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神秘湘西随心七日游

攻略   >  五一神秘湘西随心七日游

• 出发日期/2023/04/26

• 玩法/自驾 五一

前言

野在路上就开心

五一,这个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假期,很是让我尴尬。每次心里都只想去一个点,结果圈圈越划越大,最后变成了这样一条奇怪路线,带上老爸老妈粗发……

第1天

武汉 中山路码头

开车7小时,下午5点左右到达武汉。

踩雷:辛德拉江景酒店。江在哪里?

走路十分钟左右街上很多饭店,选择了肖记公安牛肉鱼杂馆,生意火爆,口味还不错,偏油腻(个人口味偏淡)。

饭后出租直达中华路码头,选择了观光游轮,120一位。不坐遗憾,坐了无感!在长江上漂了一个小时,不过,长江大桥真的很雄伟!!!上面行车,下面行大火车,俄罗斯建筑风格,在灯光的映衬下,气势磅礴。

武汉    中山路码头图片

第2天

早上自然醒,老爸老妈慢慢悠悠,9点多离开房间,去昙华林转了一下,上午这些地方可能又太过于冷清了,城市里高楼大厦,爸爸说每个城市都差不多,车多路堵,原本就是途径武汉,远远观望了一下黄鹤楼便出发长沙。

自驾长沙的高速没有之前那段那么通畅,两车道,大车偏多,车速上不去,虽然不是很远,但耗时挺多,沿途的服务区真是令人堪忧,没有吃的。跟大江苏的形成了极大的反差,大江苏的服务区可以说是造成了困扰,忘记了服务区的目的和意义。

下午三点左右到达了长沙W聆江君悦酒店,这次的江景很实在,满意!稍微休息一下,对面就是步行街。

长沙的楼很高,高楼顶端与下面的繁华简直像是两个世界,太平街里人头攒动,各色特色小吃在游客面前尽情散发着香气,很大一片,主路岔路,绕了一圈,到了三兴街,沿街小馆似乎更胜一筹,每家店都红彤彤,看起来特别爽!

吃完出来霓虹灯全部亮起,标志着城市的褪去白天的忙碌,开启了夜生活。散步到湘江边,人很多,散步的,赶路的,街边艺人,唱歌的……城市气息浓郁。附近一圈酒店特别多,我们选择了W聆江君悦酒店,性价比还是比较合适,前台小哥也挺热情。今天的舒心游到此结束,明天希望一起顺利。

第3天

橘子洲、凤凰古城、德夯

一晚上没睡好,纯属个人睡眠问题,各方面都很不错,性价比比较高,可是临街,真的太吵了。如果也有睡眠困难的朋友,请慎重!吃完早饭,选择了地铁2号线,距离酒店非常近。坐一站,出来就是景区。网上提前预约好,到了现场购买小火车票。因为时间比较早,所以人不是特别多。天空飘着雨,橘子洲里面的绿色显得更加郁郁葱葱。毛主席雕像气势雄伟,来长沙必须看一下。但是公园很大,我们没有全部走完,小火车回头。定定心心收拾好,出发去吉首。

原本没有打算去凤凰古城,想想来到来到湘西了,为了情怀,去一下吧。

14年前,不记得去了多少次凤凰,当时真的特别喜欢,悠哉游哉的生活,晚上街边烤鱼小啤酒,虹桥洞口满是野生歌手,要不随便找家小酒馆喝上几口……现在呢,虽然一切很规整,但是已经失去了当年的味道。吊脚楼不见了,变成了可以走路的步道,很多有趣的小店,都变成了服装租赁摄影店,而且几乎每家都长一样,再也找不到每家大油锅酸汤的味道和沱江小鱼小虾鲜嫩的汤汁……只能说它早都不是生活区,而是景区了,应该不会再去了吧。

踏上了德夯路……凤凰到德夯一个小时车程。车停在了景区外面,客栈老板出来接上我们入住了客栈,老板非常可爱,也很热心,耐心帮忙规划着第二天的出行计划,由于我带着老人,可能路线只能轻松一些,明天再给大家分享吧!

第4天

矮寨镇

上午:矮寨镇上逛了好几个苗寨,有些苗寨的房屋外墙都是统一的,山上的一些还保留着原始的味道。意外收获了德茹村,湘西小桂林。清新秀丽,水清澈见底,风一吹波光粼粼,有的地方水流又很湍急,这么个依山傍水的小村庄,据说就快要消失了,要在这边建造水库,不免有些惋惜。距离不远处,有个尖朵朵瀑布,为中国落差最大瀑布之一。

下午:德夯大峡谷,峡谷分成两条线,一条去往天文台,从山顶欣赏整个大山的风景;另一条去往流沙瀑布。由于带着老人,我们选择了流沙瀑布,坐了观光车,车下来走到瀑布不是很远,非常友好的是,不是往上爬的台阶,路面平坦,不陡峭,比较省力。这个季节水量不是很大,但不影响它的美,据说是中国最高瀑布,而且丰水期刚好就是4、5月。飞流直下三千尺,水雾星星点点溅在身上,沁人心脾。

慢慢悠悠的行程结束,我们又转悠了一些苗寨。这里有条77号茶旅公路,还是湘西最美公路,景色确实很不错,在落日余晖的下,安静迷人。坪朗村、坪年村、恰比、幸福村,都是一些相对规整的村落,房屋建设的很漂亮,也比较现代,倒是中黄村。保留了原始的古朴,晚霞照耀下,特别好看。

第5天

溆浦、娄底

早上:吃完早餐出发,前往溆浦。前几天看了好多苗寨,今天准备去瑶乡逛一逛。首先到了枫香瑶寨,如果不是泡无边泳池,不推荐。不过,自驾爱好者可以尝试一下。这个景点在山顶上,靠近景区几公里,其陡无比,惊险刺激。山顶上停车场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景区很小,住宿区域,用餐区域,再走一些台阶,就是无边泳池。湖南省最高泳池。工程量惊人。

下午:我们打算往回开,选择了另一条高速回苏。于是选择了娄底,去看一下正在建设的紫鹊界梯田。正在建设,那路就是唯一的痛点。三江口下来之后,X60,天哪,路窄不平,会车痛苦,盘山艰难……60多公里路,开了好久。景区规划很大,但一切还没有规范化,此时也不是梯田景色最美的时候。选择了一家客栈,老板很淳朴,房间条件很一般,但地理位置非常好,老板家里自带景观台。就在九龙坡观景点。

第6天

上午:梯田日出。大概5点左右。看到雾气蒙蒙中太阳冉冉升起。仙气慢慢散去,回来吃上老板家散养鸡的鸡蛋,准备出发了。

沿途都是梯田,随便走走停停拍拍照。这回的路修建的很不错,虽然盘山,但是宽敞平坦,会车也比较方便。上高速打道回府。

又结束一次大山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