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0二二之秋|世事一场大梦,人生几度秋凉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北京】二0二二之秋|世事一场大梦,人生几度秋凉

• 出发日期/2022/10/25

• 玩法/深度游 赏秋

前言

疫情已持续三年,对于这场全人类的灾难,从一开始就像似做梦一般难以置信。三年来每当静下心来认真想着此事,一直恍如梦中,真是世界的一场巨大恶梦呀!

大梦已过两秋,今已入三秋,不知梦中还有几度秋凉?

预告片

东华门

西华门

中山公园

园林博物馆

颐和园 谐趣园

10月25日,结伴千灵山

与好友瑛和璐约好今天去千灵山赏红叶,瑛开车,半小时的路程。可到了景点却告之缆车不开,很是无奈。

这片山色还不错,特别是靠下面一片红黄绿的色彩相间,艳丽漂亮,高处的色彩不好,今天雾雾的空气也不清净。向上爬了一些到了一个道教寺庙处看看,没有景色,山上应该不错,可我们爬不动了,下山又在下面慢慢走走就结束了,没有太多收获。

中午在瑛家附近吃饭。今天虽然没有观到美景,但朋友间一起散散心,聊聊天也是很开心。

10月26日, 最爱园林博物馆

看天气预报连续几天都是雾天,可目前京城红叶正当时。针灸后见到太阳露出一些,便决定按计划去园林博物馆,今天就好好逛博物馆,不进园博园了。

博物馆内依旧是清静得很,先看了古典建筑中的“锦色”展览,就是斗拱下面那段横条的装饰,分好几个种类,许多专业的名祠,看着很涨知识。我认真地一点点看了半天。

后面还有些字画。二层还有瓷器和园林老前辈们的事迹和画展。

看完这些展览又到室内的小园林小坐,今天由于天气不好,是我几次来这里游人最少的一次,所以也可以在这样的小园林中静静地多坐会儿,而不必被打扰,正是我今天所要的效果。

然后来到室处,又在半亩园中走走。上山的小路上那片红叶艳得无法形容,只是太阳比较弱,否则真要靓瞎眼了!今天来得正好,红叶正当时呀!

在半路的那个亭子里坐会喝点水,又慢慢赏着到山上的殿前坐会儿,远处的秋色也不错。

不知不觉3个小时就过去了,肚子都饿了,便结束了今天的游览。这个园林博物馆我连续来了3个秋天,已成了赏秋的传统景点之一。园博园内的秋色也是我的最爱。

北京的秋天真是美呀,愿天气感知我的心,不要刮风降温,让这些美丽的叶子多在树上挂些日子,让我们赏个够。

10月28日,失望五塔寺

在这短暂而美丽的北京之秋的日子里,让我的心每天都是兴奋的,也做好了京城的赏秋计划。可昨天与今天却是大阴天,昨天就没出门,今天还是全阴着,在这红叶正当时的日子里真让人郁闷。

在家呆不下去了,就到近处的五塔寺看看,感觉银杏应该还没全黄。可进院子一看,两棵古银杏却是干巴的。问了保安果然告之没黄就干巴了,去年就不是这样子,不知什么原因。

虽然是阴天,但游人却也不少,五塔寺这个季节的确是漂亮,除了古银杏还有挂满枝头黄黄的柿子,配上古塔古碑,完美的画面韵味无穷呀!

只是天阴树干让人无奈。转了一圈,又细细看了东侧的明清石碑便出来了。

本来是想去紫竹院的,突然看见对面的动物园,几十年没进过的地方了,就信步进去转了转,看看黄叶和猴子,恩,院子中的一棵白腊色彩艳丽,不同与其它白腊只是黄色,这棵树稍的叶子是红色的,而且一点不干,下旁边坐下瞅了半天才出公园。没有去找古建筑,下次再专门来欣赏。

阴阴的天,附近活动一下也不错。

10月31日,散步西华门

今天终于晴了,因是周一,便决定我的赏秋散步,路线:东华门-午门-西华门-中山公园,非常好的一条路线,特别是西华门处一排金黄的银杏,趁着宫墙那才是经典的北京之秋。

在北京生活了三十多年,大爱北京的这些古迹,无论春花还是秋叶,没有宫墙古刹当背景,都是缺少内涵和味道的,游览或是拍照都不能让我产生太大兴趣。

北京这些公园秋天的内容也是很多,红黄的叶子加上长廊或殿亭做背景,就美得不像话了。

中山公园的秋天也美得动人,银杏红墙,惠芳园赏兰,唐花坞赏菊。

中午在“来今雨轩”买了4个冬菜包子,趁热坐在长廊里面吃了一个,又去愉园看了半天金鱼,品种很多很美,以前都没太关注过呢。

很高兴的一次散步

11月1日,绝美谐趣园

今天天气也是非常好,按计划出发颐和园,应该到了欣赏谐趣园中的红庐的时间了。

从北宫门进入,补拍了四大部洲。又跑去画中游看看,仍然是没开放,告示还是一个月前的那个没日期的,算了,这五六年中我已经来看过许多次了,也没有盼到它开放,以后不来了不惦记了。

之后又在景福阁里面坐着休息了一阵,然后才去谐趣园,果然叶子红的正是时候。今年拍照 和人比去年少些,还是忍不住又拍了一会儿,这里拍出的片片实在是太美了,哈哈。之后便来到青琴峡的亭子里面休息吃东西。

今天一直在山上转悠,还是有些累了,本计划再到博物馆参观的,前些日子换了新的展品,但还是放弃了,下次天冷了没什么景色时再去博物馆吧。

感谢浏览

图文  太空精灵, 常驻北京

热爱旅行的处女座攻略控、古迹控,多平台旅游达人。

原创游记,未经允许禁止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如需它用请私信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