癸卯正月初四黄崖关长城一日游

攻略   >  天津旅游攻略   >  癸卯正月初四黄崖关长城一日游

• 出发日期/2023/01/25

• 玩法/自驾 春节

前言

疫情三年,大家在家里都憋的够呛,在放开的第一个长假纷纷出游,我们原计划也出去玩几天,但恰逢春节,由于传统的过节方式,也考虑到各个景点会爆满,故决定不出市。而蓟州区多是爬山,冬天爬山消耗太大,又危险。而且春节这几天又是“三九四九”中,不适合长时间的户外活动,故选择了长城这个景点,一日游恰好。

第1天

黄崖关长城

在我第四个本命年初,从快乐的旅行开始。希望这一年都会开开心心,快快乐乐。

早上在家里吃饱喝足,9点出发,高速畅通,只是津蓟高速两车道,速度上不去。慢慢开吧,欣赏一下沿途风景。

高速入口

本来冬天的景色是光秃秃的,但是在大年初二天津下了一场雪,市里雪量微少,只见了几片小雪片,而蓟州雪量最大,给这次的出游增添了难得的美景。

天气晴好,无风,不冷。

路过一个湖,查了一下,叫环秀湖。湖面积雪覆盖,这是难得遇见的冬色。

上午11点多到达景区,停车场停车比较方便。我们提前在网上购票,可以刷身份证进入。还没进入景区就感受到了节日的气氛。

在长城脚下可以看到几个城楼。

进入大门,映入眼帘的是一片喜气洋洋。

进门就是“蓟北雄关”的牌坊,这里很多游人驻足拍照。过了牌坊,左侧是一排攻城的器械模型,有说明,可以给小孩子讲一讲。

进入城门,为了增加旅游体验,景区做了努力。

这两个铜人是真人扮演,在寒冷的冬日,一动不动的姿势,欣喜之余,更多的是心疼他们。

在这里可以选择开始登长城,也可以选择进入长寿园和迷宫等游览。如果选择登长城,这些可以在下了长城后(不是景区出口)游览。也就是说在这个位置,一边是长城入口,一边是长城出口。

长寿园

迷宫入口

很乡村。喜欢吗?

远眺迷宫,增添旅游乐趣的小游戏。为了节省体力,我们没有去玩。

初入长城回眸看,

口关城楼背靠山,

远处依稀古城墙,

宛如蛟龙山中盘。

有了白雪的点缀,不再是一片片单调的黄土地。

从山上俯视,松柏虽不再翠绿,却让这幅风景画有了层次,有了岁月。灰灰红红的屋顶,隐隐约约的公路,有了白雪的点缀,更增添了灵动。山虽不高,却能让人心情豁然,足矣。

这是通往烽火台上的小楼梯,仅容一人通过。估计200斤以上的胖子会卡住。

长城上的垃圾桶

跨过公路的城墙。

北齐古长城

黄崖正关城楼,侧面是下城楼的楼梯,下来后,面前有一小广场。三面有看台,估计是开展活动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