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澄江旅游攻略   >  1日游

• 出发日期/2023/04/23

• 玩法/深度游 五一

前言

抚仙湖保姆级亲子游攻略|4天3夜躺平遛娃

哈喽,我是爱遛娃的橙子妈!

五一就要到了,我们上周提前去了抚仙湖!

网上经常刷到说抚仙湖是个严重被低估了的遛娃宝藏地,去了之后发现真的是!这里太适合带娃来玩儿了!

DAY1⃣️:机场/火车站—民宿—樱花谷

• 简介:​昆明南站位于昆明市呈贡区吴家营片区,隶属昆明铁路局,距离昆明市行政中心约3km、滇池约7km,距昆明站约28km,是昆明铁路枢纽内客运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规划的昆明地区大型综合性交通枢纽之一。​是云南“八入
  • 地址:澄江右所镇小湾村58号
  • 简介:小院位于抚仙湖旅游度假区澄江-小湾民宿区,地处玉溪市澄江市小湾村。 民宿占地4亩,全湖景客房,房间宽敞明亮,躺床上可观抚仙湖美景。超大庭院,设有独立停车场、充电桩、游泳池、儿童戏水池、沙池;湖景会议室,

阑珊宿民宿

樱花谷

🌟出行:打车可以用当地人用的顺风车或者gao(某)徳,昆明南到抚仙湖,包车费用100+,昆明站的话200。

🌟玩儿:

樱花谷,到了民宿后可以就近吃完饭在樱花谷玩儿一下!

月亮湾湿地公园:可以避坑,景点和其他mianfei景点重合率很高!

🌟住宿:阑珊宿,小湾村这边有很多民宿和jiudian,游玩的地方大部分也离这边比较近!

🌟吃饭:DAY1大多都是在下午抵达,建议可以选择一些清淡点的菜品食用,调节一下肠胃!

DAY2⃣️

抚仙湖小垦丁

小雏菊花海
  • 开放时间:8:00 - 18:30
  • 地址:玉溪市江川区与澄江县交界处抚仙湖西岸明星风景区

明星鱼洞

红山咀

抚仙湖湿地公园

DAY2⃣️:抚仙湖小垦丁—小雏菊花海—mingxing鱼洞—粉色沙滩红山咀—抚仙湖湿地公园

🌟玩儿:

🌈小垦丁和雏菊上午去的,打车10元就能搞定!这是两个当地人dou不知道的地方,五一去可以避开人群,雏菊五一因该没了!

⚠️下午要记得先去mingxing鱼洞再往回走打车!是zui省💰的!

🌈红山咀:可以带上挖沙工具,肉眼看不是粉色是类似朱砂色,但是真的很漂亮!

🌈湿地公园:你可以看到壮观的花海和抚仙湖花海连成一片的景色!湖边可以丢小石头孩子很喜欢!

🌟用餐:早上是在民宿用的,中午在鱼知味打卡了抚仙湖特色美食,石锅鱼,分量很足,味道也很好!安利抚仙湖的鱼,我们点的刺很少的那种,很适合孩子吃!晚上我们把中午的打包回去吃的。

🌟住宿:阑珊宿

DAY3⃣️

• 地址:右所镇小湾村委会老鹰地栖云6幢B号归心度假酒店

归心度假酒店

抚仙湖网红小镇

网红小镇

汐岸会所

🌟玩儿:第三天我们根据想去打卡的地方就进换了一家民宿!

🌈wanghong小镇:如果带着父母一起去的,可以去,是属于父母会比较喜欢的,民宿步行8分钟就到了,

🌈汐岸会所:抚仙湖夕阳zui佳观景点!拍摄时间下午6:30-7:10

🌈隐藏海滩🏖:我在民宿房间发现了一片野海滩,完全没人那种!但是小朋友发烧就没去,民宿过去10分钟不到!

🌟用餐:第三天和第四天我们都是在民宿用餐的,特色菌菇米线和素食料理都很棒!

🌟住宿:归心度假民宿

DAY4⃣️:原计划化石博物馆—昆明!

原本计划第四天去化石博物馆,攻略都做好了因为小朋友生病没去成,在这儿提醒去的朋友,小朋友常备💊yiding要都带上,抚仙湖的🏥真的不要寄予希望!很多品牌的💊,昆明不mai的。

注意事项

⚠️tips:

1⃣️这段时间抚仙湖只适合早晚遛娃,中午太晒,不适合带娃去户外!

2⃣️防嗮要做好,紫外线真的很厉害!

3⃣️没bi要去环湖,💰贵又浪费时间!好玩儿的地方集中在东岸的!上面这个行程基本可以玩儿到!

4⃣️脚踏船带娃儿家庭不建议去,很晒风大还蹬不回来!

这次因为去之前做了攻略,到了之后又问了民宿的小姐姐小哥哥调整了一下,整个行程没有踩雷,如果不是橙子生病,就是一次很棒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