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吃吃喝喝慢慢游

攻略   >  哈尔滨旅游攻略   >  哈尔滨吃吃喝喝慢慢游

• 猫成
  • 创建于2023/05/11|浏览7157

哈尔滨吃吃喝喝慢慢游

• 出发日期/2023/04/29

• 玩法/美食 五一

前言

终于解禁了,飞吧

激动的心,颤抖的手,三年的口罩终于结束了,我们也迎来了第一个能够无所顾忌出门的五一。

大儿子长大了,上学了所以只能利用假期出远门。以前儿子幼儿园的时候,我们都是错峰出行,少排了一万个队。假期出门真的是人山人海,排队排到崩溃。所以我衷心奉劝大家,一定要在孩子没上学之前多领着出去,游玩体验会好很多。

带着孩子出门,交通便利、治安良好、文明卫生这些方面都是必备条件。所以大城市是我的首选,但是五一长假,每一个大的城市都是人山人海,北京、上海、西安这些top10城市更是不敢奢望。所以我的选择条件是1.城市有机场,最好有地铁;2.我是个吃货,城市的饮食要有自己的独特之处;3.城市治安要好,领着孩子安全第一;4.最后一点,就是五一期间,相对人少一些,最好不要是网红城市。

选来选去,我们这次决定去吃一次地道的铁锅炖大鹅,我们奔向了哈尔滨。

第1天

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建成后第一次去坐飞机,就三点感受,真大、真好、真远。

新的机场也已经有了远端停车场,可以开车去,停车场会有车把你送到机场,路程10分钟左右,我用的小强停车,发现线上缴费比线下缴费贵好多😅

太平国际机场没有通地铁,如果有和我一样不愿意在飞机场打车的,那么可以坐机场大巴到哈站,然后可以转各种地铁。

这里吐槽一下太平国际机场,买个大巴票竟然都是人工的,学学哈尔滨地铁吧,各种app都可以直接乘车。

顺便说下,大巴车有好几个线路,有个直接到哈站的特快线,人齐发车,流水发车。

人工排队买的票,好像好多年前排队买火车票

哈尔滨地铁的app设置很完善,的确很方便

• 地址:哈尔滨道里区经纬十道街与工部街交汇
  • 简介:酒店是锦江集团倾力打造的以天然香气为特色的舒适体验型连锁酒店,毗邻防洪纪念塔,中央大街,哈尔滨站,友谊宫,工程小学,爱建小学,第四十中学校,金安国际购物广场,索菲亚教堂,中央商城,卓展商城,儿童医院,

这个酒店不错,很干净,装修也很新。机器人送货服务让儿子很高兴。

不过虽然叫地铁店,但是离地铁其实不是很近,不过门口有公交站,楼下就是网红早市,隔音也很不错,没有被早市的噪音吵醒过。

• 地址:红霞街43号
  • 简介:热气腾腾的东北铁锅炖,正宗东北味儿

酒店离中央大街不远,步行10分钟就到商圈了。来到了哈尔滨的一顿美味,铁锅炖大鹅,吃不完,根本吃不完。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中央大街134号

号称可以发射导弹的大学,在中央大街上有个哈工大中心,虽然哈工大现在不能进去参观,到这个中心也让大儿子体验了一把啥叫985,啥叫211。

天气

出门游玩,天气很重要,现在手机的天气预报已经可以精确到小时了,吃完大鹅,下起了雨,幸亏我们带伞了(~ ̄▽ ̄)→))* ̄▽ ̄*)o

而且提前给大儿子带了雨衣,对于孩子来说,雨衣更合适,雨中微逛了一下中央大街,回酒店睡觉。

第一条不能安排太满,拍太累,大人和孩子会身体不适,这是以前的旅行经验。

第2天

• 地址:红专街88号
  • 简介:玫瑰豆沙炸糕馅料绵密清甜,外皮焦脆

早市上7块钱一碗的羊杂汤,内容很丰富。

10块钱的一屉烧卖也很实惠,烧卖、肉饼、羊杂汤物美价廉,早市上的早餐吃美了。

丹东草莓,个人感觉比青岛的草莓丰满扎实。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柳树街13号

哈尔滨博物馆苏联元素好多。

每到一处,博物馆是大儿子必去之地,遗憾的事黑龙江博物馆这段时间不开馆。哈尔滨博物馆感觉主要太文艺了,不是很对路。

大儿子欣赏艺术的背影还是很像样的(~ ̄▽ ̄)→))* ̄▽ ̄*)o

哈尔滨博物馆去的时候天空下起了雨,排队的人也很多。五一长假没办法,幸亏我大儿能起早。

• 开放时间:星期一至星期日9:00-18:00。每周二至周日每晚19:00 《相声大会》。
  • 电话:0451-89209000,400-030-4000
  • 地址:哈尔滨市道外区景阳街251号红门御晏

人头攒动

来哈尔滨的重头戏,德云社必须去。

提前在大麦网订好票,否则还真是订不到。

老婆儿子一家一起去的,笑得前仰后合,真棒!

• 地址:道里区斯大林公园东侧
  • 简介:它位于哈尔滨松花江畔斯大林公园东侧,滨州线2741公里处。同时也是哈市道里、道外两区的界桥. 桥是石墩钢筋结构。

在我看来,松花江的气势丝毫不输长江、黄河。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透笼街88号
  • 简介:显眼的洋葱头式穹顶、典型的东正教风格,是哈尔滨的著名地标。

圣索菲亚教堂的确漂亮。

基督教、天主教、东正教的教堂儿子全见到了,可以说是各有千秋。

第3天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00-16:30
  • 地址:哈尔滨市平房区新疆大街47号(近青年大街)
  • 简介:陈列着侵华日军用活人做实验的大量罪证,警示国人勿忘国耻。

反人类的暴行,永不能忘。

出了地铁口,远远的望见731遗址,心情一下子就阴沉了下来。

沉重的心情贯穿参观的整个过程,有些恨是刻在骨子里的,有些恨是埋在血脉里的,永不能忘!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通江街218号
  • 简介:乘索道横跨松花江,从空中俯瞰江两岸风光。

索道观光排队2.5h,参观不到半小时,五一长假啊。

第4天

•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长江路178号
  • 简介:登临181米高空俯瞰哈尔滨全景,在透明玻璃走廊上漫步。

另一个本次排队2h的景点,而且商业气息比较重。

• 地址:哈尔滨市道外区南头街道与靖宇街交叉口东南170米

巴洛克建筑好看,但是我们全家不是很感冒

• 地址:巴洛克南二道街9号

好幸运,进去正好有一桌吃完,东北菜油大、量大、好吃😄

第一次吃西餐(俄餐)吃顶了,大东北好啊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中央大街尽头广场
  • 简介:俄式风格浓郁的纪念塔,是哈尔滨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周边就是斯大林公园,人很多。

哈尔滨的美食太棒了,大家去的话一定要尝试一下。特点就是油大味道重,这几天吃的我感觉都要拴上了。

锅包肉为主的东北菜,炖大鹅为代表的铁锅炖,酸菜打底的杀猪菜,搭配鸡肝豆芽的麻辣面,5块钱3个的粘苞米,实惠量大的早市早餐,量大特别的俄餐,马迭尔的雪糕,秋林的格瓦斯和大列巴,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