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舟山旅游攻略   >  2日游

• 出发日期/2023/04/08

前言

• 电话:0580-3191919
  • 地址:舟山市普陀山梅岑路85-1号(普陀山正山门旅游服务中心,普陀山售票窗口旁边)
  • 简介:有“海天佛国”之称的观音道场,可来此礼佛祈福,享受海洋风情。
一人行普陀山两天一夜

一人行普陀山的两日一夜之旅

出发地南京        目的地普陀山

住宿:

去哪儿预定了位于普陀山内的民宿

普陀山流浪时光青年旅舍,加老板微信提前问好路线以及老板会结合去普陀山的当前情况给出建议,因为非常有缘赶上观音菩萨的诞日,所以普陀山会交通管制,老板人很好,能够即使给出合理的建议以及解决以及的问答。该旅社是在普陀山上一个小区,该小区多数都作为民宿,龙沙小区。

因为预定本次为菩萨诞日,香客非常

多,不过也很开心能定到上下铺八人间的床铺,房间都住满了姐妹,不同职业不同年龄不同经历的人儿聚集在一起晚间开怀畅聊,也是旅途中不可或缺的一大幸事,而且行程一致的姐妹可以一起搭伴去,互相分享经验,非常值得。住宿条件虽然有点不方便,但是我喜欢这种热闹,所以并不在意外在条件。

普陀山民宿不提供洗漱用品,所以洗漱用品要自备,一般凉拖会有,牙刷牙膏毛巾需要自备。

所需携带的物品:

提前换好零钱,一元五元十元不等额,一定要备足零钱,100的可以多准备尾号为689的,去善财洞沾沾财气。我第一次去没经验没准备100现钞,还是中途和旅友换的。

提前查好天气,四月的天一般运动鞋休闲裤卫衣足够,带好遮阳帽、雨伞、水杯、充电宝、重点身份证!

到了普陀山可以在一个寺庙里请香,尽量请方便携带的。因为一路的行程都要通过香和佛祖菩萨传递自己的情感。随身一定要带和打火机,因为多数都是要自己点香的!

推荐随身带点零食,我是依靠随身带的一袋面包过了两天,也就晚上吃了一顿素食,不过早饭顺路在民宿门口买了

非自驾交通方式:

第一站:南京南——宁波站

这次买的D动车,动车三个小时,还是推荐买G高铁🚅高铁会节省一个小时左右

第二站:宁波汽车南站——朱家尖

从宁波站下车后,直接买宁波南站——朱

家尖的车票,可以网络提前购买,飞猪或者用宁波公运公众号,飞猪有时候卡顿买不起来,推荐使用本地官方宁波公运公众号,买完后可以直接出高铁站服务台就可以取票,不会操作的可以直接请教服务台小姐姐。

小提示☜:通往朱家尖汽车站的路线:下高铁后直接寻找南广场的方向,然后跟随着指示可以上电梯,就看到写着宁波汽车南站的汽车站,很方便,路程不远,出站后大概五到十分钟左右就能到达汽车站,所以可以提前把握好时间购买汽车票。

*Tip *上车后大巴上的座椅扫码可以有按摩功能,好奇的我就试试,但是自我感觉没啥作用,反而会产生一种噪音在耳旁,想提前关闭都没办法关闭。忍不住这股耳旁的噪音,我写下了这个小tip😞

大巴到站后,跟随着指示牌方向以及人

流,拿好身份证,有秩序进去排队等上船就好。我买的普通传票,上下两层,每次容纳300人左右吧。有快艇,但是感觉没必要,其实也快不了多久。我是在普陀山公众号买的通票🎫,包含了普陀山门票➕来回的船票220元。

小提示☜:普陀山从2023年4月开始分时段预约,可以预估个时间段提前买个票,如果提前或者晚到,可以网络直接免费退票,正常每个预约时段有2万左右名额,所以即使没有提前预约买票,现场买一般是可以买到的。

游玩路线:

第一日行程:

1.南天门——紫竹林——普济寺

13:30左右船到达普陀山,上岸后,因为

就一个背包🎒,直接步行去了距离正大门1000米左右的南天门,听当地阿姨介绍,先拜菩萨再拜佛,由低往高处拜。去了南天门,南海观音蔚为壮观,香客络绎不绝。后直接去了距离南天门很近的紫竹林,供奉的是不肯去观音,寺庙位于海边,拜完坐在海边礁石上静静望向远方,无比惬意。然后直接下一站去普济寺,也是普陀山的前寺,步行大概20min,绝对会有震撼,遗憾的是佛学知识欠缺,很多典故目前没办法参透,所以有点囫囵吞枣,但确保心诚则灵。大家去寺庙可以直接去寺庙官方请香,紫竹林和普济寺都需要香火票,所以提前备好零钱五元、十元的。而且要注意不要拍菩萨佛祖照片,一定要恭敬对待,寺庙禁止拍照和吸烟。拜完普济寺大概下午五点半,休整一会后与民宿老板联系,正好步行去民宿的路程还好,大概20min。一路上可以静心好好欣赏下美景,和谐的瓦舍,在夕阳树木花儿的映衬下绝佳宁静美好。

2.观音菩萨演出

在回民宿路上,还在纠结晚上大把时间如何安排,遇到了普陀山大剧院,上面写着有晚上7:30的观音菩萨演出,门票🎫198元,毫不犹豫的买了票。于是吃了个素食餐厅,直接等着大剧院车接去看晚间的演出。演出为真人情景剧,特效挺美,演员演绎功底很棒,描述了不肯去观音的场景,非常值得。有缘坐到了贵宾席,可以有机会和演员互动,看着的过程中,不自觉会流泪,所以还是会推荐大家值得一看。大家也可以在民宿老板那边买,门票🎫会便宜,正常140元。

3.回民宿

看完演出直接剧院车送回民宿,这时候民宿成员均已到齐,大家一起很开心畅聊了好一阵,并且一起计划明早四点起床去善财洞,因为正常如果不早去要排队两个小时以上,加之是节日,所以难得的经历。

第二日行程:

第一站:善财洞

早晨4:00起床,4:30出发。和民宿的小伙伴去善财洞,公交要6:30才开,所以我们步行时间是一个半小时左右,在出发之前也觉得自己做不到,但是幸好去了,清晨一路的日出美景尽收眼底,白日熙熙攘攘的寺庙其实喧嚣已久,清晨时刻,呼吸着新鲜空气,伴随着日出一路走走停停,留下了很多珍贵的回忆。小伙伴一行五人,都素未谋面缺隐隐感觉熟悉,聊的非常开心,这就是缘分让我们在一起相遇。到达善财寺大概六点左右,排队人还好,六点十五师父开门,听说善财洞很灵,所以还是推荐姐妹们来一下。记得准备好尾号为689的百元大钞,毕竟心诚则灵。不想早起的也可以等六点半的公交车,可以做公交车前去。

第二站:梵音洞

拜完善财寺可以直接前去梵音洞,步行10min左右,五补一山十步一海,沿途景色要非常壮观。梵音洞进去后绝对满足你对寺庙的幻想,站在寺庙里,望着远处的大海,海风轻抚脸庞,燕子叫声缭绕,袅袅香烟,心灵在这刻也得到了安放。梵音洞里据说是可以看到观音幻象的,阿弥陀佛。

第三站:珞珈山

和小姐妹一路的游玩着,鉴于说不到珞珈山不等于去了普陀山,于是我们临时计划去珞珈山,从梵音洞坐车到岸边,官方平台买去珞珈山的传票,坐船时间大概20min,游玩时间大概一个半小时,可以看看珞珈山的推荐,还是很值得去的。

珞珈山回来后也是中午11点30分左右,感觉两天行程太满,吃不消,于是法语寺以及慧济寺没有去成,计划的两天行程,我偷懒先回去赶车了,计划每年来一趟,所以不完美才是完美,留点念想明年再来。

第1天

第2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