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好风光,探索被羌山秘境私藏的一整个春天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春日好风光,探索被羌山秘境私藏的一整个春天

• 出发日期/2023/04/12

前言

我想,春日花好之时,应是出游好时节,想要一场让自己感觉到舒服的旅行,蓝天、白云、青山,随便一个都能让眼睛得到释放,让身心舒展的旅行。

趁着四月的清爽,正是出游踏春的季节,自是不能放过这个好机会,约上好友奔赴一场属于春天的旅行,去探索那些关于春天的小秘密。

第1天

从成都自驾大约3小时就能到达的九皇山景区,成为了我这一次的旅行目的地,青山环绕,眼睛也得到了很好的舒展,伴随着缆车缓缓上升,才惊觉我的旅程已经开始,青叶绿树在我眼里旋转,但也抹不开藏在山间里的小野花带来的新奇,让人对这场旅程更是有了期待。

自缆车下车之后,入眼便是一个大大的篝火堆,这里有小吃住宿,倒是很方便的,没有多作停留便沿着我们的路线向山上景点走去,经游步道款步而上,享受山野之间的清新空气,而后便会经过一段小吃街,便是到达去往后山索道的入口处,可以在小吃街休息或者品尝特色小吃,补充能量。

坐上去往后山的索道,随着海拔的升高,视野也变得越来越开阔,看远山的风景、脚下的森林,仿佛已经漫游在山野高空,这种感觉仿佛自己已经有了腾云驾雾的能力,随着缆车到站,我们也到达了后山。

自尔玛古道过去,经过神树林、天神殿、羌碉这些具有羌族风情的特色景点,可以欣赏到羌族的民俗文化,最终到达羌情园,刚巧在午间能赶上羌情园的羌族婚礼展演,感受不同于平常所见的婚礼,这种民族婚礼更具有吸引力和民族的传承与生机。

看着新郎求取新娘的满眼爱意和那嘴角藏不住的喜悦,在释比老人的祝福下新人们拜堂成亲,还能看到新娘的陪嫁,婚礼结束后,我们便匆匆来到云中农场。

饥肠辘辘的自己早就没了气力,在云中农场吃上一顿特色的簸箕宴,感受高山蔬菜的风味,还能安静欣赏山野风景。

饭后我们在农场散步,这里的视野开阔,风景也是景区里的独一份,休闲与安逸的感觉扑面而来,只觉得心里都变得宁静,农场还有许多的拍照点位,不管是天梯、花环或是秋千,大人孩子都有适合的玩法和拍照的道具,实在是太安逸。

直到下午时分,我们开启返程,一天的时间也足够追求想要的远方,或者这种远方不是一定要到几百或者上千公里,可能是身边的某一处,都足够让人心动很久。如果有想要追求的生活,那不如从现在开始,去追寻想要的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