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来啦!这个宁波象山两天一夜旅游攻略,还不赶快收藏

攻略   >  四明山旅游攻略   >  五一小长假来啦!这个宁波象山两天一夜旅游攻略,还不赶快收藏

• 出发日期/2023/04/13

前言

我想没有人不喜欢海边吧,坐在海边发呆,感受海风吹过你的发丝,让海风带走你所有的烦恼。

而这里是被誉为北纬30度最美海岸线,江浙一带一年四季都好玩的海边小镇-宁波石浦,五一小长假马上要来了!这份两天一夜的象山旅游攻略记得收藏!!

第1天

象山朝山暮海民宿 石浦古城

杭州出发3h抵达石浦,直接入住朝山慕海民宿,白瓦青砖的新中式风格,伫立在海岸边,远远望去,干净舒适,特别治愈。

象山朝山暮海民宿 石浦古城图片

房型多,也可以包栋,特别适合我们小团体出游团建!

民宿除了3间山景区,其他全是海景房。我们入住了“观海标准间”,在房间里便能看到海边(11点多开始退潮,变成滩涂),早上在海浪拍打声中起床,享受着绝美的海景。

整体装修风格简洁精致,房间设施和用品都很齐全、精致。还有一个超大的观景平台,配备秋千、弹簧椅、吊床。房间超大的落地窗便能看到海,躺在床边上听海浪的声音,这也是完美假期的模样呀~

象山朝山暮海民宿 石浦古城图片

民宿配备会议室、桌游桌、下午茶客厅游泳池,可以和朋友去玩玩桌游,休闲娱乐感十足,下午退潮之后也可以去滩涂体验赶海,感受不一般的海边活动体验。虽然我们没抓到什么大鱼大蟹,但是赶海的快乐果然只有体验了才知道!

还可以和朋友一起体验下午茶,和朋友放松地聊聊天,看着海边潮起潮落,听着海浪的声音,感受海风拂面而过,享受美好的闲暇度假时光。

来象山吃海鲜是一定是必不可少的!在民宿吃一顿海鲜盛宴和当地的家常菜!这里有特色麦饼筒,麦饼皮裹着粉丝、蛏子、虾等十几种当地特色食材,口感丰富,面皮有嚼劲带着海鲜的纯鲜,唇齿留香!如果来象山旅游,一定要试试!

象山朝山暮海民宿 石浦古城图片

民宿离周边景区很近,车程5分钟的石浦码头,以及车程10分钟的石浦渔港古城等。可以和朋友在码头散步消消食。

据说石浦古城已有600年的历史,古城巷弄交错,有许多清朝遗留的古建筑,漫步斑驳的古街道,能感受到历史的痕迹以及古城的人间烟火气,感受“山在城中,城在山上”的渔商文化。

ps:下午4点半之后就可以免费开放,建议晚上再去,灯光也很好看。

象山朝山暮海民宿 石浦古城图片

第2天

象山潮烟里民宿 干货市场

早上5点,我们在朝山暮海民宿的观景露台欣赏浪漫日出(房间也可以看到),看着太阳一点一点从海边露出,洒下第一缕阳光。欣赏橘红色的浪漫海洋。

象山潮烟里民宿 干货市场图片

潮烟里民宿和朝山慕海是同一个老板,我们还顺便去参观了下。我们待在书吧里喝着咖啡,品下午茶,翻阅书吧里的书籍,偶尔停下来看看窗外的海景休憩一下。

从潮烟里民宿出来后,我们去沙塘湾村落里散步,沙塘湾村落的白墙灰瓦的屋舍交错有序地排列在海岸边,依山傍海,刚刚出渔回来的渔民在海边缝补渔网,收着海货,走在沙塘湾里,很安静静谧的时光。

第二天中午,我们在民宿品尝了石浦特色海鲜面,石浦的海鲜面大多用米面下锅,很多地方管米面叫米线。

象山潮烟里民宿 干货市场图片

我喜欢在海鲜面里放鱼丸,一碗美味的海鲜面必须要有小黄鱼。小黄鱼的肉质鲜美,富有层次。再加几只虾,整碗海鲜面的鲜度真的是绝绝子。

临行前还和房东聊聊民宿的发展,让我也产生了想开民宿的白日梦,哈哈哈哈

吃完可以去码头的干货市场买点海鲜,自己吃、送给盆友都很好。储存久,可以做饭也可以当零食干吃。大虾干可以直接干口吃,带壳脆、肉韧有嚼劲。还有其他的鳗鱼干、墨鱼干什么的,就不一一安利了。

象山潮烟里民宿 干货市场图片

赶紧约上朋友、家人,趁着休闲假日,在海边度过悠闲惬意的夏日时光,享受海风,感受海边旅行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