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踏青宝藏地-大英宋井桃源

攻略   >  大英旅游攻略   >  春日踏青宝藏地-大英宋井桃源

• 出发日期/2023/03/09

前言

春暖花开的季节,怎么能不去邂逅这 春日 美好时光?

距离 成都 一个多小时车程的 大英 ,绝对是 春日 出行的绝佳目的地。

“春风十里,等花也等你”

宋井 桃源 也叫“ 中国 宋井 桃源 乡游第一村”,是 四川 省 遂宁 市 大英 县卓筒井镇境内的一个旅游项目。

这个景区是 大英 新打造的一个景点,目前来的游客不算多,也是我这次 大英 之行最喜欢的一个景点。

第1天

井 桃源 以宋代卓筒井非遗文化为核心,结合十里 桃园 场景重塑宋井 桃源 景区特色。这里一年四季都有好玩的,春赏桃花、夏游荷塘、秋品鱼蟹、冬泡盐汤。

宋井 桃源 景区不要门票,这个季节很适合春游踏青。

这个景区集休闲度假、农业观光、文化创意、田园民宿等为一体,真的是太好逛了。

3月大片的油菜花海和桃花盛开,就如同走进了世外 桃源 一般。

门口可以乘坐观光车到景区的核心位置,但我建议这一段路你可以试试徒步。

从门口停车场走到宋式古街“管咸市”大概需要半个多小时路程,这一路的自然风景绝美。

道路都修建有木栈道,对于老人小孩来说行走也都很友好。

整个栈道沿着田间修建,走在乡间小道上,空气中弥漫着各种花香,心情也变得格外舒畅。

周围的新农村房屋修的都很好看,灰白的外墙,在油菜花海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好看。

以前人人都向往去 大城 市生活,可这美丽的乡村风光,让我好羡慕住在这里的村民。

每天起床都能看到这样的美景,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呀。

乡村小道上当地村民还摆摊做起了各种小生意。

卖烤肠、凉粉、凉面、炸土豆的,还有很多农民自己种的蔬菜和野菜售卖,真的很有意思。

走累了找一个摊位随意一座,吃上一份本地小吃,旅途变得格外有意思。

行走在田间,还能看到各种可爱的稻草人,造型童趣满满,很多路过的小朋友都要和它们合影呢。

来宋井 桃源 之前没有想到在这里还能看到这么美的油菜花海。

一眼望去,整个田间都是金黄一片,像是大自然打翻了的颜料盘。

这里几乎每家门口都有一片桃林,据说这里产的桃子很好吃。如今整个村变成景区,各家的桃林也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这几天桃花开的格外好,大片桃林看上去有种三生三世里的场景感,十分浪漫。

若不出来走走,这大好 春日 一定会不小心错过了。大自然用天然的画笔,构建出一副最美的乡村画卷。

整个步行栈道可以一直走到景区的接待大厅,这个接待大厅外还有一个广场,当天来遇到了一个小学搞春游活动,唱歌跳舞十分热闹。

接待大厅修建的也很有意思,小桥流水,建筑外观是以卓筒井晒盐架为型,很具当地特色。

沿湖两岸有很多特色的农家乐,有一个孩子的玩耍区域,各种儿童游乐设施,还有一片粉色的沙滩。

周末来这里遛娃也是相当不错的,既带孩子亲近了大自然,也有适合他们的玩乐项目。

接待大厅往上是景区的特色景点“管咸市”,整条街道是仿宋风格。

各种修建的古色古香的建筑,小酒店、饭店、汉服体验店等让人应接不暇。

进入市集便能看到一棵千年桃树,设计的美轮美奂,像极了动漫中的场景。

在这里能来一次沉浸式的宋风体验,行走在街道上有种穿越回宋朝的错觉,仿佛回到了那个 登封 造极的时代。

这里还有个露天的说书场,如果遇到节假日,还能免费看一场节目。

游客坐在铁木马上听书,也是很有趣的一种体验呢。

建议喜欢拍照的小姐姐可以穿一套汉服过来,这里的场景很适合拍古风写真。

街道虽然不长,却逛的很有意思,各种小商贩卖的东西也几乎不重样。

特别要推荐他们本地的麻花,老板说是纯手工制作,又脆又香,吃起来有种小时候的味道。

这里的特色美食是凉粉和卓筒鸡,中午我们吃了这家很火的卓筒鸡。

卓筒鸡做法有点像干锅,和肥肠一起煸炒,香辣入味。对了,他家的泡菜也很好吃,记得找老板要一份。

逛累了找家小店喝个下午茶,享受市井 桃源 的慢时光。

在市井 桃源 ,还有个很有意思的项目“小火车”,强烈建议要来体验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