菌效果还挺不错。当然最好搭配上寇蒂森儿童轻柔洗发沐浴液,配方也是源自于纯天然的植物精华,敏感肌都可以用,对孩子娇嫩的肌肤双重保护,做妈妈的就放心了。

游艇会,广州出海游玩的不二之选

在广州可以出海的地方屈指可数,南沙游艇会就是个很不错的选择。游艇会在虎门大桥下方,与深圳东莞隔海相望,许多等待出海的游艇就停靠于此。我喜欢带孩子来这里吹海风,看看什么是水天一色。

不少游客来游艇会不是为了出海,只是想拍拍欧式城堡式的建筑,尤其是西方节日的时候,特别有节日气氛。又或者约上三五知己,在这边的餐厅聚餐,出品不错,性价比还很高哦!

虽说是秋天,但是广州还是烈日高照,我带孩子来海边游玩都会做好准备。首先防晒不能忘,爱莲防晒乳液贴合皮肤,没有浓烈的香精味道,连孩子都可以放心使用。

活力油我也会常备,有时晕车晕船,或是精神不爽,涂抹一点点就能恢复,小小一瓶放包包里就对了。我的家里还有爱莲眼霜、爱莲青春柔滑精华等柔润肌肤的系列护肤品,坚持使用,果然让我显得更年轻了。同时我也会搭配欣乐的饮用,随时随地补充活力。

南北台村,宫崎骏的动漫世界

南北台村被称为“广州彩虹邨”,这里以五彩斑斓的涂鸦而出名。一进入女儿就被彩色的长楼梯吸引了,一瞬间让人有误入宫崎骏动画世界的错觉,即奇妙又梦幻。

位置就在游艇会的对面,村子不大,走走逛逛加拍照大概1小时就差不多,免费参观。但如果你想深度游,我推荐一家“涂鸦学校”给你,杜老师是那里的老师,专门教小朋友画画。小林就幸运地遇上了杜老师正在 “装修”外墙,为外面的石头墙壁上涂鸦。小林虽然第一次接触涂鸦,却也被这种街头艺术深深吸引,杜老师看出她的心思,就让她在一块石头上画画,还写上了自己的小名,真是个难能可贵的经历。

灵山岛儿童乐园,儿童的游乐天地

灵山岛儿童乐园又叫做明珠儿童乐园,是南沙最大的游乐场,还免费。里面的设施不算多,但有个大型滑梯设施很受孩子们的欢迎,小林每条滑梯都要玩好几遍。

滑梯下层还藏着一个“海底世界”,墙壁上有鲸鱼、小丑鱼等各种鱼类和珊瑚,色彩鲜艳,走在其中宛若走进了海底,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小结

南沙是广州的新区,现在打造地越来越完善,而且地点都相对集中,带孩子来玩1天或2天1夜都非常合适,而且现在许多地方还是免费开放哦!不用离开广州,却能拥有海滨城市的风光,享受不一样的周末,你爱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