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3天2夜吃货之旅

攻略   >  潮州旅游攻略   >  潮汕3天2夜吃货之旅

• 出发日期/2023/04/08

• 玩法/第一次 美食 海滨海岛 踏春

前言

吃在潮州  不是说说而已;

南澳看海  4月春暖花开。

第1天

潮汕站

先说说潮汕的交通,潮汕指一个区域,包括潮州、汕头、揭阳,只有一个揭阳潮汕国际机场去3个地方距离都差不多,3个地方都有火车站,大家自选。

潮州火车站叫潮汕站

因为常熟站--潮汕站有直达动车、机票价格超预算1000+等原因,我们选择动车出行,8号当晚住在了潮汕站边上。

橙客连锁酒店(潮州高铁分店)

有接送站服务,酒店离车站开车2分钟,2个女生考虑安全问题,所以都选了连锁酒店,隔音差了点,其余都OK,回去也住的这家。

晚8点出去吃了海记牛肉火锅yyds,太好吃以至于回去前又来吃了一顿,沙茶酱必配芹菜,牛的部位哪里好吃就不多说了,自己去体会吧,总之没有一头牛能活着出潮汕。

海记牛肉火锅

网上找了一张,经过实验,时间请严格遵守。

第2天

早餐:牛肉粿条

橙客酒店周边随便找了家牛肉粿条店,忘记名字了,也是好吃的,肉是奶香味的。

粿条类似米粉,没啥区别。

格林豪泰(潮州古城店)

继续连锁酒店,隔音依旧不行,去各大热门景点都要10元打的,离韩上楼很近,走路可达,外卖方便。

牌坊街

牌坊街一景

牌坊街就是条商业街,临着西马路,能走通。因为吃货之旅,所以这2个地方各大打卡小吃也去试了下,潮州美食之城做的最好的就是任一家店,你都可以点一份,2个人分着吃,有消毒餐具柜,自己拿分食的餐具就好。满分5星:一家人肠粉猪肉肠粉4星、老魏记杏仁茶的杏仁茶(炸豆腐真没必要,非糕点爱好者)4星、溪口刘卜鹅肉店(配白粥,点少点试试就行,1个味道,略甜口)3星、老炳七丛松甘草水果(当地水果都点了,常熟人都觉得太甜了)1星;体验感尤其差的:吴进平小食店等西马路的店,那条路吃了春饼、牛肉粉、蚝烙,再也不想去了,感觉对不起我的胃。

开元寺

每到一处,必去寺庙。据说唐代造了很多开元寺,所以不止潮州有开元寺,求个心安吧。

广济桥

广济桥门票20/人,单行不能往回走。

广济桥上的风景,现场更美。

广济楼

这边请注意,必须曝光家黑店,伟记凉茶,在广济桥出口对面,韩江师范学院门口,一杯12元,凉茶牌坊街4元,南澳岛2元,请绕路。另外,韩文公祠就在广济桥出口200m,不收费但要提前预约。

源新牛肉粿条(奎元店)

为了消食,从牌坊街开始走,走了5km到达,加了南姜,味道3星。顺带一提,我是不吃生食的,所以好友试了生腌,赞不绝口,当晚还试了试潮州当地菜,喜欢薄壳、红叶、西洋菜,配上啤酒,一个字绝。

第3、4天

韩上楼大酒楼

黑松露虾饺2星,碰上黑松露交了智商税

虾仁肠粉2星

艇仔粥4星

虾饺皇3星

豉汁蒸排骨4星,无比的嫩。

韩上楼点心配上菊花茶,氛围感拉满,就口味来说,绝对中上水平,喜欢潮汕早茶的小伙伴冲吧。

南澳岛

1.首先是交通,其实南澳岛游玩最方便的是公交和自驾游,不建议电瓶车,岛上共享车不要碰,太贵了。

2.先说公交,小程序搜“一部手机游南澳”“南澳游”(买岛内公交票,22元一天随便坐,601、602都能坐),进出岛有公交,岛上也有环岛公交,具体自己查吧。

3.再说租车游,建议你在机场、车站租好再进岛,岛上租车太贵了。

4.特别提一下,不管是租车、顺风车、打车还是自驾,进岛都要95进岛费(打车等都会另外问你收),出岛免费,我们是潮州格林豪泰直接dd顺风车,讲价后2人150元(含进岛费),仅供参考。后来我们熟悉了,出岛就直接公交了,公交进岛还免费。举个例子,潮州去南澳岛,先做高铁一站路(20分钟一班13元),汕头站坐进岛公交(大约14元),直达完美,时间2小时绰绰有余。

维也纳国际酒店

建议大家住在后宅镇,吃喝玩乐比较方便,物价也比较合适。这家是老的星级酒店,离海边也近,没啥挑的,重在安全。

南澳岛的美食是比不上潮州的,味道一般吧。比较喜欢的是创兴粿条,在一家很有名的粿条店对面,本来冲着那家去的,但被其他游客拉住了,内部交流说那家不行,所以试了下,的确不错,老板很热情,还怕我们点多吃不完,好店值得拥有。南澳岛餐厅很多苍蝇,这个也略影响就餐体验。

黄记海鲜沙嗲面3星

创兴粿条(店名),海鲜肠粉4星

创兴粿条,沙茶面+海鲜汤=20元4星

海韵乡村美食餐厅1星,美团5星老板自己操作的,图片还少了紫菜炒饭,他家难吃的想笑。

龙尾顶烧烤,点了花螺(3星)、带子(3星)、生蚝(太小)、牛肉(4星)、猪肠(太干),金针菇、香菇、鱿鱼、猪脑等,没啥惊艳,吃个新鲜。

大海

海里很多生蚝养殖罐

最喜欢十里银滩,公交站可达蒲江坑,这边的海一直很安静,很适合度假不打卡星人。青澳湾的海滩太喧闹,有很多水上运动,价格超级贵。

青澳湾海滩、北回归线广场在一起,人多、多、多。

岛上总共4个灯塔,就是打卡地吧,实景自己去看吧。

南澳岛打卡果汁冰工厂,牛油果的还不错。

南澳岛准备整一天就行,不是打卡之旅。一开始去了孤独的树,就一棵树有啥看的,都是噱头,之后景点啥的都没去,因为路过觉得没啥看的没进去,海岛游就是放空、看海、看海,仅代表个人意见,求生欲出现。

第5天

潮汕站-常熟站

说说回头货的事,带了手打牛肉丸60元/斤,南澳岛海产品,货比三家下,还是有点价格差的。

行程到这里结束了,还是非常愉快的,4月出行,温度正好,带几条热裤吧,用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