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大英邂逅大好春光

攻略   >  大英旅游攻略   >  去大英邂逅大好春光

• 出发日期/2023/03/16

前言

春暖花开的季节,怎么能不去邂逅这春日美好时光?

距离成都一个多小时车程的大英,绝对是春日出行的绝佳目的地。

这个周末和朋友从成都自驾来大英游玩。

在这里我看到了今年最美的油菜花海,误入一片世外桃林,在云端喝一个下午茶······

给大家整理了大英的两日游攻略,需要的朋友请查收!

🌟关于交通:

🚗成都—大英,自驾约1个半小时车程

🚄成都东—大英东,票价36元,1小时车程

🌟关于景点

大英的旅游资源丰富,除了死海景区,还有很多自然跟人文景观,建议安排2日时间游玩。

DAY1

1·宋井桃源

2·乐享土门·中国中医药康旅第一乡

3·东方生态旅游度假区(住东方客馆)

DAY2

1·中国死海

2·汉陶博物馆

3·象山书院

宋井桃源

“春风十里,等花也等你”

宋井桃源也叫“中国宋井桃源乡游第一村”,是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卓筒井镇境内的一个旅游项目。

宋井桃源以宋代卓筒井非遗文化为核心,结合十里桃园场景重塑宋井桃源景区特色。这里一年四季都有好玩的,春赏桃花、夏游荷塘、秋品鱼蟹、冬泡盐汤。

这个景区是大英新打造的一个景点,目前来的游客不算多,也是我这次大英之行最喜欢的一个景点。

宋井桃源景区不要门票,这个季节很适合春游踏青。

这个景区集休闲度假、农业观光、文化创意、田园民宿等为一体,真的是太好逛了。

3月大片的油菜花海和桃花盛开,就如同走进了世外桃源一般。

门口可以乘坐观光车到景区的核心位置,但我建议这一段路你可以试试徒步。

从门口停车场走到宋式古街“管咸市”大概需要半个多小时路程,这一路的自然风景绝美。

道路都修建有木栈道,对于老人小孩来说行走也都很友好。

整个栈道沿着田间修建,走在乡间小道上,空气中弥漫着各种花香,心情也变得格外舒畅。

周围的新农村房屋修的都很好看,灰白的外墙,在油菜花海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好看。

以前人人都向往去大城市生活,可这美丽的乡村风光,让我好羡慕住在这里的村民。

每天起床都能看到这样的美景,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呀。

乡村小道上当地村民还摆摊做起了各种小生意。

卖烤肠、凉粉、凉面、炸土豆的,还有很多农民自己种的蔬菜和野菜售卖,真的很有意思。

走累了找一个摊位随意一座,吃上一份本地小吃,旅途变得格外有意思。

行走在田间,还能看到各种可爱的稻草人,造型童趣满满,很多路过的小朋友都要和它们合影呢。

来宋井桃源之前没有想到在这里还能看到这么美的油菜花海。

一眼望去,整个田间都是金黄一片,像是大自然打翻了的颜料盘。

这里几乎每家门口都有一片桃林,据说这里产的桃子很好吃。如今整个村变成景区,各家的桃林也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这几天桃花开的格外好,大片桃林看上去有种三生三世里的场景感,十分浪漫。

若不出来走走,这大好春日一定会不小心错过了。大自然用天然的画笔,构建出一副最美的乡村画卷。

整个步行栈道可以一直走到景区的接待大厅,这个接待大厅外还有一个广场,当天来遇到了一个小学搞春游活动,唱歌跳舞十分热闹。

接待大厅修建的也很有意思,小桥流水,建筑外观是以卓筒井晒盐架为型,很具当地特色。

沿湖两岸有很多特色的农家乐,有一个孩子的玩耍区域,各种儿童游乐设施,还有一片粉色的沙滩。

周末来这里遛娃也是相当不错的,既带孩子亲近了大自然,也有适合他们的玩乐项目。

接待大厅往上是景区的特色景点“管咸市”,整条街道是仿宋风格。

各种修建的古色古香的建筑,小酒店、饭店、汉服体验店等让人应接不暇。

进入市集便能看到一棵千年桃树,设计的美轮美奂,像极了动漫中的场景。

在这里能来一次沉浸式的宋风体验,行走在街道上有种穿越回宋朝的错觉,仿佛回到了那个登封造极的时代。

这里还有个露天的说书场,如果遇到节假日,还能免费看一场节目。

游客坐在铁木马上听书,也是很有趣的一种体验呢。

建议喜欢拍照的小姐姐可以穿一套汉服过来,这里的场景很适合拍古风写真。

街道虽然不长,却逛的很有意思,各种小商贩卖的东西也几乎不重样。

特别要推荐他们本地的麻花,老板说是纯手工制作,又脆又香,吃起来有种小时候的味道。

这里的特色美食是凉粉和卓筒鸡,中午我们吃了这家很火的卓筒鸡。

卓筒鸡做法有点像干锅,和肥肠一起煸炒,香辣入味。对了,他家的泡菜也很好吃,记得找老板要一份。

逛累了找家小店喝个下午茶,享受市井桃源的慢时光。

在市井桃源,还有个很有意思的项目“小火车”,强烈建议要来体验一次。

乐享土门·中国中医药康旅第一乡

乐享土门是这次和朋友无意间发现这个地方,不禁感叹这个村也太潮了。

景区位于大英隆盛镇土门垭村,也是乡村振兴的精品示范村所在地。

云上隆门露营基地就在乐享土门景区内,因为新开发不久,拍照分分钟刷爆朋友圈,而且游客少,游玩体验感更棒。

营基地位于土门娅村的后山,可以开车直达山顶。

这里有点像成都的龙泉山,是大英人民周末休闲晒太阳的好地方。

整个山顶露营基地有很多网红打卡的项目,这里可以俯瞰整个土门垭村。

爬山中途邂逅了一只正在慢悠悠吃草的山羊,真的是太可爱了,在这里我感觉整个人都慢了下来。

云上隆门露营基地很适合打卡拍照,找个好天气和朋友来这里烧烤露营再合适不过啦。

隆盛镇土门垭村一支都是美丽乡村的代表,以文旅思维打造后的乡村旅游变得时尚有趣。

除了烧烤,还能围炉煮茶,过来时遇到一群搞公司团建的游客,他们唱着歌,烤着串,氛围感十足。

山顶还有个彩虹云梯,也叫莫比乌斯爱之环。各种彩色的栏杆和涂鸦,拍照真的是太好看了。

目测这个旋转天梯不久就会在大英人民的朋友圈里大火。

山顶可以拍照的点太多了,喜欢拍照的人在这里可以浪费一个美好的下午。

城市节奏太过匆忙,偶尔和好友闲暇下来,找一个这样的地方放空也是很不错的。

山下有游客接待中心,这里有土门娅村的村史馆和中医药文化展示厅,如果感兴趣的话还是很值得逛的。

隆盛镇物产丰富,当地盛产菜籽油、刺梨、积壳、柚子等,游客如果喜欢还可以带一些当地特色的农产品回家 。

刺梨具有消食健脾、收敛止泻、抗氧化的功效,而隆盛有刺梨专业的种植基地。

大英隆盛镇土门垭村市级乡村振兴建设重点示范村,综合服务中心的配套设施齐全,环境也太赞了。

这里也是大英县中药现代化农业园区的落脚地,在中医药文化展示区可以看到园区的建设历程,以及当地药材的介绍,让我收获颇丰。

中医望、闻、问、切,这四种诊法至今依然普遍使用,是中医辨证施治的重要依据。

展馆内还展示了药物的炮制技术和方法,让大家更近一步了解中药的制作保存过程。

大英土门娅村努力打造“中国中医药康旅第一乡”,乐享土门则充分展现了诗与歌的远方近在咫尺。

东方生态度假区-东方客馆

这次我们住在了大英东方生态旅游度假区内的东方客馆。

这家精品民宿同样给我了很大的惊喜,白色的建筑外观简单大气,度假区内环境优美,处处充满鸟语花香。

东方客馆的建筑依山而建,周围植被丰富,负氧离子含量高,在这里短住一两晚,有种避世的悠闲自在。

民宿青瓦白墙是我喜欢的风格,泳池、餐厅,各种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室内装修也处处彰显大气,大厅还有古筝和茶座供客人休息娱乐,各种细节透露着东方客馆的人性化设计和高品位。

我们预定的房间位于一楼,房间空间宽敞,带一个独立的小院子,入住的私密性很高。

整个房间的配套设施都很棒,房间温馨而舒适,住着很舒服。

推开窗就是自己的小院子,院景打造的很精致,白色的围墙不会让人觉得压抑,同时可以无拘无束的享受假期时光。

特别要说的是房间还带一个私汤泡池,才4百多一晚的房价,性价比也太高了。

早上起来在园区内走走特别舒服,园区有着很多珍稀植物,红豆杉和各种果树,有种住进原始森林的感觉。

园区还有别墅住宿区,可以对外短租和长租,对于需要康养的人来说也是不错的选择呢。

在山野之间我找到了原始的诗意生活,大概是这次旅行赋予最好的礼物。

东方国际大酒店也属于东方生态园景区,这里的住宿性价比高,酒店还有KTV,多家庭一同出游估计会很好玩。

特别要说的是东方客馆前面就是大英的特色餐厅—九歌庭院。

这里的用餐环境一流,餐厅所有餐位围湖而建,可以说是鸟语花香。这个季节园区有大片的紫叶李盛开,用餐环境真的是太美了。

我个人更推荐晚上来这里吃饭,这里的夜景美轮美奂,和朋友边涮火锅儿,还有水上演出可以看呢。

死海

说起大英旅行,大家首先想到的一定是“死海”,来大英怎么能不去死海玩玩呢?

其实大英并无海,却因为“死海”出名。这是因为这里的海水盐分海量高,人在水中可以漂浮不沉,故誉为“ 中国死海 ”。

大约一亿五千万年前地球的两次造山运动,在大英县形成的地下古盐湖盆地。

这里的盐卤水储量十分丰富,含盐量超过22%,所以即使不会游泳的人也能轻松地漂浮起来。

园区的建筑大多都是中东风格,热带园林的景观让人有种置身国外度假的感觉。

死海的旺季在夏天,各地游客聚集在此,在漂浮、嬉戏、或在躺椅上享受着阳光浴,简直不要太幸福。

死海景区有适合大人和小孩的游乐项目,像人工造浪池,浆板等,夏天的死海简直就是玩水爱好者的乐园。

室内外都有漂浮区、恒温浴场、水上世界等几大区域,一年四季都很适合来这里度假。

据说这里的漂浮场富含的钠、钾、钙、溴、碘等40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

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有关研究资料显示,人在死海中漂浮1小时,可以达到8个小时睡眠的功效。

朋友跟我说之前这里的冲浪池左右两边是造浪机,浪潮最高可达3米,左边浪潮最高可达6米,真的是刺激又好玩。除此之外还有小朋友的游乐区,女生还可以感受一下黑泥spa。

即使你不会游泳,张开双手,也能轻松漂浮在水面上。

在这里可以感受到神奇的死海漂浮,还能体验各种惊险刺激的水上娱乐活动,可以说是老少皆宜的目的地。

汉陶博物馆

大英的汉陶博物馆也是来大英旅行不可错过的一个景点,尤其是带孩子玩来玩的,值得来这里了解当地的历史文化。

大英汉陶博物馆展出的文物精品非常多,其中西王母座神灯是非常稀有的文物,陶倌、说唱俑、抚琴俑等也是不可多见的非常珍贵的文物。

汉陶博物馆展出的文物大多都是西汉时期位于郪江流域的郪国文明。

汉陶博物馆内现场展出的这些文物大多出土于郪江两岸,既有汉风民俗,又有青铜文明,构成了一幅生动的汉代立体画面,逼真地再现了郪国文明。

在汉代的青铜技艺就已经很娴熟了,馆内的藏品大多都保存完好,有的还能依稀看到一些才彩绘。

陶俑展现了郪国人民以其独特的生存方式,耕种养殖,打鱼狩猎,音乐舞蹈,说唱杂耍,既继承了祖先对“神”的崇拜,又对生活充满了美好憧憬。

馆内的这个车马出行陶俑很精美,看着似驴非驴,和壁画上的一摸一样。原本还有一辆马车,可惜在地震的时候受到了损坏,目前还没有完全修复。

郪国人有着“面水而居,依山而葬”,在进入“天国”前都要为自己营造墓室,将自己日常生活用品大部分用土陶复制后放在墓室里。

馆内陶俑文物刻画的形象生动逼真,看上去也超级可爱。

象山书院

象山书院位于大英县象山中学的深处,始建于大清嘉庆年间,因其坐落于金象山,故名象山书院。

1930年春,大英第一个党组织——中共石板滩支部在象山书院诞生。如今的象山书院已经成为了红色党史教育基地。

象山书院坐东南向西北,是四合院布局,院中古柏苍翠,桃林芬芳,地理位置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