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成都看花花攻略——作者:隽越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来成都看花花攻略——作者:隽越

• 出发日期/2023/05/13

前言

去年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扩建了新区,看到以“竹笋”为元素设计的熊猫塔,一向喜欢设计的我,就满怀欣喜,但是因为疫情原因一直没有前往。加之今年年初在短视频平台刷到一只熊猫,它叫“花花”,看到短视频里年幼的“花花”被抢食,总是被欺负,敬业善良的谭爷爷把这一幕幕看到眼里,记在心里,想方设法给“花花”开小灶,让“花花”吃饱不挨饿,在“熊猫幼儿园里”呼叫着慢悠悠的花花“果赖”、“果赖”。。。喂一小块切好的苹果到“花花”口里,再悄悄塞一块小苹果在“花花”手里,但是与世无争具备“钝感力”的佛系“花花”,还是被其他小朋友抢去了。。。见到短视频里这一幕又是怜悯,又是愤愤不平。。。但是“人”总要学会自己长大。。。后来刷短视频看到“花花”会护食了,用手挡“二狗”了。。。这让我想起了杨绛先生的一句话“善良中请带点锋芒”。

现在花花和弟弟因为体重和身高不达标留级了,另两小只搬离幼儿园啦。

去时正好看到花花端坐着优雅的在“喝下午茶”,没有别的小朋友抢你的了,终于对“花花”放心啦。

第1天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说说这次旅行吧,让大家看“花花”不踩坑。

说说地点: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南门是(老区),西门是(新区),新老连通。

说说门票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微信公众号预约购票,限时限量入园。

分为上午票(7:30——12:00)、下午票(12:00——17:00);

PS花花和弟弟和叶在南门老区“幼年大熊猫别墅”。

时间:早上7点半基地开门迎客,上午天气好,花花会到户外吃早饭;下午2点左右花花午睡后,会喝“下午茶”,顺便和广大粉丝开个见面会(本人就是在这个时间段有幸和顶流大明星花花见上面的)。

顶流女明星“和花”女童见面现场。至于怎么到,其实本人没有看电子地图,我就是进跟着人群走,恍惚时、怀疑自己时,看了看地面标识,当看了“人人人人你人人人人”时,我确认了眼神,就到了“幼年大熊猫别墅”。PS(我看到排队看花花的人流量很大,我就先去“亚成年大熊猫别墅”、“成年大熊猫别墅”,等我看了一圈,回来再看花花时,感觉排队人数好像少了那么“一丢丢”)

我不营业

我也不营业

我们集体拒绝营业

我“犹抱琵琶半遮面”,来玩躲猫猫哦。

我营业哦

果赖,这是才是女明星粉丝见面会现场。

本尊在此,尔等哪里走

不行,不行,花花我也要摆烂一下。

不能摆烂啊,花花,熊猫江湖很卷的,小哥哥小姐姐都在叫你啦!

好吧,我躺也躺不平,卷也卷不赢,摆也摆不烂,我45°人生好啦。

小哥哥小姐姐,你们排了那么久,就只能看我3分钟,我还是配合你们拍照哦,你们不能开闪光灯哦,要伤害我们眼睛哦,不要给我吃的哦,谭爷爷已经给我了哦。

花花真的好优雅,好乖巧,吃着最爱的竹笋,端坐着,看着粉丝朋友们,偶尔翻了个身,听到小哥哥小姐姐叫:“花花不要走开啊,果赖,果赖。。。”真的就乖乖的坐起来配合大家拍照了。

难怪谭爷爷在接受采访时,说花花是他喂养过性格最好的熊猫。

给花花点赞!

PS我在这3分钟内,和叶弟弟在花花后面的丛林里,谭爷爷在呼唤着:“和叶,果赖,果赖”,可是我没有看到和叶果赖,但是我也很满足了,希望两姐弟欢欢喜喜,健健康康成长,早日升级到“亚熊猫别墅区”。

熊猫塔

登塔免费,但需预约哦。

熊猫塔上一览成都无限好

由于时间关系,我在参加了“花花”粉丝见面会后,就快速去了太阳产房和月亮产房,月亮产房小熊猫离人更近,再顺着月亮产房的标牌指示,就到了新区。新区顺手一拍,张张出圈,风景无限好。

在去熊猫塔的路上,路过旭日馆,看到了友喜和友双这对兄妹,正在玻璃房内憨态可掬的吃着竹子,吸引着游客们都不想走了,就在这里驻足观看两位吃播。

快到西门时,发现了这里还有一只小乖乖。

我还看到了四仰八叉的你,乖乖啊,你活得好真实,人生苦短,开心就好(#^.^#)。

我去时,新区的人流远低于老区的人流,如果不喜热闹,只想安静的看看大熊猫,可以从西门入,看看大熊猫吃播,看看大熊猫上树也挺不错的。

说说交通:

为带来欢声笑语的讲解员点赞,为良好的乘车环境点赞,为成都文旅的惠民便捷服务点赞!

南门(老区):地铁三号线熊猫大道地铁站既有(成都熊猫巴士)接刹车到达南门,配备讲解员一名,全程快乐欢喜。

西门(新区):设有(成都熊猫巴士)换乘点,可到地铁三号线、可到春熙路,可到宽窄巷子。

说说美食:

被我吃了一口,才给它拍了张照。

走累了,我吃了熊猫冰粉,还来了个饭团,能量补给很及时(#^.^#)

基地有熊猫全景餐厅、大熊猫冰站、小吃摊位、各种食品自助售卖琳琅满目(还有冰淇淋自助售卖机哦),一路都可以能量补给,保证饿不了的。

说说设施:

有电子地图导航、自助讲解机、共享遛娃机、AED除颤仪、山丘医务室。。。

为智慧文旅设施点赞!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在成都基地熊猫这个江湖里

只有两类熊猫,一类叫花花,一类叫其他熊猫。

再见,希望世界各地的朋友们来成都,来大熊猫基地。

END

喜欢这篇游记,就在评论区和我交流吧。

谢谢阅读,下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