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自由行攻略指南(简洁明快风格、全面宏观介绍)

攻略   >  珠海旅游攻略   >  珠海自由行攻略指南(简洁明快风格、全面宏观介绍)

• 出发日期/2022/10/14

• 玩法/深度游 骑行 环游 赏秋

前言

本人在看别人写的旅游指南时,最烦的就是啰嗦,以及目的歪曲——大部分撰文者,并不是为了给后人提供方便,而是为了晒照片、炫经历,所以大多洋洋洒洒一大篇,照片无数,能用来指导出行的干货却寥寥无几,还混杂在大量只有他们自己在意的无聊内容之中,看得人恼火心烦。因此笔者在自己写旅游指南时,会竭力规避这些令人生厌的东西,尽量做到简洁、实用。

珠海 市空气质量佳,路面干净,建筑别致,是 中国 前五名的宜居城市,随便一条马路上一站,都觉得天很蓝,云很低,心情舒畅。市内有很多公园,进去之后感觉更佳,去休闲个几天还是不错的,不过市区内并没啥太好的景点,就是中等水平。

具体而言,有以下几个:

1.溜达

建议上午出行,赶中午到 珠海 ,吃饭。下午先到 珠海 的标志 珠海 渔女,玩20分钟后,沿情侣路徜徉,看看爱情 灯塔 。这条路是全世界最长的海滨观光路,要溜达一个多小时,然后会走到野狸岛。这是个离陆地很近的小岛,用两座大桥与陆地相连,上去转转,看看漂亮的日月贝。建议3点左右去 珠海 渔女,这样到日月贝时正值傍晚,晚上的贝壳很漂亮。

2.长隆海洋王国

这个海洋馆曾获五大吉 尼斯 世界纪录之一的称号,应该不错,带小孩的可以去。我没去,不多说。

3.二流景点

实在闲得蛋疼,可以坐船看下港珠澳大桥,去下4A的圆明 新园 。再其它的,就实在是不能去了,不如在宾馆斗地主。

4.港澳

珠海 离 香港 和 澳门 极近,因此有一个游玩方式是坐船到 香港 、 澳门 周边转悠。不过笔者觉得这如同隔靴搔痒,倒不如办个港澳通行证(去之前先办好),到 澳门 赌两把,到 香港 转两天。

5.重头戏

如果只有上述这些玩意儿,那 珠海 就根本不配称作一个旅游城市, 珠海 旅游真正的神髓,是周边的群岛。

岛很多,有名的也有七八个,选两三个玩玩就好。在香洲港乘船。

玩完一个岛,可以直接跳去下一个,没必要回 珠海 中转。买票用APP比较方便,上面有具体的航线、时间。要规划好次序和时间,因为并非每个岛彼此间都有航线,航线也并非都是双向,且每天航班数量不多。

每个岛需要一天,跳岛时建议乘下午四五点的船,因为码头附近风景好, 灯塔 漂亮,傍晚正适合拍照游玩,天黑了正好吃饭、入住。第二天玩到傍晚,再去下一个岛。

最好的岛是外伶仃岛,应该也是这一片最大的岛,距离 珠海 也最远,到了 香港 的大屿山附近了,近到会自动切换成 香港 的5G信号。这个岛因文天祥而得名。文天祥被俘后,由战舰押解前往崖山(今 广东 江门 ),让他观赏南宋覆亡,宋帝带领九万士大夫跳海自裁的盛景。在路过此处时,文天祥作《过零丁洋》,留下了“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千古名句。

该岛的具体玩法如下:从码头出来,左拐上山,再下山到沙滩,这是一部分景点,需要一个多小时。沙滩附近就是岛上的聚居区,住宿吃饭购物都在这附近,建议先入住放下行李。之后再去另一部分景点。路线是从岛南面的一条路上山,先到矿石湖(水是可以喝的),再继续往上走,到最高峰后从岛北面的一条路下山。登山看海,极目远眺,和沙滩上看海是另一种不同的感受。沿途风景甚佳,不虚此行。这部分行程需要3小时。此岛有一个特色,就是岛周边错落着无数船只,就好像大海战类型电影里的画面一般,这是其它岛所没有的亮点。

如果喜欢潜水和海钓,建议去庙湾岛。这个岛开发不成熟,航班少,有时候还得包船去,因此游客少,岛上的居民也少,因此环境更天然,水更清澈,号称“东方 马尔代夫 ”、“ 广东 最漂亮的海岛”。对于热爱潜水、海钓,且不怕麻烦,时间充足,不差钱的人,这个岛是优选。当然,其它岛也可以海钓和潜水,只是品质差些。

号称风景较好的还有桂山岛和万山岛,我去了桂山岛,感觉一般,建议你们赌万山岛吧。

6.旅行规划建议

第一天上午到,下午市内玩半天;如果有小孩,第二天去海洋馆(没有则跳过);第三、四、五天玩三个岛;还有时间就去下 澳门 、 香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