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标题

攻略   >  张家界旅游攻略   >  未命名标题

• 出发日期/2023/03/04

前言

用“缩小的仙境,放大的盆景”来形容张家界的奇峰异石再合适不过了。每年的9月至11月都是张家界的最佳旅游时间,秋高气爽,也正是猕猴桃、蜜橘等水果成熟的时节。这里不仅有独一无二的砂岩峰林地貌、也有世界奇观天门洞、还有被世界誉为最美的空中田园,游走其中放佛置身于神山仙境之中,美不胜收!

行程安排

9月15日~9月18日这次行程计划的是张家界一地4天3晚自由行,从上海出发,乘坐飞机三个小时左右可以直到张家界荷花机场。由于第一天到了已经是深夜,所以实际玩的时间也就3天,但其实不去凤凰的话张家界一地3天也足以。如果大家想去张家界可以直接加下图微信,我给你们推荐靠谱的私家团!

DAY1:上海——张家界

DAY2:武陵源景区(张家界——袁家界)

DAY3:杨家界——天子山——十里画廊——溪布老街——魅力湘西(演出)

DAY4:天门山景区——上海

张家界旅游必去的景点

张家界旅游必去的景点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金鞭溪景区】【袁家界景区】【杨家界景区】【天子山景区】【大观台景区】【十里画廊景区】等。

其次是市区的【天门山景区】,主要景点【天门洞】【玻璃栈道】【天门山索道】【天门山寺】。

大交通

【关于大交通】

张家界作为一个著名的旅游城市,交通十分方便。张家界荷花机场已开通了二十几个城市到达张家界的航班。张家界火车站也有往返全国各地的火车,虽然不算是大站,但北京、上海、广州、重庆、西安、昆明、郑州、武昌、长沙等10多个大城市都有火车直通张家界。张家界中心汽车站有从省内外部分大中城市到达的长途车,也有发往张家界市周边景区和附近县市的短途车。

这次我们的时间比较赶,所以我们选择从上海直飞张家界,因为上海直飞张家界的航班比较少,建议提早预订,平时单程也就三四百一个人,非常划算。但是因为是中秋出行,加上定的比较晚,所以来回相对贵一点,这次我们在去哪儿网订的机票来回两个人2900元。

【关于内部交通】

出租车:的哥基本打表,宰客现象少,起价5元。不过,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已形成不成文规定,基本司机不打表。从机场进入市内,一般是30元。

由于我们是全程有专车,所以没有体验到张家界市区的交通工具,这边山路较多,确实自己包车玩更适合啊。

【关于大交通】

【关于内部交通】

张家界的土家族美食除了辣以外,还特别钟爱腊、酸、腌制菜食。土家腊味菜系列有腊猪肉、腊羊肉等;酸辣菜系列有酸野薤、酸青菜等;土家家常系列有和渣、南瓜汤等;腌菜类有腌肉、腌鱼、腌辣椒等;野菜类有地米菜、野葛粉等

张家界街上可以看到到处都是三下锅。所谓的三下锅其实就是一种很方便的干锅,它是由三种主料做成的炖着不放汤的火锅。推荐干煸肠子、干煸核桃肉和湘西腊肉三种混在一起炖,吃的同时还可以点一份酸萝卜,又脆又酸。

来湘西,土家腊肉一定要尝尝。腊肉虽然哪里都有,但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独特的味道。这是湘西地区的土家族过年必备食物,传承已有几千年的历史。筋道入味的瘦肉,半透明肥而不腻的肥肉甚至肉皮都有滋有味,都让人欲罢不能。

张家界的特产是三宝(葛根粉、蕨根粉、岩耳)和一绝(杜仲茶),这里的猕猴桃、青岩茗翠茶、龙虾花茶、松菌都很有名,还有桑植盐豆腐干、茅坪毛尖茶,腊肉加工成的小食品等等,都是很不错的特产。纪念品有龟纹石、土家粘贴画、土家织锦等。张家界比较大型和齐全的购物场所有广和购物中心和梅尼超市等。

【机身】 nikon D810,

【镜头】 nikkor 80-200mm F/2.8 、24-70mm f2.8E、

【存储】 Sandisc 64G CF、 Ttoshiba 32G CF、 Transcend 16G CF 、Sandisc 32G SD、 Transcend 8GB SD

【其他附件】思锐脚架,无线拍摄定时器,曼富图摄影包。

【后期】Lightroom+Photoshop

帮尼康做个广告:被810的宽容度震撼到!几乎全程用ISO64拍摄,接近全黑的片子拉回来毫无压力。

raw+jpg格式,文件虽然大,但是拍摄原片在后期修片的的时候可调整的空间更大。

另外,部分照片用富士XA2所拍摄,还有一些美食、酒店都是iphone6s plus随手拍,后期用了些手机滤镜。

水印设计是用AI制作。

温馨提示

这次我们游玩张家界的时间只有3天,行程相对来说正正好!一般游玩“张家界”要花费2~4天的时间为宜,如果不是特殊需求只是纯玩的话也会产生审美疲劳,这里景点比较多,跟团的话行程会比较赶,如果自己去也很容易迷路所以非常建议如果两人或以上,可以选择一位私人导游,不但可以轻松地游览张家界的主要景点,还能听到生动有趣的讲解,全程不赶时间不赶景点也不购物,甚至还会带我们找风景最好人也较少的地方让我们自由拍照,也会帮我们拍照,口碑和服务也会相对好一些,我们就是提前找好的张家界向导。

张家界的导游很多,甚至一路上能碰到几十个,这些路边拉客的“导游”大多是私拼团的员工,他们会把你带到旅行社拼团然后再招揽别的顾客,所以请大家不要轻信,因为他们根本就不是导游。

可能有亲还不是很了解私家团,就可以看下下图的表格,是我参加过传统旅行团和私家旅行团后的一点心得。仅供大家参考哦!

注意事项

【关于游玩】张家界有两个森林公园,即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和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武陵源风景名胜区),这两个地方特别容易混淆,天门山森林公园在市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离市区车程50分钟,门票也是分开购买的。简单的说:要去玻璃栈道和天门洞的是天门山,要去《阿凡达》外景的是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关于门票】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很大,一天是游玩不了的,最少两天。门票采用通票,三天有效。进去以后不用再买门票。但坐索道,小火车等费用需要另外购买。

【关于交通】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里面的交通是环保车,环保车不另外收费,只要有位,随叫随停,比较方便。从袁家界--望桥台--杨家界--天池--大观台--神堂湾--天子山逐步向上。上午一般从住的地方由天子山往袁家界景区的车比较多,也比较好乘车。小型的环保车是通往各个景点之间的,大型环保车(大巴)是专门通往景点和缆车之间的,具体上哪辆车到哪里一定要先了解清楚再排等车,避免浪费时间。

【关于吃饭】景区旺季的时候经常吃饭时间把握不当,条件有限饭店不是很多,因此去饭店吃饭都要等1-2小时。但是景区有很多当地的特色小吃,味道也是不错的。

【关于住宿】住宿,张家界森林公园2天以上的行程建议住山顶,这样就节省了很多排队上山的时间,也同时节约了索道的费用、爬山的体力!

【关于行李】带着行李游玩是很辛苦的,可以托运上山。在张家界市内的任何一家客栈都可以托运到山上自己订的客栈,费用20/件.另外,在火车站旁边也有托运点。

【关于穿衣】景区昼夜温差大,带好防寒的外套最好,山顶大概比市区低6-10度!如果你打算看日出,务必带一件长袖去;早上5点的山上真的很冷。

【特别提示】现在景区大力宣传黄石寨和十里画廊,其实是为了让你坐黄石寨的索道和十里画廊的小火车,这些是不包含在门票里的。当然,这两个景区也可以徒步游玩。十里画廊,景色一般,距离也很短,要是去的话没必要坐小火车。但黄石寨的话很陡,如果不坐索道爬起来还是很累的。

一直有“不到黄石寨,枉来张家界”的说法,黄石寨以前确实是来张家界玩必去的一个山头,但现在很多人都放弃了,不只是因为不想花钱坐索道,而是因为可以在袁家界的后花园和迷魂台(黄石寨的对面)看到同样的山景,就是换了一个方向。而且在袁家界这边看景色更漂亮,从体力上来讲,在袁家界这边也不需要走很多的山路。要是有时间的话也可以把黄石寨作为备选。

第1天

张家界森林公园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这是中国第一个国家级森林公园,主要的景观有金鞭溪、黄石寨、腰子寨、琵琶溪、砂刀沟、后花园、朝天观等七条旅游线,数以千计的石峰,形态各异,造型完美。武陵源一个景区,就包括金鞭溪(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黄石寨、天子山、袁家界、杨家界、索溪峪(十里画廊)六大景区,除了这些成熟景区,还有没开发或刚开始被人关注的很多景色绝美的隐藏景点。

【门票】:245 元+保险费3 元(3天内多次进出有效,含环保车票价);

周票:298 元(一周内多次进出有效)。购买“三天一票”门票的游客如需增加游览天数,可参照周票价格补交差价;

优惠票:165 元+ 保险费3 元(含环保车票价),24岁以下全日制学生可凭证及身份证购优惠票。

门票实行通票制,为指纹门票卡,进检票口需输入指纹。

【开放时间】:8:00-17:00

【游玩建议】:1~2天

因为一部当年3D电影《阿凡达》而名声鹊起的张家界吸引着我们一直想要来看一看。终于要圆梦了,有点小激动,期待接下来的3天行程。

到了张家界才知道还有杨家界、袁家界,这几大景区合并成为武陵源核心景区,至少需要2天时间才能游览完,今天我们先从张家界出发。

张家界就是这位当代著名的画家吴冠中发现的,他在来湘西写生的时候听当地人介绍这里很不错,来这里画了几幅写生,写下了《养在深闺人未识》的散文,发表后如平地一声雷,震动了旅游界,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产生了强烈的反响,很多艺术家都慕名而来,而且游览之后都纷纷赞美张家界的绝美。

景区门口的卫生间也设计的很有意境。

武陵源的门票和婺源的门票有点像就是一张磁卡,携带也很方便,,需要刷卡进门,全程景点可能会查也可能不查,全凭运气,所以大家一定要带好方便随时检查。

整个张家界景区全程大约有8公里,全程走完差不多耗时需要两个小时左右,也可以不走完,因为主要景点都集中在前半段,但我和冉先森想既然来了一定走完,不能错过每一处的好风光。

金鞭溪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峡谷之一”金鞭溪依然这么美丽,把张家界的山水发挥到了淋漓尽致,“千年长旱不断流,万年连雨水碧青”,沈从文赞誉它是“张家界的少女”,吴冠中也赞叹它是“一片童话般的世界”,确实名至实归。

说到大鲵,可能会有朋友有点陌生,但是说到娃娃鱼,相信你们一定不陌生,对的,这里就是娃娃鱼的保护基地,只是现在很难在看到娃娃鱼了。

溪水清澈见底,看到好多小鱼在水里欢乐的游来游去,这是金鞭溪独有的金鞭溪鱼,他们会按照这边的做法做成独有的湘西特色小吃。

一到暖暖的阳光洒进郁郁葱葱的树林里,秋高气爽正是出游的好时机,湖南周边的人在盛夏的周末经常会自驾过来避暑,山里不仅凉快而且空气好,非常适合家族出游。

拗了一会儿造型后,我不禁也开始玩起水来。

金鞭溪沿线是武陵源风景最美的地界,穿行在峰峦幽谷间,溪水明净,跌宕多姿,小鱼游弋其中。溪畔花草鲜美,鸟鸣莺啼,人沿清溪行,胜似画中游。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峡谷之一”。

哈哈,这里也有梅花桩,这是以前土匪的必经之路啊,好吧,我也来感受一下。

第2天

杨家界——十里画廊——魅力湘西

凌晨五点不到,我们要出发看日出去了,这是我们俩第一次看山中日出,还是有点小激动的。客栈的门口停着很多的商务车,可以六七个人拼车去。

观日出的地点就在一条山路上,我们都架着相机、机等待着日出的那一刻。

大约等了十几分钟时间,6点20分左右太阳就从山中突然出现,我用手机特地拍下了延时小视频,因为没带支架,有点手抖,所以大家凑活看看吧。

不一会儿功夫,太阳完全升起,正片天空都被染红了。

接下来我们乘车前往下一个景点——空中田园。

听说这里是这位老先生亲自打造的一片空中田园,非常不容易,目前还在继续扩建中,参观需要交2元才可入内,反正也不贵,基本上大家看完日出都会来这里看一看,清晨时分的空气特别清新。

这是一片被世人遗忘的地方,大家都去注视张家界山的宏伟奇特,张家界水的玲珑剔透,张家界令人向往的美丽故事,但却遗忘了这一片小小的田园。这里是无数导游不会带你来,却被无数驴友认为是人间难得的一片“空中田园”。田园的空气是清新的,田园的天空是蔚蓝的,田园的景色是独特的,田园会是你留恋往返。

远处还有一片池塘,听说那边都可以走,还有风景更好的观景平台。

近处的这片绿色就是空中田园,而远处就是昨天我们乘坐的百龙天梯。

虽然横构图看起来比较正常,物体不会被放大很多,平时拍照基本也是横构图较多,但是来了张家界,感觉只有竖构图才能体现出张家界山的奇特霸气感,以上两张图就是同一角度的不同构图,大家自行感受一下,哈哈!

起得太早,没有来得及化妆就不露脸啦,这里到池塘需要走小山路,不是很远,但全程都是下坡路,所以去的时候还好,原路返回的时候累得半死。

离近看到百龙天梯,觉得这项世界之最真的很厉害啊,真的只有身临其中,才更能感受到它的壮观。

这里可以更近看到不同形态山的纹理。

据说几千年前这里还是一片海洋的时候,这条平整的山脉线就是当时的海岸线,之后因地壳运动形成了现在奇特险峻的张家界。

原路返回客栈稍作休息后,我们准备乘车前往杨家界天子山景区。

山里的蝴蝶真是漂亮,像画中看到的一般。

路遇一位老法师正在拿手机创作。

第3天

天门山景区——上海

【天门山】

位于张家界市城区以南8公里的天门山,是一座神奇的山。天门山属喀斯特地貌,是一座四周绝壁的台地型孤山,主峰海拔1517.9米,在天门山东侧有一个南北贯通的天然溶洞,洞高131米,宽37米,深约25米,被称为天门眼,天门山因此而得名。天门山不仅自然风光壮丽,也凝结了人类智慧的结晶:环绕山体的99道弯的盘山公路,天门洞前的999个台阶的天梯,山体隧道内提升高度340米的手扶电梯。而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山顶悬崖边上的玻璃栈道和鬼谷栈道。来到张家界,建议一定花一天时间去天门山看看

门票旺季(3月1日~11月30日):258.00元(含往返索道、环保车),淡季(12月1日~2月28日):225.00元(含往返索道)

开放时间旺季(3月1日~11月30日):08:00~16:00 淡季(12月1日~2月28日):08:00~16:30

注意事项门票费用包括了上/下山的缆车和巴士的费用,走玻璃栈道的时候需要收5元租鞋套。山上另有观光缆车,需要另外收费。

景点鬼谷栈道、天门洞、空中寺庙、玻璃栈道、索道7500米、盘山公路。

由于前一天起得早睡得晚,导致我俩今天早上实在起不来,一觉睡到10点多,还好今天只有一个天门山景区,不算太赶,所以只好早中饭混合在一起了,在纬地酒店的楼下就有很多小饭馆,我们随便找了一家炒了几个小菜吃,值得一提的是来张家界旅游,腊肉是一定要品尝哦,真的味道很不错。

酒店对面就是天门山索道站,太方便了,非常建议大家住这家,交通很方便。

到这里最想见的,就是曾经飞机穿越过的、被称为天下奇观的天门山洞了。

我的妈呀,一个景点的索道站整的跟车站似的,门口都是刷身份证自助买票,竟然票上还显示游玩的时间段。

这里要说明的一下是天门山景区总共有三种游玩方式,必须选择其中一种,大部分人一般不是选择A线就是B线,因为天门山的99道弯的盘山公路和落差有1000米高的索道都是非常有特色的。肯定都是要体验下的,但是听阿钟说,旺季人多的时候,有些游客只能选择C线,因为A线和B线的票都卖完了,所以体验不到世界之最的超高落差索道还是有点遗憾的。所以建议大家提前预定,当然我们有向导,省去了这些烦恼,所以一切交给他安排准不会错。

今天我们选择的是B线,先乘汽车上山,正值中午时分,好多游客都已经返程,所以没什么游客,不用排队,上车就走。

大概先坐中把小车十几分钟就从刚刚的市区到达了景区,在这边检票后需要再乘坐景区里的大巴上山。

今天的天气太好了,太阳特别毒辣,早就耳闻云雾缭绕的张家界最美,前两天都没看到,今天更是没有希望了。

远远地已经看到一点天门山洞。

从这里检票进去后再乘坐景区的大巴车上山。

坐大巴上盘山公路的经历太奇妙了,从来没有过的体验,什么180度、360度大转弯全部都体验了下,我一手抱着相机,一手紧拉冉先森,吓都吓死了,还好二十分钟后顺利到达天门山脚下。

天门山是张家界永定区海拔最高的山,通天大道态势险绝,荡气回肠,更以蜿蜒迂回穿行于山体绝壁之天险而“堪称天下第一公路奇观”。它全长10.77公里,从标志门直达天门洞脚下,海拔从200米急剧提升至1300米,共有九十九个弯,大道两侧绝壁千仞,空谷幽深,180度的急弯此消而彼长,层层叠起,通天大道共计九十九弯,扣合天有九霄之意。大道借山势扶摇直上,如巨龙翔起,似玉带斜挂,一百八十度急弯回峦盘绕,经此通天大道,即可直达上天梯,壮观的天界气象近在眼前。 小心翼翼往下看了一眼来时的路,有种吓尿的感觉,想想都后怕。

终于看到大名鼎鼎的天门山洞,真的是壮观,尤其是前面的999阶天梯,想想一会儿我们也要从这爬上去,腿就开始软了。

天门山的自然奇观让他们当地人觉得不可思议,他们觉得是上天神灵再庇护着张家界世世代代的人们,所以这里可谓是他们的灵山,所以他们大多数人每年都会来这里烧香祈福。

在天门洞的左侧绝壁,平时即便是滂沱大雨过后,也不会发生水流垂挂的现象,然而在干旱的季节里,有时忽然间一股洪水会凭空狂涌,从万丈绝壁怒泻而下,啸声如雷,极为壮观,这就是“天门翻水”奇观。但这样的奇景十几年、几十年才发生一次,而且每次的时间只持续15至45分钟。

一是天门翻水的瀑布找不到源头,每次翻水都是凭空从地下冒出一股水来;二是洪水发生在雨季,但是天门翻水每每发生在大旱季节;第三点,也是最难解释的地方,就是每次天门翻水后都要发生一些重大的历史事件。如1965年是规模最大的一次,第二年开始“文化大革命”;1976年发生了唐山大地震。 也就是说在天门翻水的当年,我国将会有重大的事件发生,这给天门山又蒙上了神秘的色彩,成为当地人的难解之谜。

五个关于天门山洞的未解之谜

我平时对什么中国未解之谜啊、世界未解之谜啊特别感兴趣,这里就给大家普及另外五个关于天门山洞的未解之谜。

【鬼谷显影】

鬼谷子是我国历史上的著名人物,“诸子百家”之一,是纵横家的鼻祖,也是位卓有成就的教育家。我们大家熟知的苏秦、张仪、孙膑、庞涓都是他的门生。鬼谷子既有政治家的六韬三略,又擅长于外交家的纵横之术,更兼有阴阳家的祖宗衣钵,预言家的江湖神算,所以世人称鬼谷子是一位奇才、全才。他著有《鬼谷子》一书,又叫做《捭阖策》。

这位了不起的鬼谷先师,曾经在天门山鬼谷洞内隐居修炼。《永定县志》、《永定县乡土志》等,都对此有着详细而又神奇的描述。

天门山有探洞勇士自1991年至2004年,先后7次从悬崖的上方垂绳索下绝壁,与鬼谷洞进行了“亲密接触”。在这几次探洞的过程中,探洞勇士们遇到了种种难以解释的神奇现象。特别是第四次,有人在偶然间用相机拍下了洞内石壁上一个酷似古代老人的头像,面容清癯,头挽高鬓,下巴微翘,五官清晰,与世间广为流传的鬼谷子头像有异曲同工之妙。以后探洞,再特意在此处拍摄照片,冲洗出来却是一片空白。这一次“鬼谷显影”,是偶然还是巧合,或者上天有意的安排,成为了天门山的六谜之一。

【野拂藏宝】

野拂,是明末农民起义军领袖李自成手下的大将李过,出家后法号“野拂”。他曾经追随李自成南征北讨,战功显赫。据说,抗清失败后,李自成与野拂一同隐居在湖南石门的夹山寺。李自成圆寂以后,野拂带领100多人,雇了九艘大木船,逆澧水秘密潜入大庸(也就是我们今天的张家界市),悄悄登上了天门山。上山之后,野拂就在天门山寺出了家。但是他的出家并非是“立地成佛”,而是枕戈待旦,时刻准备着伺机而起,恢复中原。他在天门山寺做和尚期间,清朝政府多次令当地官府派出暗探缉捕。为了提高自己的武艺,野拂夜探鬼谷洞,他从洞内石壁上刻画的痕迹、以及鬼谷子对纵横捭阖的阐述上,领悟出一套硬气功,凭着这身功夫,他多次击败了朝廷派来追杀他的武功高手。

随着时间的推移,野拂发现形势江河日下,终于忧患成疾,一病不起。大家都知道,李自成败退出京城的时候,曾经将国库中的金银财宝掠夺一空,意图日后东山再起。野拂始终追随着李自成,直到他圆寂才转投到天门山寺,而且用了九艘大船来转移家当,可想而知,被他秘密运到天门山的,必定是国库里被掠空的大量金银财宝。眼看着东山再起的计划落空,野拂干脆在临死前,将这些宝藏分散埋藏在了天门山上几个隐秘的地点。数百年来,在巨大利益的诱惑下,不知有多少人进山寻宝,但都空手而归。这些财宝究竟被藏在哪里,成了天门山的难解之谜。

【天门瑞兽】

据记载,曾有人偶然在天门山的原始森林看到独角兽出没,这种动物长得非常接近中国古代流传下来的瑞兽图形,身形与老虎类似,带着红彤彤的颜色,头顶的正中间有一只弯弯的独角。这头独角兽警觉的很,发现有人看到它,立刻掉转身体钻入树林深处去了。发现它的人没带相机,也不敢追进森林搜寻踪迹,于是这次没有结果的奇遇就变成了天门山的难解之谜。据传,天门瑞兽是瑞兽的其中一种,它刚健有力,威猛无比,昂首挺胸,似乎目空一切,威仪天下,福赐四方,而它尤以头脑上长有一只弯弯独角为主要体貌特征。它流传于武陵永定一带,是武陵邑人心中的守护祥物。

【天门洞开】

天门山古称嵩梁山,三国吴永安六年(公元263年),山体忽然峭壁洞开,玄朗如门,形成迄今罕见的世界奇观——天门洞。吴帝孙休认为这是吉祥的征兆,于是易嵩梁山为天门山。

天门洞门高131.5米,宽57米,深60米,南北对开于千寻素壁之上,扶摇而通天,气象变化万千,似明镜似天门镶嵌于蔚蔚天幕之上,终年吞白云吐紫雾,渲染着神秘莫测的气氛而更显出尘脱俗,正所谓夺尽天地之造化,藏尽天地之神机。至于它的形成,地质学家从它的地理位置、气候变化等方面去判断、推理,但至今还没有令人信服的结论,“天门洞开”也因此成为了天门山千古难解之迷,也因此,1700多年来,这一道奇绝天下的胜景吸引着无数的探访者趋之若鹜。

【天门转向】

跟“天门洞开”有关联的六大古迷之一是“天门转向”。

据当地老人说,七八十年前,站在张家界市区河边的南码头可以清晰地看见雄奇壮观的天门洞,而今天,在原地观瞻竟然只能举目见山而不见洞了,欲观望这一胜景则要到举步四公里之外的大庸桥。难道天门洞悄悄地转动角度是在暗藏天地玄机吗?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天门洞所对的方位总能风水相宜,兴旺发达,七八十年前的南码头好比是上海的南京路,曾是张家界最繁荣的地段,而今天天门洞所对的大庸桥也正是一块商家必争的黄金宝地。难怪有人说“天门洞开”也诠释着风水轮流转的大自然之迷。

哈哈,到哪里都有的中国大妈团,自拍杆,小队形一样不能差啊。

开始攀登这999阶天梯了,这对于恐高症患者的我来说又是一项新的挑战。

和我家冉先森平时因为工作原因大部分时间都是坐在电脑面前,基本不运动,这一下子爬这么多阶梯简直是要累惨我俩,虽说应该一步登天,不能停歇,但因为很陡,我们俩就是走走停停好在最后也爬上去了,只希望回去能瘦一点吧,哈哈。后头望望走上来的路真是吓人,最下面的人都像小蚂蚁似的。不过这里要说明一下的是,如果带老人过来,觉得爬这里有困难在山的左侧也有直达山顶的自动扶梯,所以不用担心实在爬不上来的问题,但是真的爬上来也就没那么害怕了。

山洞脚上也有很多祈福的同心锁和红飘带,当你爬上了999阶天梯,也就可以许下你的愿望,用你虔诚的心去祈祷,更容易美梦成真。

爬到山洞脚下,这里由于7月份一直下雨,山体有碎石滑落,砸到一个人的头部,那人不幸身亡后,现在这里就被封起来了,都是走安全通道,所以拍不到天门山洞下的奇观,不过安全第一,我们匆匆就从这边走过去准备乘自动扶梯前往山顶。

当看到这个自动扶梯时觉得太震撼了,在这个地方修建这个一定很困难吧,每一段都很长,要乘坐七段电梯才能直达山顶,这个自动扶梯也就两年的时间就修建完成,也是世界之最,说到这里不禁觉得张家界已经打破了几项世界之最了,真的是特别值得来看看。

我们是乘扶梯上来走的东线,首先就是走到一个观景台,这里可以北俯视到整个天门山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