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阔别三年矣,今朝至武汉,踏春寻花赏美宿

攻略   >  武汉旅游攻略   >  【武汉】阔别三年矣,今朝至武汉,踏春寻花赏美宿

• 出发日期/2023/04/01

前言

真的很感慨,从2013年开始接触旅行,第一次一个人旅行,

不知不觉就已经进入了2023年,转眼都已经11个年头了。

对于2022年一整年都没有出门旅行的我来讲,新的10年, 这是开始, 不是终点。

10年后的第一次旅行,我选择来到武汉,这座堪称春季国内赏花最佳的城市~

接下来就开始我这四天三夜的旅行吧。

第1天

木兰云雾山

年后的第一次旅行,雄鹰自然而然就来到了位于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西北部李家集街道泡桐店境内区的木兰云雾山景区。

顾名思义,这是一处以山地为主的自然风景区,自古以来就是黄陂当地的旅游名胜。值得一提的是,从地理位置方面来讲云雾山也可谓是相当优越。云雾山距离距武汉市中心城区仅约65公里,距黄陂城区仅约29公里噢。

不得不感慨,在这草长莺飞的初春时节,有着“西陵胜地、汉地祖山”“十里花山,八里柳溪”美誉的云雾山简直美极了。

风光如此美丽,游客却显得并不多。原因当然是因为云雾山整个景区规模很大,各种游玩体验项目也非常丰富,所以哪怕是游客络绎不绝,仍不觉得拥挤。

步入景区检票以后很快就坐上了景区的摆渡车,当摆渡车行驶在蜿蜒曲折的盘山公路上,吹拂着山间的凉风,放望去火红的杜鹃花连绵成片铺满山头。那种壮丽与绚烂所带来的震撼感,简直不能用语言来形容它的美丽。

诚然,作为武汉当地最知名的春季赏花景区之一,云雾山的杜鹃花品种真的很多很多。其中,野生杜鹃花包含了以映山红、白鹃梅为主的7个品种。而人工种植的300余个品种的杜鹃花盆栽也集中在云雾山里的竹林寺附近,喜欢春天赏花的小伙伴们真可谓是有福了。

不得不说,眼前的一切不由让雄鹰想起古诗中“深红浅紫满山丘,开到夏来未肯休”的绝美意境,亦让雄鹰还有同行的朋友们心醉不已,也感慨不已。

同行的朋友看到眼前的美景很快就四散而去,各自寻觅各自发现自己眼中的美景。而雄鹰沿着山间的步道缓缓漫步,沿途盛开着的杜鹃花美极了。

除了赏花以外,云雾山还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比如说武汉之巅玻璃观景台、玻璃天桥、山顶蹦极、悬崖秋千等等。由于时间的关系,雄鹰这次没来得及领略,略有一丝遗憾,或许也只能等下次再去玩吧。

就这样边看边走,有那么一瞬间,雄鹰仿佛就这样走进了春天里。

锦里沟

每年樱花盛开的时候,总有很多游客慕名而来武汉旅行。诸如武汉大学之类的传统赏樱胜地难免人山人海,拥挤不已。

大家都知道,景区一旦特别拥挤就很容易影响体验感,尤其是喜欢拍照的女孩子们,人头涌动的场景真的特别影响妹子们拍一些美美哒照片。

所以这次我选择了距离武汉城区不远的锦里沟作为赏樱地。

一方面这里的樱花规模很大,另一方面这里距离武汉城区并不远,游客也并不像武大人那么多,游览赏花太合适不过了。

趁着阳春三月阳光正好,与朋友们怀着兴致勃勃的心情来到了正值樱花季的的锦里沟。

锦里沟历史悠久,也是武汉当地唯一的土苗文化风情旅游区。 在这里,樱花、杜鹃等花儿山遍野,争先开放,再加上古朴的土家族吊脚楼、风雨桥以及湖泊等自然景观相映成趣,风光绝美。

步入景区,土家族的姑娘们和小伙子们纷纷盛装打扮,在景区的入口处开始了盛大的迎宾仪式。

走过一段古朴沧桑的步道,就来到了秀丽的湖边。清风一吹,湖水就轻轻地荡漾,美丽极了。湖上还有一艘花船,船上的姑娘偶尔还会来一段优美的舞蹈。再加上湖边种植了很多的樱花树,在那碧水蓝天的映衬下真的好美好美。

待到该要吃午饭的时候,不妨到景区里的餐厅吃上一顿丰盛的美食。作为景区餐厅,居然还有套餐,价格也不贵,还真蛮实惠的。坐在餐厅里,还可以看到美丽的湖泊,以及附近的樱花。

尤其是那正盛开着的樱花美极了,偶尔一阵清风拂过,樱花瓣像雪一样,纷纷飘荡在空中,纷纷扬扬,让许多游人停下脚步驻足欣赏这难得一见的樱花雪。

绝美的瞬间仿佛在这一刻凝聚成了永恒,而这樱花雪的一幕,也深深的留在了我的脑海里。

地址:武汉市黄陂区蔡店乡道士冲村

建议游览:4-5小时

木兰清凉寨

我喜欢春天,

我喜欢与家人一起赏花,

我喜欢与亲朋好友一起踏青,

但是我也厌倦了赏花时人山人海的场景,

那么,今年4月花开正好,武汉的朋友有福了,不妨到武汉市区不远的黄陂区清凉寨赏樱花吧。

为什么推荐这里呢?因为这里没有人山人海的场景,这里只有漫山遍野的浪漫晚樱和新奇有趣的网红体验项目。

清凉寨距武汉市中心城区约有85千米,与城市不近不远刚刚好,平均海拔600多米,而辖区内的刘家山也是武汉市海拔最高的自然村。

我一直都觉得清凉寨好玩的地方实在太多太多,体验项目也层出不穷。

在这里,悠闲自在的围炉喝茶、惊险刺激的步步惊心、浪漫唯美的游乐园以及网红佛手都给我留下深深地印象。

沿着景区内的步道,边登山边欣赏美丽的樱花,真可谓是快乐与美景共存,太幸福了。

武汉木兰脉地花都风景区

春天来到武汉市旅游,若是喜欢花的朋友,我推荐可以到黄陂区的脉地花都景区逛一逛,因为这里的萝卜花海也是非常罕见的噢。

不得不感慨一句,雄鹰旅行十年,也去过一些国家和很多城市,但是从来没有听说过萝卜花海,所以这次也算是特意慕名去逛了逛。

脉地花都坐落在黄陂区长轩岭街道徐冲村境内,北靠木兰山,西临滠水河,占地面积约有5000亩。

该景区以湖泊镜溪、田园花卉、乡野村落、山谷河流为资源依托,以一年四季独具特色的中药材花卉为主题,是一个以赏花、有机蔬菜瓜果采摘、脉地湾萝卜文化体验及科普教育、休闲娱乐、养生养老为一体的农业观光旅游景区。

最关键的是它距离武汉市中心也非常近,约有60公里,地理位置真可谓是得天独厚。

步入脉地花都,首先游览的是脉地农场。因为季节的缘故,萝卜们还没有成熟,淡紫色的萝卜花迎风飘扬,站在远处眺望看起来仿佛就像是萝卜花的海洋。

在萝卜的海洋里嬉戏打闹了一阵子,沿着河岸线继续前行,只见面前出现了一大片平坦的草地和一条曲折的小路以及蔚蓝色的河岸。放眼望去,这三个场景各有特色,特别适合拍照。

朋友惊叹说,这片草地不就是武汉的“呼伦贝尔大草原”吗,这条小路不就是武汉的“茶马古道”吗,而这条蔚蓝的小河不就是武汉的“圣托里尼”吗。这番话引得大家开心的笑了起来,也纷纷开始了各种拍照,别说还真是特别的好看。

对了,既然来到脉地花都,记着一定要尝尝这里的萝卜噢。因为在古时候,这里的萝卜曾经是贡品。雄鹰听说了以后特意尝了尝,萝卜果然是脆生生的,还有点蔬菜水果的香甜,很好吃!

好了,吃过好吃的萝卜以后雄鹰与朋友们便启程前往下一站了,那么我们下篇文章再见

关于住宿

裕和夫子山居

理想中的惬意生活究竟是什么样的?

我也在问自己。

应该是如严光那般,

在山清水秀的地方乘一叶扁舟泛舟湖上吗?

亦或者是如陶渊明那般采菊东篱下,

悠然见南山吗?

但偶尔也想像古代侠客那般,

骑上骏马驰骋在崇山峻岭之间,仗剑走天涯吧!

裕和夫子山居,这座民宿位于武汉市黄陂区夫子山的山脚,它的名字既然被叫做“裕和,当然也是有深远寓意的。据说民宿老板寓意他的这处民宿可以起到“愈合”的作用,希望到达这里客人的心灵能在大自然得到治愈,回归最淳朴的生活状态。

步入景区,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隐藏在青山秀水畔的民宿、典雅古朴的民宿、低奢的游泳池以及依山而建的小小院落。

办理好入住手续,放好行李。紧接着便怀着兴致勃勃的心情坐上游船泛舟湖上,两岸风光如画,一时间好不惬意。

下了游船坐在湖边的凉亭旁喝点茶水,吹一吹清凉的湖风,接下来不妨到民宿旁的花海欣赏一番。走在乡间的小路上,一侧就是一望无际的绝美花海。

对于因为yi情已经很久没有亲眼见过花海的雄鹰与小伙伴们来讲,这个春天太值了!

如果想要学习马术,或者是对骑马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在管家的带领下到民宿附近的马场体验一番。在教练的引导下,骑上骏马驰骋在平坦的小平原上,若是换上古装,还真有股古代侠客仗剑走天涯的既视感。

除了以上的体验项目,我觉得既然来到了这座民宿,还有一项必打卡的体验。那就是尝一尝她家好吃又绿色的农家饭。因为所用的蔬菜都是自己种植的,绿色又健康。最关键的是味道也很好,吃饱喝足旅途的疲惫当然一扫而空。

不得不感慨,来到裕和夫子山居体验了一晚,雄鹰的内心真的很高兴,因为理想中的惬意生活在这里都统统得到了体验,这或许也就是理想照进现实吧~

民宿地址:黄陂区长轩岭街道冯家冲1号

武汉树影行星民宿

在清凉寨这里还有一个很漂亮的度假酒店以及网红民宿——树影行星。

整个民宿位于清凉寨度假酒店旁边的悬崖上,只见空地上错落着好几座白色的太空舱,显得科技感十足。

每一间太空舱并不仅仅只有太空舱,都配有独享的阳台、无边游泳池、地毯和躺椅,桌子上还都摆放着红酒与鲜花,显得格外浪漫。试想一下,如果当夕阳降临的时候,躺在躺椅上眺望着夕阳无限好,那该有多么的浪漫?

步入太空舱,只见舱内三面都是落地玻璃,头顶上方还有方形天窗,270度的全景式的体验别提有多震撼了,果然是风景这边独好。

作为高档民宿,舱内设施一应俱全,宽敞舒适的大床,独卫以及空调、遥控天幕等等应有尽有,喜欢的小伙伴们快来体验吧。

青荷小木民宿(木兰店)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我一直很向往这种生活,

我也觉得没有哪个喜欢旅游的游客能拒绝海子诗中的场景,

确实是这样的,他在诗中那劈柴喂马面朝大海的浪漫情怀,

真让人羡慕啊。

但是遗憾的是,一直没能遇到让我眼前一亮的场景,直到最近,我来到了位于武汉市黄陂区的新民宿——青荷小木,这座位于木兰湖边的民宿还真是让我惊讶不已。

“湖景看海”,是雄鹰对这座民宿的第一印象,也应该是最深的印象,因为这里经典的极简轻奢风再加上碧海蓝天和挺拔的棕榈树等热带植物组成的风景确实很美,也很震撼,也确实有种在热带海边度假的感觉。

让我感慨的是,民宿里面还有很多让人眼前一亮的景观,比如说网红湖景泳池、270°全景落地窗、甚至民宿房间里面室内私人专属泳池。

可以毫不客气的说,这一切都足以满足我对度假的所有期待感。

民宿的房间也很有特色,诸如全湖景露台房、榻榻米房等等,再搭配上精致的极简轻奢装修风格以及高品质的家电。

想象一下,无论是躺在床上看湖景,或者是在民宿临湖的餐厅里一边品尝美食,一边欣赏湖光山色都是很难忘的旅行经历。尤其是在忙碌了一周的工作以后,带上爱人或者是孩子周末一起来这里度假,无论是舒适的环境,还是绝美的风光,都让人欣喜不已,这样的生活不得不说简直是太享受了。

值得一提的是,民宿的细节很到位,比如说每间客房内都带有投影仪噢。这个功能很实用,比方说约上心爱的伴侣来这里享受度假氛围,静静地在室内用投影仪观影,太棒了。

我想这个夏天不太热,青荷小木度个假。

地址:黄陂区木兰乡仙鹤路翠影水居D栋

周边景区:木兰湖、木兰草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