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州4日游

攻略   >  连州旅游攻略   >  连州4日游

• 出发日期/2023/01/22

• 玩法/自驾 春节

前言

行程

阔别3年,今年终于可以离开本市出游啦🎉🎉🎉

除夕吃过晚饭就开始收拾行李,因为怕旅途出现XX症状,所以带上了布洛芬、感冒药、止拉肚子的药(老公有腰椎间盘突出,怕他长途开车腰痛发作,还带了止腰痛的药😅,操心的我呀…)

今年春节天气晴朗☀️,初一出门,人也不多,吃过午饭,我们就gogogo🚗🚗🚗🚗🚗🚗🚗🚗🚗🚗

1.22东莞👉英德(望阜镇),住宝墩湖温泉酒店👉1.23英西峰林(洞天仙境),住璞?酒店👉1.24连州(金子山),住连州铂菲酒店(入住就后悔了,当初订铂菲是看它2022年开业,离中心区1km左右,但晚上散步的时候,发现铂威国际酒店,就在cbd中心商场楼上,一看就是比较适合我这种爱逛吃逛吃的人,虽然是2017年的酒店,不过应该也还不错吧)👉1.25(回程的时候原本计划去仙桥地下河,但塞车,晚上直接下高速在英德住了一晚)👉1.26广州从化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原本计划看梅花,但我们去晚了,梅花已经七零八落,不过有山樱,正开得灿烂,美美美)

第1天

访友

车子到村里后,看着满地的红纸,听着此起彼伏的鞭炮声🧨,新年气氛马上拉满。

吃过晚饭,就嚷着叫朋友带我们去买烟花

第一晚住宝墩湖,希望开发商/管理者,升级一下设施、装修。这是我住过的温泉酒店里,最失望的。😮‍💨因为晚上太晚了,只在别墅花园的私家池泡了一会,第二天早上,去公共区温泉池玩玩,泳池区水是冷的…,其它温泉池开放的也不多(只开了4、5个)。酒店房间,一言难尽……

不算优势的优势,就是别墅花园,可以进入泳池水道,夏天带孩子可以直接去游泳🏊。但这样的水道设计,很多酒店都有。

第2天

•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英德市九龙镇英西峰林洞天仙境生态旅游度假区
  • 简介:探秘天坑溶洞之景,游走悬空玻璃栈道,感悟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我们还去了那个九龙风林小镇,油菜花开得灿烂,因为是纯人工建成的景

晚上在九龙镇上吃的饭,都是网评比较高分的餐厅(忘记了是什么名字),生意很好,很快几层楼都坐满了(一层3-5张桌),点荷叶蒸鸡、水蛋(想着在农村,农家鸡蛋应该挺好的),菜品还不错。价格公道,实惠。新春也没有怎么涨价。

• 地址:英德黄花镇明迳社区三渡桥
  • 简介:璞驿澳斯特WOW酒店是雅阁酒店集团旗下成员酒店。雅阁酒店集团(纽交所股票代码(NYSE:GHG)是致力于为全球业主提供酒店及度假村委托管理服务,全球酒店集团300强第52,中国饭店集团60强,7000万+会员支持。 坐落于

酒店房间虽然小,但很整洁,卫浴室有地暖,很舒服。房间含早,但以淀粉为主,炒饭好吃、蜜薯🍠好吃,玉米🌽好吃,还有鸡蛋、饺子、炒粉、豆浆等,就是没蔬菜水果和肉

第3天

•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三江镇博物馆路1号

在酒店吃完早餐后出发去金子山,中途还在连山的瑶族博物馆旁边的餐厅吃了个饭。吃了个菌菇煲,还可以。

• 地址:清远市连山林场巾子村委会金子山
  • 简介:“岭南第一险峰”,玻璃栈道和近乎垂直的天梯步道令人印象深刻。

吃完午饭,继续上山下山(山路十八弯啊),路过皇后镇(景点),我们路过的当天是中午,大太阳,16-17度,没有冰挂,刷抖音发现,第二天降温,皇后镇都有冰挂……😮‍💨,没赶山好时机。

到了金子山附近,就看见路边停满车了,🚗🚗🚗🚗🚗🚗🚗🚗🚗🚗🚗🚗🚗🚗🚗,而且还是道路两边都停满,😮‍💨问了一个路人/游客,人多吗?对方说,索道要等3小时😨😱。我们想,那就去趟厕所,到此一游吧(主要是坐车时间太长,要去洗手间了)。

到现场不死心地再问一遍,索道要等多久(答曰:上行,等2.5小时,下行,不知道)😱当时已经下午3点了,3小时后,都日落了,山顶温度-1.7度呢………我们就直接放弃了,奔连州的酒店,找被窝去了。

当天晚上发现,全连州酒店都订满了,我们的酒店房间也涨到¥1000+(我们订的时候,才¥700+),第二天,7点,停车场的车已经空了一半(估计上山了),下午刷抖音发现,都在刷冰挂😭😭,我们死懒死懒的人啊,是看不到了………

第4天

• 电话:0763-6603342,18125086871
  • 地址:清远市连州市九陂镇龙潭公共服务站龙一村下长牛坪

可去可不去的景点,在景点的农庄吃了个饭,菜品不错,价格公道实惠,没觉得特别涨价。

第5天

• 开放时间:8:00—17:30
  •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良口镇流溪河林场香雪大街48号
  • 简介:这里森林苍翠、古木参天、溪水清澈,来此游山玩水,享受森林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