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车,美食我来啦!澳门三天两夜最新攻略

攻略   >  澳门旅游攻略   >  赛车,美食我来啦!澳门三天两夜最新攻略

• 出发日期/2022/11/30

前言

旅行准备

今年第二次来澳门玩了,特地来看格兰披治大赛车,还赶上了美食节,开心,喜欢文创的,还可以逛塔石艺墟来着,真的可以满足我所有的喜好呢!惊险刺激有之,悠闲娱乐也有之。

当然来之前要做好一切准备哦。

现在去哪儿上可以直接买澳门航空的买一送一机票,很划算,和小伙伴一起出发很合适。

酒店也有券,住一晚是200的券,2晚有500的券,2晚住同一家酒店的话,性价比会更高,算了算,高奢酒店几乎是对折了呢。

签注:

最近恢复了电子签注,网上预约审核完毕,选好日期,就可以去现场机器上直接办理,秒出签,当然遇到机器有故障的也没问题,柜台办理现在也很快,只需要港澳通行证就好。

过关:

我是从上海出发到澳门的,往返都需要纸质核酸报告,返程不一定查,但是过去的时候是查的。

往返都很顺利,过程比以前其实精简了,很多酒店附近现在都可以打印纸质报告。

海关码要扫2次。

珠海出发的话,如果住澳门半岛的,推荐走湾仔口岸,人少,坐船5分钟到澳门,船票25RMB,到达不做落地检。

可以由粤康码转澳康码,方便省事,到了澳门,每天点击一下,就又可以出行了。澳门这边码头上的工作人员很好,会帮忙教怎么转码的。

第一天来呢,是修整一下,接着就是正经行程了。

路线:

DAY1 澳门中区世遗游:大三巴-恋爱巷-美食节-十六浦索菲特(酒店)

DAY2 观看第69届澳门格兰披治大赛车-大赛车博物馆(含博物馆内咖啡店)--康莱德(酒店)

DAY3 凼仔龙环葡韵住宅式博物馆-官也街-轻轨

DAY1 世遗游-美食节-十六浦索菲特

大三巴牌坊

大三巴是众所周知的,还有玫瑰堂,大炮台等 ,炮台边上还有澳门博物馆,可以一起逛,附近还有很多老建筑,是世界遗产区域了。

恋爱巷

但是附近的恋爱巷了解下,人少景美,是拍人像的绝佳场所,某些角度拍摄大三巴真的是绝美,两旁的建筑物充满了欧陆风情,仿佛就在欧洲,澳门民间传说,但凡走过恋爱巷,不久就会遇上恋爱,是不是单身狗一定要去试试的地方呢,哈哈。

大三巴这里还有很多手信店,逛街也很开心,可以逛的店铺很多,最近周六晚上还有音乐会,真的是非常浪漫的都会了。

澳门美食节

逛累了,可以去澳门美食节吃吃吃!对一个吃货来说,没什么比这个更开心的了。就在澳门塔下,所以也可以先去澳门塔玩玩,再来吃。

美食节从11.18-12.4,所以现在去的话,还有哎。

这次有邀请百家本地著名特色餐饮商号参与,充分展现了澳门独有的中西汇聚多元饮食文化,就是想吃什么都会有哦,内场座位也很多,可以一家家吃过去,只要有胃口。

我居然在美食节,顺便撸了个猫,美到冒泡。

也是个情侣约会逛吃的好地方,哈哈,我觉得我还没吃什么呢,先吃了一嘴的“狗粮”来着,全是牵手的小情侣。

澳门十六浦索菲特大酒店(Sofitel Macau...

酒店的话,先玩半岛,所以住了十六浦索菲特,距离湾仔口岸走路5分钟,珠海过关来这里住很方便,酒店餐饮很丰富,下午茶,自助都很赞,尤其送餐到房服务,房间视野也是一流,有的房间可以同时看到澳门塔和葡京。

他家露台是拍大片的地方,黄昏时分最美。

澳门真的是美食之都了,随便哪家都全是美食。

DAY2 格兰披治大赛车-博物馆-康莱德

第69届澳门格兰披治大赛车

第69届格兰披治大赛车这次被我赶上了!

11.17-18是预赛,门票是mop50,19-20就是正式比赛了,门票从400-1000mop不等,买2张的话是7折。

当时网上有预售,后来售完,就到线下入手了,有自助机,也可以在人工窗口。

有电单车,房车,方程式赛车等,有提前出的时间表,根据时间来看比赛,每场一般在30-40分钟,一定要算准时间,否则很容易错过精彩时刻。

三个看台各有长处。

葡京湾看台是网红点,弯道狭窄,最惊险刺激的就是这里了,会看到撞车,这里是1000mop的票,我入手了一张,看了几眼。

水塘看台和大看台距离非常近。

大看台是看出发和返回,600mop。

水塘看台无遮挡,所以大家都是带伞去,检票后,会给口罩手环和耳塞,凭借手环可以反复出入看台,因为比赛白天一直在进行,大家可以出来吃吃东西再进去继续观看。400mop,绝对超值!视野很宽阔,可以感受一下什么叫风驰电掣,视频和照片很难捕捉到镜头的。

大赛车博物馆

看一会赛车可以去大赛车博物馆看看的,80mop。

门票很可爱,是类似磁卡的样子,场馆内游玩,靠的就是刷卡了。

体验项目很多,方程式赛车模拟器,无重力摩托,还有很多打卡拍照的点,千万不要错过这些,绝对值回票价的。

上下楼梯是螺旋状的,很美。

大赛车博物馆是为纪念澳门格兰披治大赛车40周年而成立的博物馆,可以去那里了解下大赛车历史,馆内有二十多辆车坛名将的战车,有方程式赛车、摩托车和车手们用过的物品。

水塘看台走到博物馆也就10分钟 ,逛好博物馆还可以回去继续看赛车,看到傍晚出来吃到博物馆内设的咖啡馆吃吃下午茶,完美!

咖啡馆就在博物馆外面,不用入内,有大赛车的套餐,可以选咖啡或者气泡水,还有限定的热狗,热狗超级大!另外蛋糕也很好吃。

咖啡馆里很多赛车相关的物品,适合拍照,吉祥物也是超可爱的。

澳门康莱德酒店(Conrad Macao)

晚上可以去凼仔入住酒店,这次住的康莱德。

康莱德,伦敦人,喜来登和瑞吉是在一起的。

对面是巴黎人和威尼斯人。

凼仔的高奢酒店林立,之前已经住过永利皇宫,威尼斯人等等,这次住的康莱德也很满意。

伦敦人这一片,很有哈利波特的英伦味道,夜晚更美。

酒店还给升级了房间,正好看到塔。

澳门康莱德酒店(Conrad Macao)图片

DAY3 凼仔龙环葡韵-官也街-轻轨

龙环葡韵住宅式博物馆

龙环葡韵住宅式博物馆,附近还有嘉模教堂。

“龙环葡韵”是澳门八景之一。“龙环”是凼仔旧称,“葡韵”是指这里葡萄牙建筑风韵,包括海边马路的多座葡式住宅、嘉模教堂、公园等一带如诗似画的迷人景致,其中以五座碧翠凝绿的小型建筑最具代表性。

还有澳门旅游吉祥物可以合影哦。

第一座建筑可以入内参观,是以前葡萄牙家庭的典型居所。

还有一家是书店和文创店,非常有艺术感,逛了很久,还入手了一些小玩意,甚至有赛车的杯盖哦。

官也街

走5分钟就可以到官也街,这边吃的也太多了吧。

可以从头吃到尾,从白天吃到晚上。

不只是主街哦,旁边的小街道,还有更多的店铺。

榴莲雪糕,安德鲁蛋挞,牛杂都是必吃哒。

个人更喜欢这边的晃记饼屋,杏仁饼很正的口味。

牛杂是55mop小份,我被惊呆啦!小份都那么多。

当然凼仔城区有多个“悠凼仔”AR 打卡点,官也街就有哦,有折扣,是虚拟与现实结合的创新玩乐体验!

现场可以扫 码,能直接打折,牛杂那家店就可以。

澳门轻轨

从官也街回酒店可以搭轻轨,排角站上,莲花口岸下,3mop坐3站以内,速度快,很多角度拍照很美,尤其是黄昏,可惜去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啦。

结束语

澳门是一座创意美食之都,是一座历史名城,是一座时尚又前卫的大都会。除了赛车,澳门美食节,幻彩耀濠江,圣诞市集等,现在签注又放宽啦,一定要多来几次才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