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大英,探索新晋网红打卡地【宋井桃源】

攻略   >  大英旅游攻略   >  自驾大英,探索新晋网红打卡地【宋井桃源】

• 出发日期/2022/10/25

前言

宋井桃源位于遂宁市大英县,距离成都一个多小时的车程。这里充分利用了鲜桃产业和盐文化两大资源优势,打造了宜居、宜游的特色美丽乡村。

一进门,就被这古色古香的环境所吸引,最让我喜欢的是这条田间木栈道,栈道两旁有鲜花有农田,还有以盐文化为主题塑造的体验点依次分布在这条栈道上,在观景的同时也充分的了解了浓厚的盐文化,漫步其中,悠闲自得。

现在国家大力支持乡村建设,发展乡村旅游,大英县可以说是其中的佼佼者。宋井桃源通过村民参与盐卤温泉民宿经营、文化体验经营,满足了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等丰富的活动。

田野间还有各种各样可爱的稻草人,稻草屋,有秋千,有跷跷板,让我眼前浮现出童年时期奔跑在田野间的快乐和自由。

白墙青瓦的民居错落有致的在道路两旁,依山傍水,风光旖旎,构成了一幅山美、水美、风景美的乡村画卷。

从田间栈道走进来后,映入眼帘的是这个以卓筒井为设计灵感的卓筒井会客厅。它结合了晒盐架的元素,外围为十八转圆盘构成,能容纳400人的接待大厅,这里还提供色鲜美味的餐食,是聚会宴请的首选之地。

最吸引人的还属园区内的管咸市,这里是以宋风古韵为背景,还原了宋代盐井村落的烟火市集,在这里,可以穿汉服,玩剧本杀,吃美食,体验一次穿越宋朝的繁华。

这是集“听、玩、食、赏”于一体的宋代街市,各种小吃、商店、茶铺、书店、餐馆等分布在街道里,无论是想购物吃饭还是休闲娱乐,都能找到去处。

在街道的中间,有一个广场,店家们在这里跳舞唱歌,游客们络绎不绝,我们坐在这个摇摇马上面,不亦乐乎。

除了一些吃喝玩乐,这里还有一些文化体验,竹编、泥塑、川剧、陶艺,即使带着小朋友来玩,也能在游玩中学习,动手时感悟。

除了管咸市的宋代街市,这里还有桃子集文创中心,是集非遗文化体验和文创售卖于一体的商业中心。也有时空隧道,通过隧道豁然开朗的视野将整个宋井桃源核心景区尽收眼底。还有以桃文化为主题的小桃气了源,适合儿童的游乐空间。

对了,春季的这里,还可以赏十里桃花,一大片桃花悄然绽放,粉红娇嫩的花朵缀满了枝头,美不胜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