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三十六小时极限吃喝攻略

攻略   >  长沙旅游攻略   >  长沙三十六小时极限吃喝攻略

• 出发日期/2023/02/03

• 玩法/美食 踏春

这事一次说走就走的短游

交通便利,行程安排的稍微有那么一点点的紧,但是问题不大,吃的很爽很开心,边努力,边享受生活,这样能使我们的人生更加精彩。

第1天

三兴街昱龙大盆牛蛙馆、果呀呀奶茶

动车坐到长沙站,距离市区近,需要购买地铁票,微信乘车二维码没找到长沙地铁乘车码,我是临时决定去长沙所以票买的很晚,只能买到长沙南的车票,如果到了长沙南的小伙伴也不用急,直接坐四号线地铁到黄土岭换乘一号线地铁到南门口下车就好,这次攻略也是临时做的去长沙也是临时起意,也许做的没有那没完善,毕竟是新年第一次端游。住宿建议住在南门口附近的步行街,因为这次攻略里面吃的东西基本都在这附近,住太远了,有点不是很方便。住宿建议,找好点的酒店或者好点的民宿,最好是能提前看房的,因为楼主第一天的住宿因为房间和图片有较大的差距,所以半夜退房换了酒店。

我们是晚上9点半到到达的长沙,放完行礼已经十点了。第一站 果呀呀奶茶 楼主点了三杯分别是,海芒宝宝 (27)和 吉祥三椰(31)  苦尽甘来 (28)

接着我们要去解决今天的晚餐,

昱龙牛蛙去三兴街总店 人比较多,建议提前排队,

口味比较辣,不能吃辣的小伙伴,最好不要轻易尝试 大盆牛蛙(168)

辣辣辣

咸蛋黄茄子(28)

咸蛋黄茄子口味可能会有点点咸

米豆腐肉泥 (47)(共243)

味道很淡,为数不多的清淡菜

基本上如果是两个人或者三个人食量不是很大的话,这三道菜就够了,因为这家店份量是很足的,另外提醒一下下,那个牛蛙刚开始吃的时候不是很辣,但是等锅烧开了以后越煮越辣。今天的行程到这里我们就结束拉,回酒店睡觉觉了。

第2天

睡觉睡到自然醒。吃饭吃的胃胀气,起床,冲冲冲,开始今天的美食之行,首先第一站,金记糖油坨坨 (10元,趁热吃,咬下去很脆,吃起来,糯糯的)这家店每天都是排长长的队,

金记糖坨坨、天马牛肉饼(麻薯)、金花泡菜、鸳鸯咖啡、四方坪夜市图片

我绝对不会说根本不够吃

金花泡菜( 莴苣 黄瓜 藕 泡萝卜,这里推荐黄瓜和蜗居这两个泡菜比较入味藕的话味道比较平淡,其他的味道一般)20元

店面很好找,就在金记糖油坨坨对面

不建议加面条,面条加进去以后感觉有点不搭

一个字香

有吃的,喝的必须也要安排上,在这附近有家鸳央咖啡(店员说他们跟茶颜悦色是一家,所以来试试味道,推荐来喝,我点的万般皆苦13.8 空山新雨后17.8.这里由于第二杯半价,万般皆苦只用了6.9)

门口还有咖啡渣,可以免费领取,除垢能力嘎嘎的

拿到手的咖啡,建议直接喝不要打包,咖啡都是用咖啡豆现磨的,所以也要等十五分钟左右

天马牛肉饼(海盐芋泥 芝士榴莲 肉松海苔麻薯)11 奥利奥冰淇淋麻薯 5 牛肉饼 12(建议先买麻薯,牛肉饼排队比较多,有点难等,或者早点来,建议来吃,楼主点的一个辣一个不辣,推荐牛肉饼吃微辣,不辣的味道有点平淡,另外麻薯和牛肉饼都趁热吃,刚出炉的味道口感比较好)

辣的好吃,辣的好吃,辣的好吃,重要的事情说说三遍

以上三种美食,如果大家起的不是很早的情况下,可以每样只买一人份,如果觉得好吃,可以再回头买一次,因为吃的太多,你就没有肚子去吃下面的午餐了,如果时间充裕的小伙伴,那就自己随意安排,下面就是今天的重头戏,娭姆皮蛋肉丸(这家店属于是老字号,有家分店,分别是他们夫妻两个负责的男的在老店,女的在新店,老店是在一个小区里面,很绕很绕,皮蛋肉丸 68.推荐,量足味道好 东安鸡49,推荐,喜欢吃酸辣口的肯定会喜欢)路有点绕,建议地铁2号线或者6号线到迎宾路5号7号出口跟着导航走就行

吃完这些肉丸,根本吃不下饭

酸辣酸辣的,就是好吃

吃完这些,楼主的肚子已经被美食填满了,只能穿插一下去个橘子洲头打卡消化一下肚里的美食(观光车票价40有特殊证件的是半价20)

在橘子洲头玩了大概一个半小时吧,也就到了下午晚饭的时间了,晚饭的地点是此次攻略最远的一个地方,是由本地人带楼主过去吃的,四方坪夜市,有家叫老街鱼嘴的饭店路线楼主已经给小伙伴们写在括弧里面了(地铁2号线坐到长沙火车站转3号线到四方坪下车3号出口出来,跟着导航走大概十分钟到,环境比较好,这里属于是夜市吃的很多大家可以自由发挥)

菜谱 老街鱼嘴巴(88)

第一次吃鱼嘴巴,感觉还挺好吃的

蜂窝玉米(35)

口味很甜,喜欢吃甜的或者有小孩的可以点一份

川豆炒肉泥 (32)

很下饭这道菜

孜然香干(10) 姜辣藕条凤爪(39)

鸡爪很入味糯糯的

铁板鱿鱼(48)

好吃好吃好吃,我说了三遍

茶颜悦色 (幽兰拿铁 16一杯因为是招牌所以只喝了这个)

另外夜市上有一家醪槽汤圆热饮在夜市的出口出,推荐可以买一杯尝尝米酒小丸子尝尝(8)还有一家唐氏卤味大王的凤爪大家也可以去试试39.9一份很入味,

吃完还可以在附近找一家甜品店吃吃甜点喝喝茶聊下天这里推荐一家叫No moRe(五囿)的甜品店,甜品和茶大家可以随意搭配楼主也只是随便点了两个甜品和一壶红茶,红茶很清香,茶可以续的,店主人很好,茶前两壶比较好喝,第三壶味道就开始变淡了,甜品不腻,味道不错(200)

和朋友聊聊天。喝喝茶,已经到了晚上十点了,其实到这个时候,楼主的胃根本就没有空出地方来,但是为了试水,还是得去吃今天的最后一顿,  阿捡卞京炸鸡

(建议去总店吃,总店在车站路,由于今天一天吃的太多,只点了一个22的套餐,一出炉就赶紧吃,放久了就软了)这里楼主是真的真的忘记拍图了,但是味道是没问题的,而且这家有外卖,大家可以外卖点也可以到店买,但是建议到点买了吃,口感肯定要好点

第3天

公交新村粉店(坡子街店)

嘿嘿,今天睡到是自然醒,因为今天的行程只有一顿早餐,吃完这顿早餐,楼主就得返程了,毕竟只是过来过了个周末而已,所以还是得回去搬砖拉。公交新村粉点(跛子街店,住在南门口附近的,建议骑行过去跟着导航走,住的远的可以地铁哟)我这里推荐红烧肉粉 12,肉烂且入味还有麻辣鸡丝 12 外加煎鸡蛋3元一个

何以解忧,唯有美食

本次行程的所有花费都在结尾出了,住宿454 车票来回1020 奶茶 162 吃饭 10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