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雪花洞到伏羲大峡谷

攻略   >  新密旅游攻略   >  从雪花洞到伏羲大峡谷

• 出发日期/2023/05/01

前言

• 门票价格:成人票:58元; 免票政策:儿童身高1.2米(不含)以下免票;69周岁(不含)以上老人凭身份证或老年证、现役军人凭军官或士兵证、残疾军人凭军残证、残疾人凭残疾证、离休干部凭离休证、省级摄影家协会会员凭有效证件、记者凭国家新闻出版总署颁发的记者证免票; 优惠政策:儿童身高1.2(含)-1.5米(含)、60(含)-69周岁(含)之间老人凭身份证或老年证、全日制本科及以下学历在校学生凭学生证购景区优惠票。(上述优惠政策,需到景区自行购买)
  • 地址:郑州市新密市钟沟村

五一5天假,前两天荒废过去了,于是在第二天晚上与Mandy沟通过后(好不容易凑个一起的假期),又来了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其实当天白天就有关注朋友圈,刷到同事说去巩义浮戏山(伏羲山)雪花洞,人不多,才有了晚上直接决定的勇气。(此处联想到人生中很多看似很突然的决定,其实在之前都有所铺垫。)

第1天

作为司机,必须睡到自然醒,结果第二天9点多起床,11点出发。见面后还想商量要不要去洛阳玩音乐节。结果说因为五一火爆,提前订了房间,而且雪花洞周围已经订满了,就定了一个附近3km左右的在新密伏羲山民宿,也不能退。那就随心吧,直接杀到新密!~

自驾的好处就是!随时停随时玩!

一路上高速1小时,下了高速没多远就开始山路了。第一次自己上高速+山路,666。结果离民宿还有几公里的地方堵的厉害,应该是云顶牧场附近。到后发现民宿还要往路两旁的小山路走2km左右,一路无人,下午4点也能把人吓得厉害。果断掉头边找更好的民宿边寻觅美食。

路边看到名叫嘤嘤客栈的地方,就停在旁边打电话问了下。结果!碰到了刚退的最后一间房!太幸运了!398还带早餐!太值了!虽然没有住进山生有杏这个颜值最高的酒店,它旁边也可以接受~哈哈哈

安定下来住宿,就去刚路过的餐厅。里面可以边吃边读书,而且价钱适中,味道不错。

第2天

睡到自然醒元气满满。早餐时候看着窗外风景,不禁感叹舒服又美丽。之前都不喜欢爬山,觉得风景都一样。这次可能憋了太久,就算不去景区随便溜溜贴近大自然也很美!

本来起床要去雪花洞,但昨天下午车辆开始提示加防冻液。于是打电话给保险,结果不能送防冻液,只能拖车。其中各种繁杂不再提。最终是5月中旬左右服务商道歉+赔偿。

第一次坐驾驶位能闲得吃锅巴…别人都在看坐在拖车上的汽车里的我们哈哈哈

修完车大概4点,那能阻挡我们去玩的步伐?必须继续。走了另一条路去伏羲山大峡谷,被告知要么坐索道要么去堵车,索性车停在停车场,爬山去~

昨晚想去参加美食节没去,结果今天回程刚好路过,太完美啦~气氛很嗨,还遇到了卖虾尾的老乡。

总结一下,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有检查车况,不过也太巧了吧),虽然有点小瑕疵,但是跟对的姐妹在一起不会影响情绪,一路上遇到的人都很好很淳朴(也有可能看到两个美女大家都乐意帮忙哈哈哈),缺少防冻液的时候jc蜀黍还送了两瓶水。

这块儿留着可以来个二刷 哈。