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游

攻略   >  贵溪旅游攻略   >  江西游

• 出发日期/2023/04/05

前言四月复苏的季节,有很多独有的美

四月,是万物复苏的季节这个月份有很多独有的美景,就像皑皑白雪只有在东北的冬季能看到。这个季节可以看看油菜花,于是就有了这次江西行。开始查找一些资料,发现,江西还是很值得一去的,就南昌说吧,是一座有着22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还是一座有着红色基因的英雄之城。名胜古迹也数不胜数。于是将行程定在了4月5日----4月10日,开拔。

第1天沈阳---南昌(万寿宫、滕王阁)

八一起义纪念馆

早上6点钟起飞,在家大约4点钟起来,打车去机场,正常的值机,安检,登机时间还是很赶趟的。

很操蛋的一家航空公司,第一座椅非常小,膝盖会顶到前面座椅靠背,坐姿还非常直立(只有小孩子顶不到)第二,飞行途中没有任何服务,第三除了把人送到目的地以外,别的都收费(例如行李,我的没收)虽然知道他有这些毛病,但是没办法,好像上午只有这一趟,只能选他了。机票大约900左右。

经过4个多小时的颠簸,于上午10点多降落到南昌。然后坐从机场到市内的大巴,好像15分钟一趟,也挺方便的,终点是南昌市内的火车站,车程大约一小时。我订的住的地方就在火车站附近,下车步行几分钟就到住的地方了,放下行李整理一下,准备出发。

下楼后发现已经中午了,由于下午行程比较满,随便找个地方吃一口特色吧,米粉。就像东北的抻面,到处都有。

这个算是特色的东西,煨汤。

虽然是特色,但是按我的口味来算,真的都不好吃,我都不爱吃,但是旅行吗,目的是品尝特色美味,并不一定都符合自己的口味。重要在于品尝吗。

第一站,八一起义纪念馆。这应该算是具有教育意义的红色景点,曾经是南昌起义总指挥部旧址、贺龙指挥部旧址、叶挺指挥部旧址、朱德旧居。该景点免票,但是需要在APP上预约。比较方便。就是人多,排队的时间比较长。来这的小伙伴要提前规划好时间。

大约一个小时吧,走个差不多,这种景点就属于不来后悔,来了还......

下一个景点,出发

万寿宫

这个景点好像也是免费的。据说万寿宫好像是道教圣地的正一派道场。里面大多都是古建筑主要是雕梁画栋高大宏敞,金碧辉煌。华彩的壁画,给人以飘飘欲仙之感。看看也就完事了,估计用时也就一个多小时。然后下一站。

江西省博物馆(新馆)

镇馆之宝

我认为参观博物馆这类地方的时候,一定要请解说,这样才能有助于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历史变革和时代变迁。要不然也就只能看个新鲜,没有任何意义。没找到解说,但是有这个解说器,凑合用吧。这个小东西信息量非常大,估计要是都听完得一天。时间有限,大约两个小时,结束行程。博物馆也下班了,我也该吃饭了。打车到下一景点附近吃饭。

找了一家比较火的餐厅,门口的凳子都是排队用的,由于我来的比较早,避免了排队。

所有的煨汤我都不喜欢

素的,不喜欢

这个一般吧

虽然我不是很喜欢吃鸡爪,但是这个做的非常好吃,很入味,主要是口感,那种糯的感觉从来没吃过,这个菜赞一个。

一般,不算难吃,但也没啥惊艳的

粉蒸肉也不怎么好吃

这个挺开胃的

这个非常好吃,甜的,

这些菜品都算是特色吧,但是总的来说不太符合我的口味,有点点多了,最后没能全部消灭。吃完也差不多天黑了,也开始今天的重头戏了,夜游滕王阁。

滕王阁

滕王阁,江南三大名楼之一 ,位于江西省南昌市赣江东岸。唐太宗李世民之弟李元婴曾被封于山东滕州故为滕王,后调任江南洪州(今江西南昌),因思念故地滕州修筑了著名的“滕王阁”,此阁因王勃一首《滕王阁序》为后人熟知,成为永世的经典。 滕王阁与湖北武汉黄鹤楼、湖南岳阳楼并称为“江南三大名楼”。历史上的滕王阁先后共重建达29次之多,屡毁屡建。

据说只要会背诵《滕王阁序》就可以免费参观。哎,现在发现知识就是力量,知识就是金钱。我没有去挑战,只是乖乖的买票入场。

演出之前,专家现场挥毫泼墨。这专家不知道为啥这么多,好像每个景点都有,但写完好像都卖不出去。

滕王阁这个景点逛了大约三个多小时,其中包括观看演出灯光秀,总的来说感觉非常不错。网上很多人都说滕王阁景点是最没意思的等等等,我觉得可能都是键盘侠吧,都没去过就在那品头论足,单就滕王阁我认为就值得一看,当然最好是晚上看,在灯光的映衬下,真的是气势宏伟美轮美奂。再有就是灯光秀,以滕王阁为背景演绎历史变迁,历代文人墨客蹬滕王阁吟诗作赋。结论就是值得一看,并且一定是晚上,而且还要看灯光秀。第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回到酒店差不多11点了,洗洗,早点休息。

第2天南昌---鹰潭(龙虎山)

龙虎山正一观

早上坐8点的动车去往鹰潭,由于住的地方离火车站非常进,早上也没用起早,吃了点东西直接步行去车站了,到也非常方便。南昌到鹰潭,动车大约1小时。

然后从鹰潭火车站打车到龙虎山镇这个时间比较长,我去的时候正好赶上中途修路,走了大约一个半小时。这个地方提醒下小伙伴,如果也这么走,在打车到客栈的时候留一下出租车司机的电话,第二天回去的时候可以提前联系司机来接,因为龙虎山镇很小,好像没有出租车。

龙虎山镇非常小,就是在景区门口的一个小村落,但是建筑的非常精致青山绿水,鸟语花香环境非常好,我都有一种在这定居的冲动。客栈属于民宿,环境也挺好,在网上预定的,价格不贵。把行李放下,收拾一下,出发。

这是龙虎山景区入口,游客服务中心,也是在网上提前买的票,然后比较省事了,到里面只要刷身份证就可以,景区比较大,准备游玩两天,

到游客中心请了一位导游,费用300,出发。景区非常大,应该是整个山脉连一起了,其中有很多自然村。村和村之间有景区大巴在各个站点免费接送,就好像公交车一样,到了一个景点可以下车游玩,结束后还在下车的地方等车,然后去往下一个景点。

第一站,来到了正一观,天正好下着雨,远处的高山若隐若现,云雾缭绕,有一种仙境的感觉。

正一观是正一道祖庭象征,历经1900余年,自古就有"昼夜长明羽人国,春秋不老药仙宫"的美誉。历代天师不断修复。目前占地60余亩,座东朝西,南北对称,主要包括七星池、正门、仪门、钟鼓楼、元坛殿、从祀殿、祖师殿、玉皇楼、丹房、红门、廊庑以及生活用房等。

据说,这是天师张道陵炼丹使用的井水,历经千年,从未干涸。

在正一观里停留了大约一个多小时,然后出来,到下车的地方,等车,去往上清古镇天师府

上清古镇天师府

这个古镇和江南的那些,乌镇周庄什么的有点不一样。这个古镇还完全生活着当地的人,就在这居住生活,保留着原有的古镇气息,但是也有现代社会的元素,感觉很自然,最主要的就是金钱气息不是那么浓重,

天师府就坐落在上清古镇内。天师府占地5万平方米,有500多间房舍。楼台殿阁金碧辉煌,曲径回廊不计其数,府内古木参天,是历代张天师的起居之所。天师府要比正一观大很多,并且上清古镇也很有看点,在这停留的时间稍微长一点,由于请了导游,着急忙慌的,走马观花的看看,然后就坐车下一景点。泸溪河漂流。

这个景点就是沿着泸溪河,逆流而上,从一个站点到达另一个站点,只不过走的是水路。这个地方需要验票。

坐着竹筏,在江水中行走,由于正在下雨,远处的高山若隐若现,挺漂亮的。

两侧的悬崖峭壁上全是大大小小的洞穴,据说是安放悬棺的地方。

下了竹筏,沿着道路前行就可以,过了一座浮桥,然后就能到大巴站,乘坐大巴离开景区。

由于今天来的不是很早,再有天气也不太好,大约在下午5点就离开了景区,景区的票是两天有效的,今天就这样了,明天继续。又到了吃饭的时间了。

特色泸溪豆腐,这个很好吃,适合我这个东北人的口味。

板栗烧肉,这个看着可以,但是没什么惊艳的,估计谁做都难吃不了。板栗很舔,肉的口感一般般。

这个是特色,当地特有的泸溪鱼,这个菜很好吃,河鱼,鱼不大,很入味,看似整条小鱼,其实里面全是汁水,不用咀嚼,只需要吸吮就可以,非常好吃。

当地的野菜

葛汤,我是一口没喝啊。

米饭是按人头收费,管饱,挺好。

吃完饭回住的地方休息一会,但是好像还是很早,也不是很累,就又出去了,去景区外围看看

第三天龙虎山---婺源

正一观

早上起来,吃了点特色米粉,然就就进入景区,由于昨天一直都是在下小雨,今天早上各个山头都云雾缭绕的。

进入景区,坐上大巴,第一站还是正一观,这次时间比较短

从正一观出来,还是上清古镇,上清古镇还有很多历史古迹,昨天都没看到,今天查缺补漏。

今天是在另一个方向进入古镇的。

天师殿看外面平平无奇,当我进到里面的时候我被震撼到了。格局好似皇宫。如果有机会小伙伴们还是亲自到这看一下吧。

又在上清古镇逛了两个多小时,然后坐大巴,去象鼻山

象鼻山

其实这个景点感觉没什么意义,就是观看奇石。从景点大门口进入,然后沿着悬空栈道一直往上走,走到一个观景台,能看到一个山,很像大象的鼻子一样。

悬空栈道是可以从这边上,另一边下的,由于我的下一个景点是悬棺表演 ,所以,我没有走到头,我走到观景台原路返回,这样出来,坐车一站地就是另一个景点。

上饶悬棺

等待观看悬棺表演

悬棺表演,其实就是在悬崖上有一些洞穴,用绳索把棺椁吊起来,安放到洞穴内。说着挺简单,但是在古代没有大型机械就是用绳索吊起来,也算是奇迹了。

观看完悬棺表演,离开这个景点,这时也差不多下午三点了,提前给出租车司机打个电话,让过来接我们去鹰潭火车站,龙虎山游玩的也差不多了。于是坐着景区内的大巴往景点出口走。

从景区出来,时间还早,找个地方吃点东西,然后办理退房,等待司机来接我们去鹰潭火车站

从鹰潭坐动车开往婺源,到了婺源办理入住。

婺源也挺漂亮的,到处都是白墙灰瓦的徽派建筑,真的挺漂亮。

办理完入住,时间还早,在婺源街道走走,随便买了几样特产,品尝一下。

然后又随便找个地方,吃了一点特色,回房休息,明天行程较多。

第4天婺源篁岭江湾李坑

篁岭景区

由于今天需要走三个地方,就包了一辆车,这样比较方便,能直接拉你到景点,并且司机也能跟着进景区,还能起到一点导游的作用。首先到篁岭景区,然后做缆车直接到半山腰,往下走。

下了缆车往下走,全是梯田,现在观看油菜花有点晚了,一期已经都谢了,现在看到的是二期。

最好的日期应该是在二月末三月份,我现在都4月份了,才来,赶上个尾巴。

走完梯田,经过一座浮桥。

在中间还有一段玻璃栈道,弄的挺吓人的,。

怎么哪都有天街呢,我记得泰山顶上,也有天街。

虽然赶上个尾巴,但是景色还是很漂亮的。

这是一个小村庄,里面还有当地人在居住,

这个地方的景色我认为是最漂亮的,不管是人工的还是自然的,美的无法用语言形容,真的不想走了。

这几个字有认识的吗,是当地人自创的。

当地的晒秋

江湾景区

这种地方,作为一个景点看看就可以了,不做过多评论。总之古香古色,建设的很漂亮。然后下一景点,

李坑景区

这的名字特别,“坑”就是小村庄小溪,这个地方,这个坑那个坑的地方很多。

李坑,其实就是一个古镇,

虽然都是水乡古镇,但是这个古镇和乌镇,周庄感觉不太一样,那两个地方,感觉满满的金钱味,全是商业气息。而李坑这个古镇,是真的有当地居民正常居住生活。能感觉到当地人的慢生活。走走逛逛,挺惬意的。

李坑里面有很多经典的景点,从特定角度看,非常漂亮,因此迎来了很多素描写生的人。

总的来说,李坑这个古镇虽然没有乌镇那么漂亮,但是他所表现的是那么的自然那么有烟火气息,不像别的,商业味非常浓厚,这个地方我认为还是值得来的。来了之后,就有一种融入到当地生活和节奏的感觉。今天的行程差不多就结束了,回到婺源县

这是当地特有的一种鱼,叫红鲤鱼,绝不是锦鲤。

到住的地方,休息一会,天也黑了 ,该出去吃饭了。

选了一个评论比较好的饭店,

酱鸭

这个就是特色,荷包红鲤鱼,建议小伙伴们尝一尝,这个鱼肉质很特殊,和我们东北的鲤鱼完全不一样。肉质介于河鱼和海鱼之间吧,很好吃。吃饱喝足,回酒店休息,明天还有更累的等着呢。

第5天三清山

三清山

今天的行程,也是在当地报的一日游的团,大约十六七个人,一个车,司机兼导游,司机直接到宾馆挨个的接游客,然后直接到三清山景点。

没想到人这么多,需要先领号,然后在门口喊号进入,每次可以进入50人。

进入景区就需要坐缆车,来到半山腰,然后步行参观。

下了缆车,剩下的就是步行了。

大部分都是这种悬空栈道。

景色还是非常美的,说一步一景也不过分。

山上的奇石,千奇百怪。

巨蟒峰。据说巨蟒峰是世界文化遗产,可是,被三个攀岩爱好者在上面打了26颗钢钉,对巨蟒峰造成了不可弥补的伤害,可能会提前倒塌。最后这三个人好像也都判刑了,并赔偿600万。所以一定要文明参观游览。

回头看看,这都是曾经走过的路,不免有些胆战心惊。

另一个角度的巨蟒峰。

一路都是步行,很累,但是海拔并不高。

第6天 婺源上海沈阳

早上起来坐8点的动车去上海,然后回沈阳。

大约中午12点左右,到达上海虹桥机场,正好中午了,就在虹桥吃的午饭,也是我最爱吃的生煎。

啥时候能豪横一把呢,吃生煎,不吃包子,只唑里面的汁,干饱呢。

从上海虹桥机场到上海浦东机场。地铁一小时。

在浦东机场候机,准备乘坐下午4点多的飞机回沈阳,大约晚上6点多在沈阳桃仙落地,至此,这趟江西行就算结束了。

最后总结一下这次旅行吧,按照正常日程来说,今年是没有这次旅行的,不在计划之内。但是由于今年三四月份的经济也实在不好,没什么事情做,在家呆的也确实无聊。于是就动了出去走走的心思。然后就开始在网上漫无目的的寻找去的地方。不是有意的看到了滕王阁和油菜花,于是就在这附近收缩,最后决定了这条线路,总的来说这条线路的安排还是比较满意的。也达到了散心的目的,也不是很累,属于漫游。挺好的,这次旅行结束后,我有一种想在龙虎山镇生活的冲动,不知道若干年后,是否能在那生活,我还是比较向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