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标题

攻略   >  大英旅游攻略   >  未命名标题

• 出发日期/2022/11/12

前言

第1天

若不是桂花飘香十里,怎知已不知不觉到了深秋。收拾好行李与家母带着弟弟妹妹踏上了前往大英的路途。卓简陈列馆、绿山微湖、管咸市、永逸广场颇有些青山隐隐水迢迢的风味。这个城市里似乎最好地诠释着庞大的不傲慢,渺小的不自卑。下面就开始我的旅行啦。

卓简井陈列馆

第一站就来到了卓简井陈列馆,这个地方很早就听朋友提到过,这次终于有机会来了。柴米油盐酱醋茶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东西,别看如今的食盐只不过是一件平常的物品,但是在古代却是非常难得,甚至被人们称作“白色黄金”。古代制盐的方法可不如现在机械化方便,制盐的方法都是因地制宜,而四川没有大海就是靠井盐,而说到四川的井盐,就不得不提到这次来到的卓筒井。

它是人类历史文化遗产,是北宋庆历年的一项重大发明。是人类始创的用椎架子套圜刃形钻头,以冲击式方法向地下深处开凿的小口径盐井,是人类始创的小口径深井钻井技术。人类在开采盐卤的过程中,发现了深埋地下的油气资源及其它矿藏,人类的文明。卓筒井是世界石油钻井之父。

在古人开采盐的过程中,发现了深埋在卓简井下的油气资源,这项发现促使了我国的航天、电力、汽车等工业的发展。

来到卓简井陈列馆里面,首先看到了碓架子,它是以木制而成的盐井地面设备。在汉代加工谷物的足碓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它的大小由踩动碓架板人数而定。

卓简陈列馆并非只是一些图片资料,而是在这里还原了整个古人手工制盐的过程。如果运气好的话还会看到非遗传承人的演示,这是十分难得的。制作井盐,自然要先打井,卓筒井首创的冲击式钻井方法。是人类发明最早的小口径钻井技术,同时也是 世界钻井史中的第一只钻头—即“圜刃”型钻头,并首创钻井技术关键工具——钻槽子。

利用杠杆原理搭起吊在杠端的大铁棒。骤然将脚松开,铁头重击井底,边击边加水,然后以刮筒取出泥浆,如此反复,井便越打越深。

现在是取卤阶段,井打好之后使用大楠竹去节后下到井下隔开淡水,然后放到吸卤筒放到井下将卤水盛,再把卤水倒掉就可以了。

在晒盐坝里卤水通过天船底部接出的小竹筒的小眼散落到金、竹桠、水份逐渐蒸发然后在过滤,滤出卤水中的泥沙、杂质滤掉澄清。

到达制盐的最后一个工程,来到灶房放入盐锅内煎盐。

最后将盐晒干,就可以得到洁白无瑕的食盐。前卓筒井仍在生产食盐,在景区内就可以买到,分成了加碘盐、不加碘盐等多种品种,我就买了一些带回家尝了一下。

绿山微湖

第二站来到了绿山微湖哦,这里是妈妈辈喜爱之处。对于大部分在城市久呆的人来说,寻一方僻静之地来亲近自然是十分难得的,要么太远,要么人多,而大英的绿山微湖就是这么一个地方。

景区位于一片丘陵之上,超高的植被覆盖带来了优秀的自然环境,空地上大片的草甸营造出了“绿山”的氛围,而点缀其间的一个个“微湖”又带来了属于水的灵动,加上秋日依旧盛开的鲜花,秋千一摇,恍如欧洲一般。

来到这里已经是下午了,可以在亭子里和长辈们一起谈心,把之前的不快在这里释放出去。

我们一致决定在这里住下,正好这里有客栈,在这里体验乡村生活。

这里应该是土中带着美吧,是长辈们喜欢的而不是年轻人的审美。

和妈妈一起散步,从这条索桥就是通往新世界的大门,走过去你会发现不一样的风景线。

漫游在乡间的小路上,有时候会有蝴蝶停落在花朵上,你一定要静悄悄的路过不然它们会被你的步伐声吓走。

草坪中央有一个大风车,以红色为主题颜色,白色为辅助存托。风车的下方是等腰梯形,顶部是一个三角形,白色的四个风叶。

这里好像是一个露天音乐吧,在这里可以吃吃零食、喝喝茶、甚至还可以打麻将,周末就是要放松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