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自驾|独库公路3日游

攻略   >  库车旅游攻略   >  新疆自驾|独库公路3日游

• 出发日期/2022/06/08

• 玩法/自驾 第一次 摄影 夏季 暑假

前言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独库公路这两年真的太火了!据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穿越独库公路的旅游车辆为59.6万辆次,旅游人数达178.8万人次。前两年可能是受疫情各方面因素影响,未查询到数据。但是今年,虽然很短暂,但又一次成功地在网上形成现象级旅游热点。可以说是自驾爱好者们,不约而同的一场盛会。

巴音郭楞乡的夜幕

不了解的朋友可能会有疑问:不就是一条公路嘛,至于火成这样?会不会是名过其实?

今年呢,我也总算是有机会走了独库,而且是来回走了两遍。所以,还是想好好整理一下今年走独库的一些资料和感受,很客观很真实地去说说我走过的独库。到底值不值得来,看完我想你应该会有答案的!

巴音布鲁克镇观景台

5月中旬,从伊犁家中出发,一路自驾拍摄。6月初的时候,已经是通过绕路走到了巴音布鲁克,避开了还在封路的独库北段,准备赶6月10日独库通车的时候直接去南疆,所以在巴音布鲁克镇待了好几天。

巴音布鲁克镇火烧云

这座位于山间盆地上的小镇,四面都是雪山环绕,但好在草原面积广阔,景色非常美。而且拥有巴音布鲁克大草原,“九曲十八弯”早已是名震四方。加上这里是独库公路的必经之地,“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

驻车地附近就是雪山

但有一个缺点是,这里没有专门的自驾车营地,对于像我这样床车旅行的来说不太友好。最终是在一家酒店的停车场和一片施工空地上对付着住了几天。

第1天

巴音布鲁克镇→巴音郭楞乡

巴音郭楞乡

6月8号的时候出发往南,准备看看能走到哪里,到封路的地方就停下等待10号开通。

开出去大约50公里,来到了巴音郭楞乡。再往前走就要进入山区了,此时天色已晚,就在这里住一宿第二天再继续前行。

美食攻略

在巴音郭楞乡,路边就有维吾尔族餐厅,可以进去看看吃的。

小餐馆

摄影/旅拍

巴音郭楞乡的景色真的很美!

我当时是下午到的,停好车以后就拿上小马扎,带个小音响到草原上看日落,真的太舒服了。

草原上的小屋子

远处有雪山,被斜阳照亮

我很喜欢这张

被粉色笼罩着的小屋

沐浴着夕阳,渐渐地与草原融为一体,此时,内心无比纯粹和宁静……

巴音郭楞乡的夕阳

注意事项

在巴音郭楞乡,路边有停车的地方,还有公共厕所(旱厕),但是没有水。实在需要用水的话,可以尝试到附近村民家里或者是餐厅里接自来水,好好沟通,当地人还是很友好、很乐于助人的!

第2天

巴音郭楞乡→大龙池景区

包子铺

9号一早醒来,买上几个包子继续出发。

来到山区入口,遇见值班的工作人员,本以为今天只能走到这里了,没想到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可以继续往前走,于是一路驱车驶入山区……

山区河谷

驶过草甸河谷,这里牛羊遍野,芳草缤纷,这难道不能称为世外桃源吗?

盛开着小黄花的草甸

开过蜿蜒的达坂,险峻的崖壁让人心惊胆颤!

下了达坂,沿着河谷继续往南,就来到了大龙池景区。

美丽的草甸

我们在大龙池停车场休息一晚,明日再继续一路向南!

在路上

大龙池停车场也是有很多维吾尔族小店的,有烤肉等各种吃的,完全不用担心餐饮问题。

小店铺

铁力买提达坂

这一段行程的话,可以拍的就是铁力买提达坂。但是最好有无人机,找一个停车点进行航拍,如果拍摄中有车辆经过就最好了,把它蜿蜒险峻的姿态记录下来。

另外路上的草原风光,也是值得举起手中的相机一路拍拍拍的。

第3天

大龙池景区→库车市

第三天一早,我们在大龙池停车场醒来。匆忙吃完早饭,便开始继续向库车市进发,大约在傍晚的时候赶到了库车市区。

大龙池观景台

大龙池景区

出了停车场,我们沿着大龙池行驶。

沿湖公路

视野非常好,大龙池的景色非常棒。

大龙池航拍

小龙池

小龙池就湖很小,但是湖水更好看。碧绿的湖水深不见底!

航拍

克孜利亚西岩画

这是一个小众景点,我们当时算是误入的。在去库车路上,看到路边都是非常壮观的雅丹地貌,嶙峋的红色山岩。

雅丹地貌

于是找了个好看的地方停下来,准备拍一拍。

让我们的惊喜的是,这里面竟然藏着一个古岩画,非常兴奋。

岩画石碑

岩画入口处

天山神秘大峡谷

天山神秘大峡谷是一种著名的景点,这个和上面的克孜利亚岩画可以选择一个去。这边是已经开发完善的,需要收费。

天山神秘大峡谷门口

独库公路,我个人觉得真的值得一走。虽然这次我只走了南段路程,景色和行驶的乐趣就已经让我感觉很值得!

等我从南疆回北疆,还会再走一次独库,也许回程的视觉,会有更不一样的震撼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