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高性价比的拉萨旅游攻略!!!

攻略   >  拉萨旅游攻略   >  超高性价比的拉萨旅游攻略!!!

• 出发日期/2022/07/15

• 玩法/深度游 夏季

人的一生中,总要去一次西藏!!!

布达拉宫广场

“ 西藏 ”两个字,总是蕴含着一些特殊的意味,这里离天太近了,连承载的希冀也就更高更远,铺展的风景也更绝色,这里有世界上的最高峰-珠穆朗玛峰、世界的中心-冈仁波齐、最美的“羞女峰”--南迦巴瓦峰,还有布达拉宫,这是朝圣心中的信仰,亦或是追随灵魂的神往,所以说,人的一生一定要去一趟西藏。

拉萨,是一座缺氧却不缺信仰的城市,更是让无数人梦魂萦绕的地方!虽然来西藏、来拉萨很多次了,但拉萨依然深深的吸引我。拉萨市区的著名人气景点有:布达拉宫、布达拉宫广场、药王山、大昭寺、八廓街、罗布林卡、扎基寺、色拉寺等,一到每年的夏天,就到了西藏的旅游旺季,特别是每年的暑假期间,西藏的各大旅游景点基本上是人山人海,摩肩接踵,吃住行都好像打仗一样,而且相应的成本也比较高。最近几年西藏自治区政府于每年冬天推出的“冬游西藏”,布达拉宫、巴松措、罗布林卡等各大景区均免门票,其性价比较高,因为冬游西藏期间的交通、住宿、游玩等成本相比夏天优惠太多啦!本人在夏天和冬天都去拉萨耍过,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感受。

其实,关于去拉萨旅游的想法,每个人都自己的独特见解。有的人选择坐青藏线火车去拉萨,可以慢慢欣赏沿途的风景;有的人时间充足,选择川藏线自驾游,一路慢行,绝不放过318线沿途的每一处美景;当然大多数人还是选择乘飞机到拉萨旅游,节约途中时间,这也是大多数懒人的旅游线路,以下是我们这次到拉萨的行程安排:

到拉萨的行前准备:

提前准备好衣物、药物等, 西藏昼夜温差较大,注意防寒保暖,注意高原反应,保持心态平静,缓步走动,少量多次饮水,尽量多休息,切记不要剧烈运动。提前买好抗高反药物(常见的抗高反药物有红景天、高原安,蓝养片等,可以提高用户在缺氧时的耐受性)和感冒药、肠胃药等,准备好防风保暖的衣物,进藏前按要求提前服用抗高反药物,保持充分休息,保持心态平稳。不是每个人都会发生高原反应,但建议出发前都准备好充分的药品和物品,防范于未然。

第1天

拉萨倾城观景酒店(布达拉宫店)

第一天  布达拉宫广场、宗角禄康公园、药王山

我们在成都乘坐川航3U6633航班于中午十二点过到达拉萨贡嘎国际机场,然后乘坐机场大巴到拉萨市区的民航局大院下车,根据地图导航步行约十多分钟就到达了我们提前预定的离布达拉宫较近的酒店——拉萨倾城观景酒店,也可选择坐人力三轮车或的士到酒店,费用十元。到酒店放下行李,小小休息会儿就出门去逛了逛酒店附近的宗角禄康公园,也就是布达拉宫背后脚下的龙王潭公园,还去了药王山拍照留念,这个地方是人民币50元的背景图。晚上又去布达拉宫广场逛了逛。因为第一天到拉萨,主要以休息、适应高原环境为主,特别提醒的是刚到拉萨的前两天,朋友们最好不要洗澡哟,否则容易高反。

第2天

布达拉宫

第二天  布达拉宫、大昭寺、八廓街

因为提前一天预约了布达拉宫门票,第二天吃过早餐后就去爬布达拉宫了,布达拉宫作为西藏的象征,是所有朝圣者心中的圣地!来这里,不仅可以观赏宫内收藏的大量历史文物,欣赏藏民族精彩的建筑艺术,更可以在那种圣洁的氛围中进行一次灵魂的洗礼,整个参观过程花了不到2个小时。夏天参观的人特别多,冬天参观布达拉宫的人不是很多,而且是免费参观,所以可参观的项目没有夏天的多,参观时间也有所限制。布达拉宫的白宫墙体粉刷都是各地的藏族同胞们自发前来义务粉刷哟,他们与布达拉宫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合作,将牛奶、蜂蜜、藏红花、白灰等倒在一起,搅拌成“甜蜜的”涂料,再由排队等候的义工装桶,然后一步步背至粉刷点。

以前拍的布达拉宫的冬天照片。

以前拍的布达拉宫的冬天照片

下午又继续去参观了大昭寺,目前大昭寺也实行了门票提前一天预约制,每日7:00-23:59开放次日参观门票,预约人数约满为止。夏天价格是85,冬天价格为35元。大昭寺,是藏传佛教信徒朝圣的终点,在他们的心中,大昭寺之神圣,并不逊于布达拉宫。不论从地理位置上,还是在藏传佛教信徒的心目中来说,大昭寺都是名符其实的藏传佛教圣地和中心,在藏传佛教史上拥有极其崇高而圣洁的地位。人们常说“先有大昭寺,后有拉萨城”。

网红店——玛吉阿米餐厅

虔诚朝拜的人

从大昭寺出来差不多就到晚上了,再逛逛八廓街,挑选自己喜欢的藏式工艺品或土特产,晚餐可以在网红餐厅玛吉阿米餐厅解决,坐在床边欣赏八廓街的人来人往,别有一番风味。

第3天

《文成公主》大型实景剧

第三天 扎基寺、色拉寺、《文成公主》大型实景剧演出

扎基寺位于拉萨市北郊的扎基路上,是全西藏唯一的一座财神庙。按藏族同胞的说法, 每周一拜财神、周三保平安、周五求健康。扎基寺的财神特别嗜酒,祭拜时候可以在寺庙门口的小店里面买上一瓶白酒、几捆艾草松叶,情况方便的话自备哈达和酥油(带上小勺),并换好零钱进入参拜。所以我们于周三一大早去扎基寺拜财神,希望自己事业顺利、财源广进。

色拉寺位于拉萨北郊色拉乌孜山下,为拉萨三大寺之一,是藏区规模第二大的寺院。色拉寺的辩经一直在藏区闻名,也是我们来到色拉寺游览的重点。色拉寺的辩经仪式在寺内北边的辩经场进行,每天下午三点开始,持续到五点,其中周日和特殊节日时没有,需要注意。辩经时,僧人们往往一个席地而坐,另一个站在对面,动作夸张的辩论经文,十分有趣。

文成公主与松赞干布和亲的历史故事。全剧以壮丽的场面、恢宏的气势、跌宕的情节震撼人心,以美妙的音乐、动人的故事、婉曲的情感扣人心弦,把中国实景剧带到了一个崭新的水平。全剧分为五幕,时长约90分钟,演职人员共计800余名。

以上行程都是值得推荐的去处!特别是《文成公主》大型实景剧,演出太壮观啦!

这次来拉萨我们选择入住的是布达拉宫背后的拉萨倾城观景酒店,夏天的房价还不到四百,院子内的环境很好,店员的服务也很用心,闹中取静,非常适合睡眠不好的朋友们,您还可以在酒店顶楼近距离的欣赏布达拉宫的夜景,太惬意了!

这个酒店是最近新开的,位置非常好,就在布达拉宫背后不远处,去各个景点都很方便,还可以免费停车,这点非常棒,而且服务非常好,对待我们像家人,非常的热心、照顾的无微不至,值得推荐。

看完我的推荐有没有想来拉萨的呢?有兴趣的朋友们赶紧快来拉萨打卡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