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周边游,被这个小众景点惊喜到了~雅安孟获城攻略

攻略   >  成都周边游,被这个小众景点惊喜到了~雅安孟获城攻略

• 出发日期/2022/12/24

前言

第1天

今年又是在家憋坏的一年,12月终于放开了,临近新年,相信很多人都想趁假期出去玩,我之前秋天去了趟雅安,现在用这篇游记分享一下我的旅途给大家,希望大家新的一年收获生活的快乐、身体的健康与做决定的勇气。

孟获城

成都周边游,被这个小众景点惊喜到了~雅安孟获城攻略图片

因为有本地的朋友带着,所以这次是自驾过去和朋友碰头,成都过去雅安石棉3个小时左右到达。驾车出石棉,沿雅西高速公路开,出栗子坪收费站后不久,左边就能看到一座纪念碑,顶端是一只雄鹰,碑下面的广场像搭箭的强弓,从这条岔道再开10多公里,就到达孟获城了。

大概给大家介绍一下,孟获城景区位置是在石棉县栗子坪乡,距离石棉县城游52公里,景区毗邻全球首例野生大熊猫易地放归地、中国首个大熊猫野化放归基地,拥有高山生态草甸、红石滩、烽火台、月亮湖等景点,也是三国时期诸葛亮七擒孟获之地。传说当年孟获所筑之城的地方有不少,但以他的英名作为地名之处,只有这里——石棉县栗子坪乡孟获村。孟获村坐落在占地万亩的一处孟获城内。“打开孟获城,世上无穷人。”据说,当地人始终相信,孟获城的城垣、营垒之下埋藏着无尽的珍宝,孟获城的草场、山冈之上仍游荡着他们这位先祖的英魂。

我们是先去的红石滩,红石滩位于孟获城景区内一条名为阿鲁伦底河的河谷。河谷里河滩上的石头确实是红色,表面还毛茸茸的,挺新鲜。在碧水、蓝天、绿树之下,这一条“红色的河”显得更有层次,色彩斑斓。总的来说,虽然景色不错,但个人觉得有点远,感觉走了很久才到,喜欢徒步的小伙伴不要错过,如果不想走太远的可以考虑pass掉这个点。

成都周边游,被这个小众景点惊喜到了~雅安孟获城攻略图片

最推荐的是高山草甸区域,这里是真正的孟获城所在地。一片4平方千米、整体一片平坦的草甸在川南并不多见。身在其中,就好像肯尼亚的大草原,不管是玩、拍照,甚至露营都很适合,超级出片!烽火台也需要走一段路,爬上去可以俯瞰全景,将美景尽收眼底的感觉,真的很奈斯!

听说朋友说了一个当地的传说,这里面有一处数百亩的矮树林,因诸葛亮有八卦阵,孟获有迷魂阵。一旦将敌军诱入这片没有路径且每棵树都长得一样的林子里,孟获的士兵便可将这些迷失方向的敌军消灭干净。这片林子的树被称为“神树”,至今没有人敢乱砍滥伐。

今年去的时候,还看到了婚纱摄影基地、跑马场、彩虹滑道、玻璃栈道这些地方,听朋友说是这两年才建好的,时间充足的话可以去打卡拍拍照。如果带了小朋友去的话,更建议去石棉大熊猫科普公园,可以看下雅安是怎么成为大熊猫的故乡的。看到消息说,12月底应该会有一个冰雪嘉年华,就是在孟获城办,到时候还想再去一趟,想看白雪铺满地的绝美场景。

成都周边游,被这个小众景点惊喜到了~雅安孟获城攻略图片

关于住宿:虽然孟获城可以露营,不过现在天气寒冷,个人建议住在石棉县里,可选择的吃的比较多,住的环境也比较好,可以睡得舒服一点。

关于天气:山区里早晚温差很大,现在也很冷了,必须要穿着秋衣+毛衣+最厚的外套(羽绒服)这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