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错峰——桂林龙胜之行

攻略   >  桂林旅游攻略   >  国庆错峰——桂林龙胜之行

• 出发日期/2022/10/13

• 玩法/自驾 摄影 探险 国庆

前言

错开国庆高峰,回归大自然,去龙胜金坑大寨观赏金灿灿的梯田~

第1天

林中雅苑酒店(桂林象鼻山两江四湖店)

国庆过后,赶在龙脊梯田收割前去了一趟。龙脊梯田简直是景色壮阔,这时的梯田一片翠绿夹着些许金黄,满眼层叠的金黄和绿意,感觉一切的压力和惆怅都在这里全部消散了,这就是治愈系风景的魅力了吧。

第一站桂林

我们到酒店是下午,临时预订的,刚订好酒店的管家就给我们打电话了,问是不是自驾,帮安排停车,提醒我们做好核酸。到了酒店,一开始找不到入口,还是管家小姐姐在路口接的我们。在市中心有停车位的小酒店,已经很不错了。而且酒店还在景区里,环境,位置,一级棒了。

大堂自助茶歇~~

酒店门口水车

办入住时管家还端来了罗汉果茶,我很喜欢这类的养生茶哈哈哈,年纪大了。办完入住还送我们到了房间,给我们介绍房间。原来房间还有电动窗帘和电动马桶,当然最特别的是音乐浴室,适合卫生间歌手嘻嘻嘻。

给我们安排的是在顶楼的房间,一推开门就是露台,可以直接看到日月双塔,晚上我们还在露台吃了管家准备的甜品,喝喝茶,聊聊天。都不想出门了,第二天还要开车去龙脊。

顶楼露天吧  -日月双塔就在眼前

第二天早上早餐也是送到房间,我们也在露台慢慢吃完了早餐,然后下楼到公园散散步,就出发了。整个入住体验就是悠闲自在,享受了旅行的意义。

反正这个林中雅苑酒店我是很喜欢了,在公园里的小清新酒店,管家服务贴心。很满意。

第2天

金坑梯田

第二站龙脊梯田~~

一般龙脊梯田在十月中旬就会收割,不过每个寨子收割时间不太一样,可以做好攻略,提前咨询好店家再决定行程安排。

我们这次去的是金坑瑶寨,是规模最大的梯田,但是也是最远的一个寨子。我们是自驾过去的,都是盘山路,容易晕车的一定要备好晕车药。不晕车的也可能会晕车。所以备好药很重要。金坑主要是一个大的观景台比较出名,有缆车可以坐,需要付费。我们是坐缆车上山,然后步行下山。这样应该是比较合理的方式吧。毕竟爬上山真的挺累的。

我们是住在寨子里,民宿很多,各式各样的,民宿就不做推荐啦。寨子里的民宿在这种旺季,都不会很便宜,但今年旅游市场差了很多,所以还不算特别贵。设施设备不能要求很好,但是够干净舒适就可以了。

露个脸,嘻嘻~

避开国庆高峰,还能省不少钱, 建议有时间的话,还是可以错开国庆的来梯田住上几晚,好好享受一下,大自然的馈赠,放松一下心情的 ,约上三五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