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野仙蹤广西行--南寧   崇左   河池

攻略   >  南宁旅游攻略   >  綠野仙蹤广西行--南寧 崇左 河池

綠野仙蹤广西行--南寧 崇左 河池

• 出发日期/2023/01/08

• 玩法/自驾 跨年 寒假

前言

三天时间决定广西走一遭。啥也没准备就定了机票,出发!

此次旅行时间相当充裕,景点安排很少,以体会当地的风土人情为主。

第一天 抵达南宁

南宁夜生活

夸一夸被首航拿下的海航,不知道是不是学习亚航,什么都需要额外付费。不仅准点还提前到达。真棒!大概晚上九点半到达南宁,朋友接机,直奔8号现场接风。

livehouse是一个城市的一种文化,每个城市都各有风格,自成特色。

场比较大,舞台较小,灯光氛围很不错,没有大屏,歌手控台也很棒。

第二天 南宁半日游

邕江、三街两巷

南宁称作绿城或邕城,绿是因为四季如春,树木始终绿意盎然;邕城自然是因为邕江。第一站便到邕江边走一走,吹吹温暖的邕江风,江边小男孩在捉泥鳅,温暖惬意的画面。

三街两巷:每个城市几乎都有这么一条街,没有什么特别,但又特别好的介绍了这座城市。喝一碗油茶,看看最早的电影放映厅,去邓颖超纪念馆看一看。

入住:沃笙酒店(南宁东站)店,这家酒店性价比超级高,详情可以参考我写的酒店点评哦!

晚上朋友招待家宴,感受了广西人民热情爽朗的性格,独自在外的温暖---就是喝趴下!

第三天 南宁--崇左

崇左太平古城

睡到11点,还有点懵。原本计划去河池,想想昨晚的惨状临时改计划,去近一点的崇左吧。租了车,南宁到崇左车程一个半小时,景点附近没找见合适的住处,订了镇上的维也纳,比较新,边上就是美食街,距离万象郡也很近,生活非常方便。休息了一下,去市里转悠。太平古城,城门很气派,可以里面很萧条。对面有个创意园区,应该还在建造,过些时日应该还不错。

第四天 崇左--河池

德天跨国瀑布景区

一个小时左右到达德天镇,因为是边境沿途检查比较多,自驾的车辆也进不了景区,大概10公里处统一有接驳车。现在是淡季人比较少,进入景区就是瀑布。时间比较早水量也不大。瀑布的源头在越南,是越南的板约瀑布。山形很好看,可以坐竹筏到瀑布下面近距离欣赏,也可以坐魔毯高空观赏,这两种体验都比较推荐。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在越南街买一杯越南咖啡在瀑布边走一走。景区不大,游玩1、2小时足矣。逛完返回时水量达到了一天中最大,应该是下午2-3点左右。

上午的水量,很小

水量变大后

从德天瀑布出来,便准备出发去河池巴马。住的地方在赐福湖,准备往那出发,车程将近3小时。

赐福湖是盘阳河段因岩滩电站蓄水后形成的大湖。客栈选择了赐福湖景房,沿途高速景观秀色可餐,下高速后瑞临线有一段正在修路,石子颠簸,不是很好开。而且灰尘很大,但是进入房间的阳台,瞬间被治愈了。话不多说,看图。

巴马镇不大,从湖边开车到镇上十多分钟,推荐康美酒店,口味真的很棒,木桶鸡鲜美可口,巴马特色火麻汤,我喝了三碗。

第五天 巴马--南丹

赐福湖、百鸟岩、巴平梯田

一大早,推开阳台门,已经有渔民在湖里捕鱼。收拾一下,出发去景区,半小时车程。水晶宫一个溶洞,灯光的搭配下,没有什么特别。百魔洞,老年人养生的场所。我选择去了百鸟岩,顺着盘阳河,来到了景点。依旧没有什么游客,VVVVIP客人,包了整条船,解说员全程解说。景点不大,经过三天三夜,第一天一夜比较有意思,后面两天有些牵强。“坐井观天”的景点我特别喜欢,画面感极强。这个景点几乎原汁原味,喜欢纯天然的朋友一定要来此领略一番。最后隆重介绍这个水,绿的透亮,清澈纯粹。如翡翠宝石一般,或许这就是长寿的秘诀吧。

景点也不大,40分钟足矣。出来后继续赶路,这回准备往南丹去。也不是很远,先去了巴平梯田。这个梯田暂时没有什么看点,季节不对,没有什么作物,色彩也就没有了。整个规划的有点小,用它跟龙脊、元阳、云和相媲美有点差距。边上还有花海和稻园,应该都是季节的原因,时间对了,还是很不错。路上大车很多,尘土飞扬。但是相比较前几天阴天,今天的天气特别美,天蓝得温柔,云白得暖和。

逛完一圈入住南丹歌娅思谷。整个南丹个人很喜欢,目前只有个景点雏形,都在做规划建设。歌娅思谷尽管开了很多年,但以前一直不对外,各种设施也没有配备齐全。核心景区正在修建,住房是一栋一栋瑶族建筑。有个活动大广场,然后餐厅。丰富之后应该很棒。

度假村里的餐厅,晚饭点餐口味还不错。早餐就差了一些,品种不多,菜品也很一般。

第六天 南丹--南宁

里湖、南宁

里湖是我个人很喜欢,喜欢去体验民俗生活,就爱往土著居民区跑。所以,里湖算是很地道的瑶族人民生活区了,路窄不好开,山路蜿蜒盘旋。最高点的地方有个白裤瑶博物馆。进去参观之后更加喜欢,都是瑶族妇女一针一线缝制的手工制品,一件件艺术品如获珍宝。

这趟瑶寨游总算是很满足。还有一个景区“瑶望天下”正在建设中,不久的将来或许可以媲美千户苗寨吧。准备返回南宁咯。南丹到南宁大约车程三个半小时,路况良好。赶了一天路,晚上到了酒店没有准备出门。

第七天 南宁

广西民族博物馆

早上起来,出发去了广西民族博物馆。早就听闻广西民族博物馆的“霓裳羽衣”馆,迫不及待去欣赏一番,看得热血沸汤。还是看图。

边上还有个民族村,很小,相比较云南的民族村这个就要逊色很多。

下午酒店楼下的咖啡吧喝一杯休息一下。

晚上去了YAO花园酒吧。准确说是餐吧。场地很大,室内室外,楼上楼下。装修偏欧式。老外歌手,没有乐队。座位宽敞,聊聊天天小酌还不错。

第八天 返回

归程

自然醒,收拾一下,还车。然后定定心心吃了广西特色饭店“桂小厨”去机场候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