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梦境,畅游常熟】沉醉于美食美景、文化中的旅行

攻略   >  常熟旅游攻略   >  【江南梦境,畅游常熟】沉醉于美食美景、文化中的旅行

• 出发日期/2023/04/20

前言

常熟,一座美丽的小城,它有着与众不同的慢生活方式,让人们在这里彻底放松身心,尽情享受美好的生活。在这里,你可以品尝一碗面,一杯茶的度假氛围。同时,常熟也是最近新兴的城市旅游新业态的发展热点,这里有着许多让人流连忘返的景点。

一、住在哪?下江南,我更喜欢入住传统古建

住在虞见唐宅,这是常熟地区最具有代表性的古建筑之一,拥有三百多年的历史,被誉为“江南小古镇的代表”。

进入院落,仿佛穿越回到了古时候。整个宅子面积很大,布局严谨,空间流动自然。

房间内设施齐全,古朴典雅的风格让人倍感舒适。每天早上被鸟儿的叫声唤醒,吃着当地特色的早餐,采摘果树后院里自由散步,让人心情愉悦。晚上可以在院子里喝茶聊天,享受美好的夜晚。

住宿期间还可以品尝特色小吃、参加传统手工制作课程等,体验当地的文化和生活,整个住宿体验让人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常熟市县南街43号

房型:20间不同主题房间,分别为林,影,闲三个区域

价位:700-4500元不等

二、吃什么?享受一碗面一杯茶的悠闲时光

早晨,你可以去望岳楼老面馆品尝一碗蕈油面,再配上一杯虞山绿茶,这样的美好开始,将让你在宁静的小城中感受到祥和和愉悦。

地址 : 江苏省苏州市常熟市寺路街146号

价位:人均43元

正餐,你可以去一些私房小馆子,能品尝到常熟的美食特色,以“河鲜”“海鲜”为主。还有有几道菜是比较有名的,常熟红烧肉、鸭血糯、阳澄湖大闸蟹、油爆河虾、糖醋鲤鱼、苏北牛肉汤等等。

三、去哪玩?喜欢参观名人馆,更喜欢新业态

1、翁同龢纪念馆

翁同龢纪念馆是一座以纪念中国近代学者、思想家、政治家翁同龢先生为主题的纪念性博物馆。在春天开花的季节去参观和拍摄可以感受到这里清新的花香和舒适的氛围。

綵衣堂是翁同龢纪念馆中的一座建筑,以翁同龢的故居命名而得名。这里受到了江南传统园林的影响,有着江南水乡园林式的布局,建筑古朴典雅。书法展是翁同龢纪念馆的一个展厅,展示了翁同龢的书法艺术。

文创馆位于纪念馆的附属建筑中,是一个展示翁同龢文化传承的场所。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各种以翁同龢文化为主题的创意产品,包括T恤、文具、玩具等。这里还定期举办相关的文化活动和交流会。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常熟市翁家巷门2号

门票:20元

2、古里铁琴铜剑楼历史文化街区

古里铁琴铜剑楼历史文化街区位于江苏省常熟市古里镇,古里铁琴铜剑楼历史文化街区有着悠久的历史,充满了浓厚的文化底蕴。这里保存了大量的民国时期建筑,古街之中,区分高低,将街景的变化展示得十分自然。这里最著名的建筑物是铁琴楼和铜剑楼,铁琴楼内珍藏有一整套铁琴,而铜剑楼则保存有众多铜质兵器,令人神往。

来到古里铁琴铜剑楼历史文化街区,可以感受到如时光倒流的古色古香,这里充满了浓郁的历史气息。漫步于此,静静欣赏这些极具传统福建建筑特色的古建筑和美景。这里的店面也很有特色,可以尝到当地传统的小吃和特色商品。

此外,古里铁琴铜剑楼历史文化街区也是一个非常适合拍摄的地方。在这里,可以拍摄到许多传统风格的建筑和几百年来传承下来的文化元素。在阳光明媚的午后,沿着石板路漫步,拍下一张真实而美好的照片,留下来永久的回忆。

Tips: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常熟市以东古里镇(目前正装修无法参观)

3、古里红豆山庄景区

景区位于江苏省常熟市古里镇,这里的红豆文化深深地吸引了我,我在文化广场和博物馆里了解了更多红豆文化的背景和历史,更深入地感受了红豆文化的魅力。

景区内四季不同的花卉和树木都是那么美丽,走在小径上闻着芳香,看着各种颜色的花朵,让人感到心旷神怡。

整个行程让我感受到了自然和人文的完美融合,也让我学习到了更多的文化知识。

Tips: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常熟市古里镇红杨路和金桂路交汇处西200米

门票:60元

4、山前坊文化创意产业街区

这里是目前常熟新兴旅游产业的摇篮,通过文化和创意产业的倡导,这里已经成为了吸引游客的新宠。

行走在常熟山前坊文化创意产业街区中,仿佛置身于一个充满时尚气息的艺术空间中。这里的各种文创产品和艺术装置充满了创意和设计感,让人不断产生惊喜和感叹。

最吸引人的当属各种美丽的墙绘、艺术灯光和网红咖啡店打卡点,其中最受欢迎的当属那些色彩鲜艳、形象可爱的动漫和精美的音符壁画。

地址 : 江苏省苏州市常熟市山前街80号

停车:有停车场,车位较多

门票:无门票,可自由参观游览

5、蓝·原葺森林文旅产业园

蓝·原葺森林是一座集旅游、文化、商业为一体的综合型文化创意产业园。作为常熟新的文旅地标,这里有传统文创手作、还有当下最时髦的潮流文化元素,将传统文化与时尚创新相融合。

园区内设有各式各样的特色餐厅和咖啡馆等娱乐场所,让游客可以品尝美食或悠闲地休息。非常适合想要在自然景色中放松身心、领略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的人们前往游玩。

蓝·原葺森林文旅产业园的前身是一家生产陶瓷的工厂,厂区内有许多厂房和瓷砖花园等设施。后来,为了振兴这个地区的旅游业,常熟决定将厂区改造成一个与自然景色相结合,并融合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元素的旅游休闲度假区--蓝·原葺森林文旅产业园。

四、常来常熟,我,还会再来!get了吗?

常熟的城市风景和慢节奏的生活方式让人感受到舒适和愉悦。无论是品尝到一碗面,还是游览各种景点和文旅产业园区,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外,常熟的摄影打卡地也是多姿多彩,是让摄影家们可以在此慢慢享受摄影艺术的魅力的一座小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