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亲子十二日游春节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厦门亲子十二日游春节

• psyz7425
  • 创建于2023/01/20|浏览1.3万

厦门亲子十二日游春节

• 出发日期/2023/01/19

• 玩法/第一次 春节

前言

总结一下这次旅行,攻略做的还是不到位,再加上没有考虑到春节大多数店铺放假的因素,导致我们走了很多的重复路线,在这里给大家推荐几条路线做参考:1,住宿首选岛内地铁沿线,去哪里都方便还便宜!2,如果时间充裕可以订一晚鼓浪屿的住宿,早上岛上人少安静应该会更漂亮!3,八市和中山路步行就能到,很近,可以订在同一天!4,沙坡尾和南普陀寺很近,也是步行就能到达!5,带小宝宝的不太建议去集美学村,附近没有童车租赁,抱着要走挺远的路,会很累!6,可以订潮汐之眼和鼓浪屿的套票,白天早点去鼓浪屿,下午回来之后下船就是潮汐之眼,据说黄昏最好看!以为潮汐之眼在商场的5楼,晚饭就可以直接在那解决了!7,八市的海鲜价格个人觉得还挺平民的,我们前几天住的民宿都是买来自己做着吃,所以海鲜加工没有什么话语权。8,曾厝安建议晚上去,挺热闹的。9,环岛的沙滩都不错,带宝宝的可以提前准备赶海服,大人玩的也很开心😃要注意安全哦

自一起过中秋,一起过元旦之后,迎来了一起旅行过春节,和好朋友我们两家,六口人,开放以后毅然决定远离寒冬,过一个暖和且不一样的春节

第一天

18日好朋友赶到哈尔滨,飞机是19日晚上七点多,两个娃娃午睡之后收拾妥当,我们出发啦!!!

因为我们是6个人,衡量了一下来回机场的费用,提前在小强停车上预约了室内停车场,12天,240元,我们自驾至机场附近的私人停车场,店家负责接送机,之前出门也这样租用过停车场,都挺不错,态度也好,结果这次这个真的让人不舒服,态度条件都不好,可能和春节生意火爆有关吧

两个爸爸在办理值机,妈妈们负责给宝宝们拍照

第一次坐东方航空的大客机,250人的位子却只坐了50个乘客,据说是为了配平再加上到的晚,被安排到了很靠后的位置,没得选择

因为是夜班飞机,没有正餐,只有点心面包茶水,感谢漂亮姐姐送的小兔子

来回的飞机都是上海中转过夜,所以都提前预定了距离机场最近的和颐酒店,app上显示直线距离不到两公里。一路上宝宝们状态都还算不错,因为有动画片看😂飞机延误,下飞机已经晚上11点,看着困又不睡觉的两个宝宝,真是心疼死我了,我以为的,10:30下飞机,自动理解成最多11点孩子们就可以睡觉了,结果到酒店之后孩子们睡着觉,已经快1点了,第二天还要6:30起床赶飞机,对不起两个宝宝了

由于太晚孩子又困的开始闹,就没来得及拍照片,但是对于这个和颐酒店真的是吐槽一下,夜班办理入住人员只有一个,且超级慢,而且我还是第一次入住酒店遇到一次性用品需要前台认领的😅,我们住的2楼,空调外机的声音很大,一夜都没睡好,第二天和朋友商议一下决定回程的这个酒店就退了吧

第二天

再次出发,厦门

昨天分两个车到的酒店,结果价格差了一半且不同步,今天还是选择打了一个六座的车,贵一点,但时间同步很重要呢

六点半起床赶紧收拾东西,收拾好之后宝宝还没醒,给小家伙累到了,在酒店打包了两份早餐,给宝宝简单吃了一口之后再出发

值机的时候遇到电视台采访,简单说了两句,宝宝很害羞呢

独立过安检的小宝宝

依然是东航大客机,这个比昨天那个好一点,不好的是这次比昨天的位置还靠后,是真的最后排了

9点的飞机,依然没有正餐,冷面包和瓶装水

这次飞行时间短,不到两个小时,两个宝宝有动画片看,很乖乖,飞机上拍到的厦门

下飞机啦,小家伙们的专属座位很不错呢

还是分了两个车到民宿的位置,因为明天春节,还是自己做饭更有年味儿

简单出来吃一口午饭,定的位置有一点偏,车少人少门店来着的也少,找到一家沙县小吃,味道还挺不错的

昨天还是冰天雪地,今天就春意盎然了

吃过饭后孩子们回来就睡着了,睡着睡着才发现,厦门的室内比室外冷,感觉东北人要冻在厦门了,赶紧开空调

孩子睡觉的时间我们计划超市购物清单,去超市的路上偶遇小夜市,热闹非凡

当然,忽略一下因为打两个车,潘先生一家已经到超市了,我们却到了另外一个超市,距离不远,步行抵达😅路上宁哥说,下次就算是贵一些也要打一个车才行

饿了,进超市之前先填饱肚子吧,小丹姐姐找到的店,超级好吃😋

纸包鱼,是我们爱的口味

这个红糖糍粑,真的是爱了爱了

超市买了5大包东西,还有很多没买到的,因为一宝困了一直闹,只能先回去,明天再由两个爸爸来补充,忘记拍照了

第三天

春节

新年快乐🎉🎉🎉今天是除夕,不打算出去,宝爸们负责买菜做饭,妈妈们带娃娃

小区内的儿童娱乐设施

新年快乐,年年快乐

若是不吃个海鲜,是不是有一点对不起这个海滨城市了呢

午饭后,全部进入了午睡模式,一觉睡到6点多,简单准备一下,带娃娃楼下放烟花去咯

拖地

开心的不只是孩子们

一起看烟花

晚餐的饺子,每个人都吃到了硬币哦,新的一年里,大家都是最幸运的

残羹

来厦门,一定要顿顿品尝一下当地以及附近的啤酒,还不错

晚安,除夕夜,入睡已是新的一年

第四天

•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银江路183号
  • 简介:风格中西合璧的大学城,可以在校园里感受浓重的学术氛围。

起来的时候已经是上午9点多,大家都足足的补好了觉,那么,开启我们的游玩之旅吧

早饭是虾仁馅儿的饺子,除了我,其他人都吃到了硬币😄

第一站,地铁一号线,打卡千与千寻同款海上列车

出门的时候是毛毛雨,没带伞,走到地铁站的时候,大家都成了落汤鸡

等地铁啦

我乖乖吗

1号线

准备

烟雨蒙蒙

哈喽

你好呀

雨天的海上列车

雨下的太大,集美学村要等一等了,先去附近的万达广场避雨吧

等车的时候路边玩手表

到万达之后被游戏区吸引的两个宝宝

买了四杯咖啡之后,雨还在下,吃个午饭吧,早饭10点多吃的,午饭1点多吃

泰国大排档

吃饭的时候一宝就在闹,原来是困了,饭后潘先生一家逛街,我们在母婴室补觉

另一个宝在捞鱼

睡的好香

睡醒后已经快5点了,集美学村来不及,直接带孩子去彩虹沙滩赶海,网约车又遇到了东北的司机,第一次是齐齐哈尔的,第二次是大庆的,这次轮到哈尔滨的了,路上热心的司机告诉我们快到终点的地方有一个海鲜市场,便宜,打算回来的时候去买一点

万达广场对面就是集美大学

开心的孩子们

下车的地方没有卖铲子的,潘先生是真的聪明啊,找保洁大爷买了之前游客丢掉的,25块钱,2个桶3个铲子,真不错

装备来了,气势也来了

小小的钉螺?

玩的正开心时,台阶上的工作人员喊话,要涨潮了,赶紧往回跑,有点怕

累到了

路上本来想让两个爸爸带宝宝感受一下共享电车,结果两个车都是坏的

晚餐,今日早点休息吧

第五天

• 门票价格:进门免费,进殿收取门票3元
  • 电话:0592-2086586,0592-2087282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515号
  • 简介:全国闻名的佛教寺院,寺内的素斋和素饼都获过奖,还可登高望远。

明天就要换到酒店住了,昨晚小伙伴们计划了一下剩余食材,今天早饭就变成了馅饼和包子,没错,因为剩了一袋面

昨天预约的入寺时间是10-11点,吃完饭已经9:30了,赶紧赶紧出发吧,今天是晴天,穿的薄了一些,但依然很热,地铁2号线倒公交,没有想到人会超级多,下次不能坐公交了

等地铁时在跳舞的小姑娘

偶遇小巴士

公交车人超级多,两个宝宝挤在一个座位里

下公交车之后,放眼望去全是人,每个斑马线两侧都站满了人,一个路灯都走不完那种,下车之后潘先生说,不用导航,跟着人流走就行

南普陀寺免门票,需要提前一天微信公众号上预约,我们到的时候已经超过了预约的时间,还担心不能让进了呢,结果是多虑了,因为人太多避免堵塞直接入寺了,都不用出示预约码

终于被人群挤进了寺院里,孩子们先喝水吃点东西

寺院,本该是清净之地,结果因为人群的过于之多,让人无法真的做到心静,可能是因为新年的关系吧,真真的是香火鼎盛

进入寺院后会有免费请香的地方,一人一支

气势恢宏

一个售卖普陀寺素饼(特产)的小亭子,挤满了人,44一小盒,大家像不要钱一样的抢

疫情3年,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多的人,礼佛之后,出门打车去八市,本来南普陀寺离沙坡尾是很近的,而且我们的行程计划里也有沙坡尾,但因为今天是民宿的最后一天,要买海鲜回去吃,还是先去八市,又能逛吃又能买海鲜

车多人多,打不到车,等车的路边偶遇小水果

火参果,10元一个,大概是渴了的原因,没觉得多好喝,却喝光光啦

终于到了八市,却和想象中的有点不一样,计划要去的阿杰五香和芋包王都没营业,其他的也没找到地方,随便买了一些吃的,计划下次二刷

没说什么时候营业

随处可见的小巷子,公共厕所都在这样的巷子里

厦门海蛎煎,味道一般,芡粉勾兑的不太好

满蒸糕,排队的人不少,甜甜的,一宝很喜欢吃

沙茶面,不好吃,面硬,不甜,不咸,不辣,不鲜

所有景点都有的水果

沙茶面挨着好多家,越靠右侧的生意越好

饭后爸爸们去买海鲜,然后打车回民宿,孩子们都困了,车上补觉,到家之后都醒了😂

两个大宝宝

晚餐,海鲜自由

巴掌大的海螺

晚饭后带两个娃娃吹泡泡的孙老师

第六天

• 地址:厦门湖里区会展中心吕岭路966号
  • 简介:厦门万佳国际酒店位于厦门公园式主题购物中心——吕岭路蔡塘广场,广场内停车位高达1300个。酒店客房内可俯瞰忠仑公园、湖边水库,只需步行即可漫步忠仑公园,毗邻BRT蔡塘站和蔡塘小学公交车站,地理位置十分优越。

行程过半,今天要换到岛内的酒店了,简单吃个早饭后收拾东西,出门已经是11点

大人收拾东西,宝宝们看电视

民宿外景

给小鱼放生

潮汐之眼

这个酒店是真的出乎意料的差,办理入住后出去吃午饭啦,介绍的是旁边就是一个大商场,结果去的时候只有几家开门,不知道是要黄了还是春节放假

午饭后,带娃娃们回酒店睡午觉啦

一觉睡到6点多,醒了之后坐地铁去中山路找吃的

地铁上的两个小伙伴

中转时

下车后就是中山公园,还挺有年的气息的

中山路啦

计划打卡的地方,春节放假又不开门

这个挺好吃的

中山路

和中央大街挺像的

饿着肚子走,一直没看到两边有什么吃的,看点评上推荐必吃榜堂宴,导航过去到了之后门口排了一大堆的人,不再给排号,出来后找了一些路边摊,也是排队

冷风吹,吃小吃

蓝氏花生汤,忘了拍照了,8块一碗,挺好喝,肉粽15一个,还可以

吃了一点之后没吃饱,却已经是9点多,赶紧往回走,路上找吃的

一宝喜欢的超级飞侠

回去的地铁,人好多好多

回去的路上点了快餐,到酒店后吃了一口,睡觉啦,明天自然醒,计划的行程应该不满,却没想到比今天还累

第七天

•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银江路183号

早上9点多才醒,今天是最冷的一天,吃了早饭以后全部穿上了羽绒服

地铁站很近,出了酒店步行不到300米

大部队

海上列车,又来啦

行程计划的不太完美了,来的第三天本来计划是集美学村和海上列车的,结果因为下雨集美学村没去上,导致了二刷海上列车,小朋友们的激情不减呢

下地铁后第一站,龙舟湖

龙舟湖

骑士和小公主

集美学村到啦

娃娃小的不建议来这里,面积很大,还没有童车租用,费爸爸的一天

文艺范

走了很远,沿途商店大多数都没开,找了一个小小馆吃卤肉饭

呵呵

陈嘉庚故居,免门票

里边有一些陈嘉庚先生的故事和遗物

宝宝不喜欢,在庭院里等

骑士和他们的小公主

大社

终于到了鳌园,海边,门票免费

陈嘉庚纪念馆,宏伟

玩了一会儿实在太冷了,打车去打卡潮汐之眼啦

昨天提前买了票,潮汐之眼在海上世界商场的5楼,到商场之后直梯到4楼后走到户外去,找到8号门进去之后有自助换票机,换号票后排队检票

好漂亮的摩天轮呀

潮汐之眼吸引人的地方在于全程13.14分钟,寓意着浪漫的爱情,在摩天轮上可以看到城市的风景,很漂亮,孩子们很喜欢

最高点

又到了晚饭时间,中午吃的太简陋,下了摩天轮之后直接打车去岛上最大的商场,SM广场吃饭啦,打卡劳春

真的很火爆,排了好多人,多亏提前在微信上预约排号了,到了之后还是等了一会儿,每一样都很好吃,终于都吃饱了

商场里到处都是儿童娱乐设施,不敢多做停留,饭后地铁回酒店啦,明天要起早去植物园

第八天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虎园路25号
  • 简介:环境很好的植物园,有多种稀有植物景观,也适合周末爬山休闲。

今天特意订闹铃早点出门,早饭后出发啦,今天依然是地铁出行,快速不堵车,到了门口才发现提前买的票过期了😂

重新买票

之前看的攻略说雨林喷雾时间是9-11点,我们进去以后已经是10:46分

仙气飘飘

刚进来,到了午餐时间,先吃点

我们这种团,出门一会儿就要抱抱,果断买园内往返通票,坐车出行吧

孩子们等车,潘先生排队等车,人超级多

观光车有2种,不能选择,排到哪个坐哪个

很幸运,我们拍到了美丽的小绿

大白,后来也做到了

人真的多,再加上过了喷雾时间,越过雨林世界,直接去第三站,多肉区

室外仙人掌,仙人球,室内多肉

看过多肉之后快12点了,排队等车的人排到看不到尽头,接下来的几站都没什么意思,直接坐车到终点站

到了之后看到了榄山咖啡,唯一能坐下来一会儿的地方,直梯到3楼,一人一杯咖啡,给孩子们点了薯条和鸡翅,鸡翅48一份,6块

这种环境,卖的贵也是自然能接受的,咖啡38一杯

观海

饭后,两个宝宝都睡着了

充电🔋

娃娃们充满电已经是下午两点多,原计划两个小时游完的植物园,用了一天的时间,坐车往回走,刚好雨林又到了喷雾时间

回程,这几天都没有太好好吃饭的大家,今天去吃个川菜吧

路遇面包店,超级好吃

地铁站旁,古楼

地铁到SM广场,4楼川菜,样样不踩雷

你好,厦门

第九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黄厝路70号

早饭后,坐公交39路倒29路,1块钱公交环岛游,到黄厝浴场下车,开始挖沙子啦

乖乖坐公交

到海边啦

爸爸陪着就开心

中午阳光很足,热乎的都光脚丫子啦!一直玩到快两点,阳光没那么充足了孩子们也困了,依依不舍的出发下一站,沙坡尾

原计划继续29路公交,结果人太多了,打车吧

演武大桥

路上孩子们都睡了,下车后找个咖啡厅休息一下,没想到的是茶点完了,孩子却醒了

可爱的孩子

茶喝一半,出发找吃的,一趟街下来都是咖啡厅甜点厅,没找到想吃的东西,找了一个小路口的小店,老板娘不太想让我们吃的样子

冷漠的老板娘

烤包子,8块钱一个,不好吃

孩子们饭后看动画片,两个妈妈用仅有的10分钟逛沙坡尾

没开门,拍照的不少

漂亮的小丹姐姐

双子塔

网红土笋冻,没人敢尝试

看到路上的小姐姐们人手一杯的饮品,小丹姐姐我俩终于找到之后一看,排了近50多人,拍一张照片得了

打车带着娃娃回酒店换房间

南方的楼上真的吓人,没事儿就滴答水

去打车的路上看到的卤味

看着不错的海蛎煎,老板脾气很大,板着脸不说话,问多少钱往墙上一指

走了快一公里的路才打到车,一路孩子都要抱,两个爸爸累坏了

终于路过了义兰糕点,买回来酒店尝一尝

可怜的爸爸们

路过好几次的鸿山公园

因为酒店房间不好,昨天和酒店协商了好久,今天说给升级房间,搬家之后,晚饭外卖吧

义兰买的糕点,为什么写着老大同

晚餐

泡澡,睡个美美的觉吧

第十天

• 电话:0592-5820688
  • 简介:<p>•接触大自然和在城市的公园安静地散步:白鹭洲公园,嘉庚公园。找一天晚上在筼筜湖看白鹭群飞回家。</p> <p>•厦门以各种令人难以置信的油画闻名。参观厦门乌石浦油画村或厦门海沧油画村,选

早上睡到自然醒,去吃早餐已经快10点了,饭后地铁直接到邮轮中心码头,即使今天已经是初七工作日了,人依然很多

和第一码头不是一个地方哦

人群

安检之后里边人多到没地方站,问了工作人员确定出去之后还可以再进去,出去到楼下给宝宝们找点东西吃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吃完午饭后时间有点紧,好在赶上了,如果想坐2楼看风景一定要赶早去排队哦

登船

之前看攻略说可以在候船厅里拿到免费的地图,可能因为是春节旺季人太多了,并没有看到,船上有卖手绘地图的,5块钱一份,鼓浪屿岛上各种小路很难找,买一份还是有必要的

三丘田码头下船之后,第一件事,租童车,这是整个岛上两个爸爸的生命支柱了

出了码头之后右前方上坡直行,就到了转角遇到爱

爱转角,人很多

爱转角的左侧就是晴天墙

在岛上有很多这样的墙壁,但我们发现有好多都被抠掉了

要下船的时候一宝就睡了,爸爸一直抱在怀里,因为买到的船票已经是下午,还要早一点返程,我们的岛上计划行程没有很多,只走了大概三分之一吧

过了晴天墙之后,人少了一些,爸爸实在抱不动这个三十多斤的小肉肉了,坐在路边等娃娃醒

我们先去前边探路

很有意思的标

你好,小熊

漂亮的小姐姐

整个岛上都是这样的建筑,如果是晚上一个人在这里,还是有一些怕怕的

找到了一家挺有意境的咖啡馆,临时休息一下,回去接被遗忘的宁哥

还没等接到,我宝就睡醒了

苹果肉桂咖啡和我宝自己点的小糕点

餐厅,不用餐拒绝参观

春节旺季,单独的船票根本买不到,都是门票➕岛上的各种景点,我们选择了茶馆

古香古色,院子里就只有两三桌,去的时候已经客满

大丛和小丛,在二三丛茶馆门票留影

岛上的椰子饼,22块钱6个,个人觉得有点甜了

看得见的椰蓉

我们的心理,以为岛上的都会贵,能吹的海螺哨子岛上卖3元一个,没买,22块钱6个的现烤椰子饼,以为会贵,只是尝了一下

岛上随处可见的艺术

透过阳光,看见好心情

岛上的路,不是上坡就是下坡,还有很多的台阶,给童车宝宝们带来了很大的行走困难

日光岩,上上下下的人很多,带着两个宝宝,我们只能在下边看一下就好了

花园酒店,里边很有意境

郑成功雕像

下午甜点时间又到了

情非得已

第十一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本来计划是早起去八市买纪念品的,一宝起床已经是9点了,这几天是真的累了,叫都叫不醒,楼下吃早餐之后还是决定去走一圈,小丹姐姐带小桃去沙滩玩,潘先生在酒店收拾行李,我们一家三口打车中山路,买纪念品

酒店16楼

行政房还可以接受,早餐差到你无法想象

上午的中山路,人还是很少的

赵小姐的茶

刚吃完早饭,不然一定要尝一下黄则和的花生汤

星巴克的诱惑,我的诱惑是咖啡,一宝的诱惑是蛋糕上边那颗小星星

整条街上最贵的一家椰子挞,确实好吃,没有鼓浪屿上边那家那么甜

打卡地标

店名老厦门

街上最多的就是片子黄和誉海特产

小花儿

小丹姐姐和小桃去的沙滩,整面墙的涂鸦,一定很漂亮

这个沙滩可以玩沙子,也可以赶海,记得带沙子哦

我们的小桃

行程基本结束,集合之后吃个午饭,坐大飞机,再见啦厦门

安静的小宝宝

到上海啦,取托运行李

爸爸,那个是我们的行李箱

往返的行程都是上海中转,飞机抵达时才17点多一点,有一点点时间逛一下咯!本来计划不再住和颐,潘先生说前台承诺给留5楼的房间,不会有声音,就没换,到了之后发现,还是有声音

• 地址:上海闵行区沪星路318号
  • 简介:酒店隶属于如家酒店集团下中高端品牌,位于大虹桥枢纽CBD核心板块,左临上海虹桥机场、虹桥高铁,右接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地铁9号线、10号线均可到达酒店区域,交通十分便捷。 酒店集住宿、餐饮、商务、旅游度假于一

酒店收拾一下已经是18点了,宁哥说,到上海一定要尝一下本帮菜,美团上找了一下,评分很高的申阿婆

生意火爆

这么美的环境,却是闹闹哄哄的

红烧肉

小笼灌汤包

这一大锅鱼,着实是没想到

七宝老街

七宝古镇地标

2015年宁哥我俩来的时候是白天,这次是晚上,上次是两个人,这次带宝宝和朋友一起

以为晚上9点的七宝,也会是热闹非凡的,结果基本上都关门了,游人就我们几个

一圈下来没用多长时间,坐公交回酒店,明天还要早起赶飞机

等公交的两个宝宝

晚安,明天就回家啦

第十二天

妈妈,给我拍张照

回家啦

行程结束,下飞机之后潘先生送我们回家之后也开车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