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的闲适生活

• 创建于2022/10/30|浏览4.5万

大英的闲适生活

• 出发日期/2022/10/30

前言

引子

近些年,国内的各个区县都在大力发展自己的乡村振兴游,以此来拉动“周末经济”,各地“百花齐放”,各种原始风景,民间特色、文物遗产遗址被扩建和修缮,大大的丰富的居民生活,也让后疫情时代的人们,能够在自己的家乡或者周边的城市找到不一样的风景;

四川 · 遂宁 · 大英 就是一个典型的代表,这里不光有丰富的自然风光、充满文化底蕴和历史痕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还有那奋力生长的乡村旅行;

我来过2次 大英 ,总觉得这个地方很适合生活,城市不大,却也放得下你的情感,喜欢这种小城给我带来的包裹感,这种包裹感不是裹挟或者限制,而是在这个地方你能找到自己,感到的生活,不是 大城 市带来的空虚感,在这里,会更加的自在,在这里,也能感受到更多存在生活中的鲜活感和满满的生命力;

行程分享

去周边其实很轻松,不用收拾太多的行李,背好一个书包,说走就能走;

成都 去 大英 路途很近,110多公里,1个半小时就可以飙拢,全程高速超级轻松;

我们这次主要是放松吸氧,所以行程很轻松,适合家庭游或者带着老人和孩子来;

Day1: 成都 ---- 大英 ----宋井 桃源 ----卓筒井遗址公园----九歌庭院生态网红火锅----永逸广场

Day2:绿山微湖---- 成都

宋井桃源

第一站:宋井桃源

这里3月的时候,是满山遍野的桃花,此行没有看到桃花也是我们的遗憾,但是却也感受到了不一样的风景,宋井 桃源 ,把这里的风景改造成了一个世外 桃源 ,将传统的盐文化,和桃文化重新构建,将古时宋代的街区搬进了现代,让我们也能够感受到宋代的美景,打造了管咸市,真实的还原宋代盐井村落的烟火市集、仿佛自己从现代穿越回了古代,在这里,捏可以穿汉服,品美食,也可以坐在街边看人来人往;

有趣是这里的场景的确真实还原了古代的场景,这里的医院或者药店都叫做医馆,这里的美食也叫做客栈;

卓筒井

第二站:卓筒井遗址公园

游玩时长:1h

门票:无

卓筒井——人类文明史上的重大奇迹!

九歌庭园

第三站:九歌庭园网红火锅

火锅店位于3A级旅游景区东方生态博览园内,火锅店是沿湖而建,晚上会有灯光效果加持,湖中央还有演出呈现,在这里吃饭更像是体验了一把小型晚会,演员还会乘坐小船到你的面前表演,音乐喷泉、风光秀都是让人难以忘记,不过最让人难忘的是这里的火锅,对于一个 四川 人来说,没有什么是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就如同对于一个 东北 人来说,没有什么是一顿烧烤解决不了的问题一样;

永逸广场

第四站:永逸广场

晚上吃过火锅后,回到永逸广场附近的酒店,刚到酒店,就感到楼下的夜市在召唤我,于是几个朋友,跳了跳,腾出了一些用来吃夜市的空间,放下行李,就冲到了楼下的夜市,夜市里的烧烤、炒饭、意面、鱿鱼都让人难以拒绝!

后来实在是吃不下了,才回到了酒店休息;

绿山微湖

第五站:绿山微湖

绿山微湖让我感受最深的是 北欧 风格的木屋和宽阔的草坪,突然让人有一种穿越感,明明昨天才穿越到了宋代,今天又穿越到了 北欧 ,走了一段路,发现了薰衣草,又让我感觉好像是到了 普罗旺斯 ,这种频繁的穿越感让我感到新奇,原来之前说的在家看世界,现在真的实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