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山、枸杞岛2人自由行(三天两晚)

攻略   >  嵊泗旅游攻略   >  嵊山、枸杞岛2人自由行(三天两晚)

• 出发日期/2023/01/17

• 玩法/第一次 美食 海滨海岛 春节 冬季

前言

本文适合第一次腊月26冬季出行的小伙伴,不尽之处欢迎指正,去过一次枸杞岛发现网上很多都不太一样,做为一个东北活雷锋,觉得总该说点什么,希望对你有点帮助。

行车路线

滴水湖-----沈家湾码头(注意不是沈家门)-----枸杞、嵊山-------沈家湾码头-----南浦大桥

住宿,淡季游客少

第一天绝壁小栈,第二天罗蔓小栈。全程这两个民宿就我们两个人住,都是民宿里风景最好的房间,直接可以看海,罗蔓房间里可以看到海上日出。

饮食,出门就是吃

不错的咖啡,一个海鲜面,椒盐皮皮虾,红烧海鳗,红烧不知道名字的鱼,当地野生生蚝(生吃/熟吃),酒酿年糕,生吃虾,螺肉,海鲜粉,油炸小白鱼。出去玩嘛住可以住的一般,吃可是要尽量吃好,这三天水果不断,这上面市场商店,超市很多,不需要担心,小的店面也很多。

景点

山海奇观,东崖绝壁,景点我们去的比较少,就是打个卡,喜欢走路的小伙伴几条公路都可以感受到,自己去感受就好。

这个是去岛上最重要的,因为是淡季所以不担心船票的问题,我们开始网上订的票,在非官网上订的一张票加了大概20元(过后算的)。看了天气晴天晴朗,大早上7点不到就到了南浦,到了以后车站工作人员说今天没有船,有点蒙圈了。过程中了解到海上9级大风是不发船的,陆地没有风可是海上还是很大风的,你别的网上加价可以订票,但是没有船。这个时候就需要关注官网。

微信查找嵊泗客运,这里可以看到当日船期,也可以订船票、车票还有车船联票,这个上面是准确的的船期,小伙伴自行查阅,包教包会。

第1天

• 门票价格:
  • 地址:舟山嵊泗县,位于嵊泗列岛风景名胜区的最东部

滴水湖出发洋山专线

中途的嵊泗码头

船上的伙食

嵊山岛的小镇,很繁华

第一顿的海鲜面,都是鲜虾

关于岛上的生蚝这个真的是外地没有,野生的。开始的时候我们走过了好几个小店,想让帮忙加工一下,都是不太愿意给加工。还是一个贵州的女老板,比较热情。淡淡的贵州方言的味说这个生蚝他们都是生的吃的,煮熟了就会像橡皮筋一样,咬不动,她还有个烧烤店,他们烤了也是会像橡皮筋一样不好吃。老板帮我们开了两个,那个味道还好可以接受,颜色是淡绿色。老板还说如果有人降服帮忙告诉她怎么弄得,第二天我们在路过她的小店时想要告诉她的,店里没有人有点小遗憾。

穿过的一个不知名的隧洞不知道是不是一个打卡地

夜景的灯光远看不错

第一天住的绝壁小栈

到达枸杞干斜码头,公交和出租车都有的。交通很方便

第2天

• 地址:舟山市嵊泗县菜园镇东30.6公里处嵊山枸杞景区内
  • 简介:在大王沙滩度过休闲时光,到小西天观日落,去山海奇观看海景。

第二天的青晨看海,觉得还是,室内看暖和一点。

爬山走的野路子看日出

日出

看山下上来的野路子

室内看外面的风景

绝壁小栈,早上大娘给做酒酿年糕,皮皮虾,因为她家没有想到现在会有人过来住,冻得皮皮虾做的味道也是相当不错。早上老板的爸爸出海捕鱼,回来了,看到有一个海鳗,还有一个不到啥名字的鱼几条小鱼,必须安排,红烧,那个鲜美,真的难忘,还有一个很大的六七斤的鱼,因为吃不了,没有品尝比较遗憾。

看日日出回程

这个海鲜市场,冬季有点冷清

野生的小虾,当地生吃的。味道很不错。

腌制的虾不知道什么名字,很嫩很棉的感觉,也很好吃

客运站

枸杞岛的繁华,枸杞岛维一的药店,嵊山也有一个。一个岛一个枸杞的这个靠谱点儿嵊山的那个老板心态自由,说不定什么时候在

超市,一般东西都有

日出后回民宿

大王沙滩

女朋友看的大王沙滩好大呀,冬天不开放,还收费。

公交从嵊山岛到枸杞岛

饭店做的白灼螺,皮皮虾上来就被我们吃了,没拍,

不知名字的小虾虾

吃饭吃到一半感觉再晚就看不到日落了,看看时间觉得会来不及看日落,两个人把汤放下和老板说了回来继续喝,出门找到了本地的约好的出租车师傅,直接倒山海奇观,刚好赶上日落,打卡拍照,之后下山继续喝汤,哈哈

正好赶上日落

日落

日落

打卡山海奇观

第3天

• 地址:舟山市嵊泗县枸杞乡枸杞岛

民宿里面看日出

海鲜粉,比第一天的海鲜多多多了哈哈

流浪的小狗狗很悠闲。少不了给弄点肉肉。

女朋友好奇心,问了老板那个鱼是怎么吃的,点了一份,软炸,感觉有点像酥白肉,里面没有骨头,味道很不错。对面弄了一份猪舌味道也很好,饭店这个老板人也不错,说是海鲜加工一份20元,将来再有机会再过来品尝吧

第三天早上到的枸杞市场对面的小店面吃的早饭,海鲜粉,海鲜超多,第一天吃的那个海鲜面和这个完全没有办法比对,味道非常不错,都是一份一锅,大过年十点左右了很多人都在,女朋友好奇心,问了老板那个鱼是怎么吃的,点了一份,软炸,感觉有点像酥白肉,里面没有骨头,味道很不错。对面弄了一份猪舌味道也很好,这个老板人也不错,说是海鲜加工一份20元,将来再有机会再过来品尝吧。

归程的船

一个小孤岛,野钓的人很多

嵊泗未来的小伙伴可能就是这里程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