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东阳旅游攻略   >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中紫荆始盛开”,跟我一起共赴唐家河春日漫游记。

• 出发日期/2023/03/04

• 玩法/第一次 踏春

前言

身份证、相机、充电宝以及少许现金

据说唐家河经历了第四次冰川时期后依然还保持着世界最的样子,野生动物的可见率极高,是天然的大氧吧,出于对野生动物的好奇和对大自然的敬畏,我们想要逃离喧嚣的城市生活,看一看满眼紫色的唐家河,于是我跟两个小姐妹便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Day1-Day2

• 地址:广元市青川县

据说唐家河经历了第四次冰川时期后依然还保持着世界最原本的样子,野生动物的可见率极高,是天然的大氧吧,出于对野生动物的好奇和对大自然的敬畏,我们想要逃离喧嚣的城市生活,看一看满眼紫色的唐家河,于是我跟两个小姐妹便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身份证、相机、充电宝以及少许现金。

行程安排

Day1:成都—阴平村—青溪古城

Day2:阴平村—唐家河景区

出行方式

乘车:可以选择坐高铁或者动车,共有12趟车次,成都东至青川站二等座票价为89元,车程大约1小时30分钟。再从高铁站旅游集散中心乘坐青溪古城的旅游巴士,车程约1小时40分钟。

自驾:成都至青溪古城,车程大约5小时。为了满足我们走走停停看看,本次我们选择了自驾游,早上7点从成都出发,到达青溪古城刚好12点。

美食☆☆☆☆☆(价格:199元)

12:00  赶着饭点儿,我们来到了清溪山与民宿品尝了融合青川本地特色和三国文化的“青溪古宴”。老板介绍说,古宴每桌16~18道菜品,以十道精品菜加青溪特色菜和青溪民间小吃组成。我们3人点了诸葛先机、高桥春柳、西望金牛、雪霁万峰四道菜。古宴的食材取自青川本地原生态产品,吃进嘴里不仅美味,而且绿色健康。

民宿一角

诸葛先机

由猪肚包鸡加莲子炖至而成

高桥春柳

由大排配青笋丝形成“拱桥春柳”的形状

西望金牛

由黄小米蒸牛肉构成

雪霁万峰

将虾滑藏在洋肚菌中,上面放白萝卜丝,周边用西兰花造型

住宿☆☆☆☆☆(价格:298 元)

13:30  我们从清溪山与民宿出来后便去酒店办理入住。出发前在小红书上看见青溪古城、阴平村、唐家河里面有很多高品质酒店、民宿,我们选择了位于阴平村的一家特色酒店林影星空。林影溪上拾旧梦,星空月下酌流年,来到林影星空,果然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一栋栋造型各异的建筑在树林中若隐若现、美轮美奂、河水潺潺,让人心旷神怡。

14:00  办理好入住后,我们便开始了今天的旅程

景点游览

1.阴平村(玉泉叠瀑—竹隐山舍—邓艾雕像—阴平吊桥)

14:10  来到阴平村,给人的第一感受便是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有山有水有人家,仿若置身于一幅美丽的山水田园画中。

玉泉叠瀑是休闲、娱乐的好去处,特别适合亲子游,这里有儿童游乐场地、音乐喷泉,运气好的话,还能碰上“功夫茶”表演。

参观完玉泉叠瀑我们在村子里转了转,无意间发现靠着山边上有一处特色民宿“竹隐山舍”。民宿院内竹木郁郁,依山伴水,庭院幽深清静,竹木茂密,鸟语花香,让人有种“林断山明竹隐墙,乱蝉衰草小池塘”的感觉,整个房屋用竹、木、棉麻、茅草、石头等材料建造而成。

在此拍了一些美照,老板非常热情,还给我们泡了一壶自己亲手采摘的春茶。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邓艾雕像处,相传当年邓艾将军就是在此渡河,翻过上下盖头直抵江油。

雕像旁边还有一处吊桥,在上面拍照打卡也非常不错。

2.青溪古城(青溪书院—青川县署—阴平古道博物馆—情侣巷)

16:00  阴平村游览结束后,我们驾车来到了青溪古城,大概3分钟的车程,我们将车停在西瓮城停车场,步行经过一座小桥便进入西瓮城,看似古朴的城墙下居然还别有洞天,意外发现这里还有一处非常适合打卡拍照休闲的青溪书院。

顺着水街往前走,这里便是青川的老县衙了,听说这是明清时期建筑,分为照壁、大门、大堂、二堂、内院等,各建筑间廊道相接,错落有致,幸运的是我们还碰上了“县衙断案—醍醐案”表演,真的太有意思了,现场的氛围能够让我们完全沉浸在案情中,心情也跟着案情的发展不断跌宕起伏。

接着我们来到了阴平古道博物馆,整体造型为长方形砖木结构四合院,上下两层,一进门的右手边便看见一位老师傅正在雕刻砚台,上前询问才知道这是青川有名的“黎渊石雕”。在这里我们还看见了青川最有价值的“青川木牍、吕不韦铜戈、玉刀”等一级文物以及非常精美的陶瓷品。我们在这里还能体验手工DIY陶瓷制作,非常有趣,感觉回到了童年时代。

阴平古道博物馆对面的小巷子被当地人叫做“情侣巷”,因东宽西窄形似喇叭以及李公子和张姑娘的“喇叭花”爱情故事而得名。巷子两旁古色古香的建筑,仿佛身处江南,让人流连忘返。

18:30  时间总是过的很快,转眼又到了饭点,听当地人推荐,这里的马记、虎氏铜火锅味道都不错,出于对“”姓的好奇,我们选择了虎氏铜火锅。

青川铜火锅用铜制器皿做锅具,以碳火为燃料、高汤为底料,先将素菜放在锅底后再将牛杂牛肉一层一层地叠放上去,各具风味的食材在锅中碰撞融合,让人一次就吃到过瘾。

20:00  饭后,我们决定去消消食看一下青溪古城夜景。夜幕降临,青溪古城璀璨的灯火亮起,将整个古城装扮得流光溢彩,像披上了一件七彩霞光的羽衣,将您带入一个流光溢彩的世界。站好c位,随意一拍不用刻意修饰就是惊艳朋友圈的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