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四川大英特色乡村,景色不输风景区,一路走过来都是好风光

攻略   >  大英旅游攻略   >  旅游四川大英特色乡村,景色不输风景区,一路走过来都是好风光

• 出发日期/2023/03/20

大英乡村一日游

宋井桃源

三月旅行,来遂宁•大英县坐着小火车看油菜花海、桃花林和历史悠久的古盐井!

春暖花开,正是旅游好时节,在成都周边看了一圈,最后选中了位于遂宁市大英县卓筒井镇的【宋井桃源】作为我的周末小游目的地,这里号称《中国宋井桃源乡游第一村》,最近也是非常的火爆,看到很多朋友都已经去过了,怀着激动的心情,我也是开车三个小时自驾来到了这边玩了一圈,确实是没有失望,整个乡村的景色非常美,值得大家专程来走上一趟。

整个【宋井桃源景区】的占地面积高达1000亩,是一片非常巨大的“综合性旅游度假区”,进入宋井桃源景区不收门票,全年对游客免费开放,单独项目另外收费;园区内拥有桃子集文创中心、卓筒井号小火车、桃花潭帐篷区以及威亚体验等数十个大小景点,全部玩下来的话需要一整天时间。

所以,从外地过来的游客最好就是晚上在园区内住上一晚,这样不仅能好好的去感受当地风土人情,第二天的时间也不会那么赶,可以比较轻松的返程。

而且园区内也有温泉民宿和特色餐厅,吃住体验确实都不错,可以满足大家日常吃喝住娱的需求~

宋井桃源以复现宋代场景构建来“宋驿”“宋村”“宋节”三大组团,其中“宋驿”以国潮元素展示桃、盐文化,构建青年文化聚落驿站,通过村民参与盐卤温泉民宿经营、文化体验经营,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等丰富活动,也是大家最直观能看到的元素。

“宋村”则是以绘制村民世外桃源般生活场景,复原宋代街巷,将传统场景与现代休闲完美结合,村民经营多种体验、研学业态,实现文化的传承,大家过来时可以看到村民的生活状态,特别是村中大片的油菜花海,走进其中真的是太美了,拿出手机怎么都感觉拍不够。

“宋节”则是以宋代的节庆为切入点,配以民间的各种各样庆祝活动,由村民参与进宋代集市、无动力游乐场、露营烧烤等闹市业态经营,描绘古今民众聚集、歌舞升平、欣欣向荣之盛景,这个也是大家游玩时的一大重要组成部分,赏花过程中可以吃一些开在田间地头的小吃,一边品味美食一边赏油菜花、桃花,绝对是让人难忘的美好回忆。

除了丰富的宋代历史、盐井文化,这里还有万亩油菜花海和桃花林可以尽情欣赏,特别是乘坐小火车穿越花海的时候,真的美如人间仙境一般,大家过来时一定要体验一次,实在是太美好了~

这样的美景,怎能不让人喜欢呢?周末小游好去处,就在遂宁大英县,趁着春暖花开,赶快来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