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1日游

• 出发日期/2023/01/31

• 人物/学生

• 玩法/短途周末 春节

前言

广州博物行(体验有轨电车、参观地铁博物)
  • 门票价格:白云星空观光门票150元,同时有优惠政策
  •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阅江西路222号
  • 简介:“广”字造型别具创意,登塔可俯瞰广州市景,还能体验极限项目。
  • 地址:起于万胜围站,止于广州塔站,线路全长约7.7公里,共设11座车站。
  • 简介:2014年12月31日广州海珠环岛有轨电车通车试运营,被喻为“广州浪漫之路”。
体验有轨电车,浏览珠江两岸美景,广州塔留影,遥望对岸大剧院,参观

第1天

乘坐有轨电车,钉钉声徐徐而来,进入车厢后,缓缓沿着珠江边的轨道行驶,可看到珠江两岸美景,这里是广州最美7.7公里路线哦

在乘坐有轨电车前,可先在珠江边遥望对面的海心沙大剧院以及若隐若现的省博物馆,高大的建筑物等

著名的猎德大桥就在我们乘坐的有轨电车路线中,缓缓迎来它的“美貌”,富有标志性设计的大桥,非常值得在乘坐列车时看到此美景

途径还有执信中学(琶洲校区),保留原有红砖瓦的建筑特色,非常具有岭南地区古老建筑特色,虽然只是途径不能下车进入校园内游览,但却很有鼓励作用,像是在跟我们的莘莘学子门说,“执信大门为你而开”

广州塔下蜡像馆,里面有很多富有正能量的人物值得我们去观看,了解他们的历史,同时还有岭南一角的特色场景值得的我们去了解

有轨电车的另一终点站:万胜围站,可到达地铁博物馆参观,邀请专业讲解员解说广州第一条地铁通车遇到的困难以及解决方案,更是介绍了我们花都地质熔岩地貌,在建造地铁时需要边挖边灌浆稳固,还有更多值得我们在这里寻找到知识的地方

邀请专业老师讲解地铁的演变历史,广州地铁的文化、历史以及它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